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ψ)的領域
2008/10/02 12:17:06瀏覽591|回應1|推薦17

七月初始的某天午后,懊惱的雲悶悶的堆積在山頭頂顛;連續8天如此下不得雨,連風都苦澀了起來...。

「走!我帶妳去兜風順便買個東西?!」阿虎轉過頭看著那位休假都會來陪他的女友星子,兩人悶在電腦房才看完一齣電影。尤其是六月天,怕熱的星子發不出光芒,昏昏沉沉的窩在粗造的椅子上;於是早時向他抱怨:「你不是說要下雨?熱都熱瘋了~」。他,總是捨不得那種相信自己的人,會因為自己說過的天氣感到失望,於是他建議著出門。

買完了飲料,阿虎賣個關子微笑的拉著女友的手又騎上了車穿過【北門口】,直到星子皺起眉頭不奈的問了第二次:「太陽那麼毒,你還要載我去哪?」他才竊竊的指著【馬武督】一連串到【渡船頭】山線上的那一大排堆積雲牆,說著:「妳看!那些雲塞在那邊已經好幾天了,這就是為什麼遲遲不下雨的原因。」星子還是依然皺著眉頭的追問:「所以呢?」。他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清楚,但是總是會有那麼一天的到來...遲疑了一會,才決定跟她說:「山風說祂年紀大了,飛不動...」星子還是依然皺著眉頭的又追問著:「所以呢?!」只是差點抓狂。

說起阿虎「星子的這位男友」除了生活乏味,還經常神秘兮兮的作一些怪異的舉動、說一些不是正常人講的話;害她有時在自己姊妹與朋友面前汗顏,甚至要硬著頭皮解釋:「別管他,他「正常」的時候都這樣。如果妳們還是很難接受,就當做沒看見吧!」還好的是,阿虎自從學了一些佛法,一次又一次展現了慈悲力量和奇特事蹟,然後每當事件告一段落後,都會將精采的部分像故事一般向星子說,才不至於流失唯一可以相信自己的人。然而,這一次他決定帶她參與...。看著星子快抓狂,他終於靦腆的哄著:「好好好~妳聽完後別覺得訝異,忘記也好...」

「什麼?!你要帶我一起去....降雨...」星子突然眼神璀璨的亮了起來。阿虎聽了慌張的要她說小聲點:「噓~被人聽見了會以為我們是瘋子」(雖然路人的表情勢這麼認為)。於是匆匆的加速鑽進山裡,一時空氣都悶悶的就連柏油路都滲透出浮氣,直到阿虎傻傻的說著:「風!出發囉~」;接著一片枯葉動了、路邊的草搖晃了、山上的樹擺動起來了...。星子忘記闔上嘴角,不過這是她第一次聽到這麼美卻無聲的旋律和自然的飛舞。只是還會懷疑的問著:「你怎麼叫自己?」得到的答案卻是:「風又不只我一個,而且...山風需要翅膀飛翔...」。

時機成熟後,他們就開始飆車,說完兩個字,雖然看不到,但是聽到了一陣雷聲咆嘯,阿虎就像騙小孩一般的說著:「喲~旱龍升空囉~~」。一路上摩托車不斷狂奔著,他們就像一個瘋子一個傻子般快樂的叫喊著:飛呀~一起飛呀~!

突然機車又鑽到一個山間小路,直到一個小廟停了下來;看著星子一臉興奮和疑問,阿虎搔了搔頭解釋的說:「空氣中的水不夠,要和【水母娘】借點水」。兩人從廟旁的水管捧了一些水,星子雖然不明白「這會有什麼作用」不過搶著說:「我先我先...」一小攤水的往天空灑落,阿虎可沒這麼客氣的,看到第一攤水剛落地,就給它一大捧的,啪一聲灑出去。

隨著白雲的轉黑,旱龍也霹靂的閃成電光,他們很快的躲到一間土地公的祠裡。當星子呆立的看著法界的變幻風采,終於一嚐心願的喜悅說著:「飛水毛了耶~」。趁著一場小雨剛下完,星子抱怨著不夠大雨,阿虎才白眼的說著:「這是妳搶先搞的~」。星子不明白他為何這樣說,只見阿虎狂嘯的喊著:「趁現在快點逃回家吧!我潑很大一坨呢!哈哈哈」。於是拉起她的手騎上車,逃之夭夭的沖回家,結果下起了一場大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2265436

 回應文章

Elv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2008/10/05 10:19

是青春的氣息嗎

隨性總有意外的幸福收獲...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80/3124433723_6ae48515d4.jpg?v=0
風之天羽(samdhi) 於 2008-10-05 21:45 回覆:

「隨性總有意外的幸福收獲...」

這句聽起來真令人感到悠然、瀟灑,又帶著愜意。

我是個不怎浪漫的大男孩,只當短篇筆記草草罷了。

或許它可以被解讀成青春的氣息,尤其經過您的畫龍點睛;

謝謝您的解釋,把我拉回青春曼妙的領域;

歡迎您常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