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的想念
2009/12/26 20:28:36瀏覽253|回應0|推薦5

Toffee DEC 26 2009

冷颼颼的冬日,走在街上,彷彿也能感受樹上枯葉碎裂的聲音,自然覺得是離開,也是相遇的季節。耶誕節前,接到幾年沒見的朋友傳來簡訊,除了驚喜還是驚喜。許多時候,朋友間失去聯繫,不是特意,而是階段使然,彷彿彼此都得暫時離開相互的記憶裡,各自去追尋或者完成什麼,然後直到某個時刻,你會突然想起某個人,或許是一種想念情緒,到頭來總會再相見。

朋友說,她的變化很大,結婚生子了,初初聽來,我的確訝異,記憶裡的她,套句她自己說的,玩心很重啊。玩心很重的女孩,在MSN上說著,「我先下班了,婆婆要出門,我得回去帶小孩,明天線上聊。」

我的時空回到那一年的我們。那一年,也許可稱作浸淫於藝文世界的我們,總在上完一輪課程後,還得與眾多同好與老師至咖啡館談論大家感興趣的事,直至月黑,還未想散去。

當時的我們,生命裡有種熱情,更有青春的質地,支撐那美好的四季月色。

年末了,好像也無須再感嘆,時光多麼匆匆之類的,總是,時間過了就是過了,由不得人後悔。我打開櫃子裡的抽屜,翻出那一年眼角眉睫散發恣情光芒的我們,過去的時間,被鎖在相片裡。

朋友們,都還在吧……幾位現今還連絡的當時的朋友、老師與好久不曾聯絡的你們,以及離開我們去了天堂的兩位同好,請告訴我,大家都會在,相片裡傳達的,不變的夢想,都還在我們的心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362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