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杯水
2009/09/15 17:25:30瀏覽502|回應0|推薦2

Toffee SEP 15 2009

日光遍灑,四處閃耀金褐色光線的午間,我正走往辦事途中。朋友來電說,「妳在哪裡?我們吃早餐去!」

我瞧了一眼手腕上的錶,確定自己沒有時間錯亂,回了一句,「親愛的某某某,如果是午餐,我勉強可以奉陪。但,若妳堅持吃早餐的話,那麼明日請早!」

此刻,我內心深深感到,自己沒被艷陽曬昏,倒是先被朋友的無厘頭電話弄得很想暈倒!

朋友在電話那頭急急的說,「妳不懂啦,……

「是,我真的不懂。」我幽幽地自鼻息間吐出熱氣。

半個小時後,朋友與我在咖啡店見面,她吃著有實質感受的餐點說,「天啊,這好過早上那三杯水太多了!」

經她幽怨說明,我才弄清楚,原來她路過一間標榜健康的新開早餐店,於是被站在店外的服務員遊說走進店裡,預備品嚐店家所說的健康早餐。誰知,健康早餐竟然是三杯飲料!而且每杯飲料都被解說成有多健康就有多健康!

朋友說,也許真的很健康啦,問題是沒有吃飽只有喝得滿肚子水,還得頻頻上洗手間呢!

「美麗的早晨,怎麼會有那三杯水呢?真是的!」朋友還在概嘆著。

看著朋友所受的「驚嚇」,我笑了起來,不過,倒是,有閒暇吃早餐時,我喜歡優雅安靜地享用一頓營養十足的豐盛餐點,只喝三杯液體飲料,怕也難能接受,況且這樣真的健康嗎?也未必。

午後金陽有些些被雲朵遮蔽了,像是山雨欲來的模樣,朋友與我在雨即將落下前分離,再相約於他日,雨季未來之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331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