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風日子
2010/10/15 16:35:15瀏覽282|回應0|推薦6

    個人雖然重視細節、喜歡精緻事物,不過也很愛走進便利商店,早晨買咖啡、御飯糰什麼的,或者探探看有無新進的咖啡飲料可以買來嚐鮮。但,仍不可諱言的是,因為街頭巷尾處處皆是便利商店,說真的,就算沒特意選擇,也總會在想起需要買點什麼時,環顧四周,通常一定有便利商店的存在,那麼,自然而然便利商店便成了經常光顧的所在了吧。

    喔,囉嗦話太多!我要說的其實是,某天中午在便利商店買了王蓉蓉的眷村菜便當,口味是黃豆燜牛肉(還有另一款是糖醋肉,但我光臨的7-11商品櫃裡只有黃豆燜牛肉),配菜有番茄蛋、小白菜炒冬粉……等等。說真的,我覺得以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來說,它算是好吃的,大概是所吃過的便利性的便當裡最好吃的品項(微波便當當然不能跟新鮮烹調的食物相提並論),沒有一般微波便當總有股不自然的味道(什麼是不自然的味道,這很難解釋的),並且真的很有思念的氣味(思念什麼呢?眷村古早風吧)。

    這是秋風日子裡,百無聊賴的吃食感想。

    那日稍晚,幫忙西蒙整理資料,邊述說黃豆燜牛肉便當的口味西蒙聽了,淡淡地回我一句,喔,微波便當少吃,若真的想吃,還是買回家自己用電鍋蒸熱比較好,不過盡量少吃這種便當。我聳聳肩,說歸說,聽歸聽,心想偶爾一次有什麼關係?健康與好吃的、方便的食物,通常畫不上等號的。我說。

    這也是秋風日子裡,日常生活對話。

    綠樹上有幾片轉為楓紅的葉片,窗隙透入微弱涼風,正是外出的好日子啊。

    我將理好的資料放入牛皮信封袋,再放入將隨著西蒙前往名古屋的行李箱內。而我,也有屬於自己的行李箱,將跟隨我的衣襬走向他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450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