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理的麼
2008/09/26 05:45:47瀏覽633|回應1|推薦14

對於孤獨,我嚐有過那種有別於他人的體驗和滋味...是這樣嗎?!有時候我也會這樣的懷疑......亦或是我,這只是對孤獨的看錯,卻不以為那是一番寂寞...

眾生都不是孤獨的來這個世上...然而,那顆心...卻是屬於寂寞的......

那我呢?    憶念起,還記得我並不是寂寞的來到這世,心卻是孤獨的......

生為人,倘若不是咎由自取......哪怕是性命註定

「沒有同類...只有我一個,生活在這偌大的城市裡,並不容易」漢考克說到這時,不禁的垂低了腦子。雖然電影翻譯的,把他寫成孤單;可我不難想像在低頭掩埋下的眸子裡,流轉的盡是寂寞...也因為是這樣的我,是不難想像的...鼻子酸起了一陣.......無始終來!

硬著頭皮去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卻因為過於隨性、臘塌、傲慢,不但沒有得到認同,卻也使人厭惡...

當他緩慢的抬起了頭,頹廢和漠然地,不修飾表情用著死硬恨不得趕快結束的口吻為自己做公關的拿起小抄念著「...已深沉的反省...並且經過這段日子後,我認同你們應該得到合理的救助...」

眾生呢?他們也需要那個合理的嗎...我也不知道是否需要經過一段日子,我早荒廢不務正業很久了...除了不能忍人之心...沒有退轉,更不知道自己還行不行...還是要等下一世重來...........或許我不過只是浪費時間去思考這樣的事吧!凡俗如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2245649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單
2008/10/01 05:32
如果忙碌一點
孤單就變得不孤單
可以試試

如今回想那段愛說愁的年紀
不過是生命的小雨滴
溼了的只是外衣
卻滲不進心底~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風之天羽(samdhi) 於 2008-10-02 09:50 回覆:

科科,被您一說,我變得更為寂寞了~

關於童話裡,真愛是世界上最大,而且能夠克服一切、無比的力量。
愁時也不過是小小抱怨鳴唱,畢竟俗子,真愛難求。

常說,小卒過河,幹都幹了,不必後悔,也更毋須憾恨回頭;
讓人學會的並不是勇氣;而是諸神讚譽的美德---是名寬容。

謝謝您帶給我詩篇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