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期的保證
2008/07/31 09:00:35瀏覽568|回應0|推薦11

剛剛才正從每天都要經過的路騎車回家

那是一條蜿蜒曲折的山路

兩旁都充滿著無限的綠意和陣陣清淡綠野仙波的香氣

死角轉彎是無從細數

畢竟剛繞過一個彎時還來不及由您意念又正要擺動您的車身去迎接眼前的彎路

那就是了     是它美麗也險奚的境地

如果稍微騎快了些  危險就是那麼容易的發生

那就是了     發生在那個彎路的危險

我常常無心的吸一口清新的空氣   伴著的是那流傳的芬芳

或許     因為匆匆趕路   沒花時間去看看是哪家的花兒長在樹上

因為匆匆趕路    或許   也從來沒有發現到花兒早已經凋零

或許    因為匆匆趕路    沒花時間去看看花謝以後長滿了果實

如今    已不再是或許    我匆匆趕路在那個彎上

果實落了一地在那個彎上   我匆匆趕路

還來不及由我意念又正要擺動車身去迎接眼前的彎路

就那麼的打滑了起來  各式各樣打滑的經驗已有很多

有很多打滑的經驗  關於高速、打滑、傾斜,到達重心崩潰時

經驗也明白的告訴我    那就是了  應該摔倒的時候到了

沒有恐懼  沒有驚嚇  那一剎那我澄淨的接受應該摔倒的時候的事實

事實卻因為我正在持咒    持那記大慈悲心廣大圓通無礙的咒

因此沒有那種事實    只有這種事實   絕對不能摔倒    這就是大悲咒的承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209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