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與現在
2010/03/31 22:47:35瀏覽381|回應0|推薦9

Toffee MAR 31 2010

人生彷彿總是不同階段編織而成。某些時候,所經歷的事,會因為某些無法抗拒或預先得知的原因而消逝殆盡,不由得像是得忘卻發生過的曾經,重新換個身分生活似的。

某日,與朋友聊起過去,我幽幽然說起,我們曾經共同遊歷過的城市,當時所拍下的相片,我因為某些傷感因素而沒能保留當時的旅行足跡。時間流逝許久了,我刻意遺忘那個時期,遺忘那個時期所發生的事,連帶的亦遺忘那個時期於舊金山、洛杉磯、夏威夷……等等許許多多的城市,我在那些地方展演的人生故事。

朋友問我,對於那段時間,是悔恨還是想念?說真的,有些說不上來,想想,我回答朋友,悔恨與想念皆有。這兩件事情,直到如今,不也是一直一直地發生,交織成生活影像。

過去與現在,早成了壁壘分明的兩端,涇渭分明,如同兩個身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390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