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色
2011/08/08 22:09:42瀏覽173|回應0|推薦4

    不知是否隨著年紀漸長,喜愛的色彩也會改變。一直以來,身上所穿的衣服顏色通常是深色系,黑色是最常穿的,不然就是深藍、天空的灰,亮一點的白,頂多是深邃的綠,綠色算是身上較有彩度的顏色了。這些習慣,近來有了一些改變。我開始喜歡穿色度飽滿的天空藍長裙搭配紅色V領棉衫,或者是覺得雜誌上穿著紫色罩衫搭一條灰色緊身褲的女生穿得很好看,甚至鵝黃色的風衣配搭紅色合身七分褲,那樣子的視覺印象看起來很不錯。

    我想起母親總愛穿色彩鮮豔的服飾,或者是母親頸上繫的用來防範風寒的各式桃紅、深紫、翠綠的絲巾。母親總說我的衣櫃是一片沉寂,沒有丰采;我笑說母親衣櫃裡的衣服過於多彩,讓人難以消受。

    曾幾何時,總是一片黑漆漆的衣櫃開始有了色彩點綴其中,像河面上的波光粼粼,亮晶晶地在黑暗裡閃耀。

    顏色,也有年紀之分吧。

    黑暗中,走出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離開《麗特、丹妮、佛斯》的情節,劇場的情緒還在蔓延,三位演員的美好演技令人讚嘆,這時刻,靛藍色長裙飄在月光下,異常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5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