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下的生活
2010/07/31 23:34:15瀏覽259|回應0|推薦7

Toffee JUL 31 2010

    似乎是特別炙熱的盛夏,整個白晝皆是炎陽下所散發的恣情光芒。一個尋常早晨,行走平日常走的街道,路途中總會經過某家餐廳的長廊走道,照例地行經此處時便躲進長廊遮陽。這日,長廊裡多了一對父母與孩子,說是孩子,其實是已經成長的年輕人。年輕人有外人所不知道的受傷原因,因而必須在長廊上,扶住輔助工具來回走著,每走一步都是艱難。做為父母的人,亦步亦趨地跟著孩子,顧慮孩子安全與不時地加油打氣。

    我走過長廊,瞬間一眼,看見那位年輕人,父母的孩子,臉部表情歪斜,吃力地說再一次。我想,這個早晨他應當不只一次的說再一次。

    有些時候,我們討厭生活,困惑人生,不開心的時候抱怨,愛情或者工作的不順利,都有可能使我們落入情緒不佳的境地。然而,對於恆常走過的長廊,那一刻發生的情景,我有莫名的感動。也想,每個角落都有因為挫折、傷痛但仍然努力或者堅持的人,有時候我們因為某些事後想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生氣、抱怨,看起來似乎與自己過不去。

    不過,文字上訴說的總是道理,真實人生又是另一回事。矛盾的人說矛盾的話。S總這樣說我。

    好熱的夏天啊,這個季節S與我特別忙碌。S因為進修忙碌,我因為既定的工作計畫忙碌。兩人都有時間上的壓力,壓力似乎與日漸升高的溫度成正比。疲憊時安排短暫旅行,好像也不那麼盡興,心情總還惦記著未完成的事。

    陽光下的生活,苦樂兼具,也許角落處上演真實景況的細微觸動,是促使繼續下去的動力。我進入室內,玻璃窗外,中山北路上的林蔭,綠意盎然地在日光下搖曳生姿,又是一天的開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427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