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介佛痞
2008/07/19 11:47:06瀏覽556|回應0|推薦5

善女人~謝謝您告訴了我,關於您這樣心事;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幫您解決關於這些許許多多的問題,畢竟當我成全了您一百件事與難題,還比不上您那一顆排除萬難的心...。

我以為我有足夠的智慧,可以看懂您的問題;但請原諒我的愚蠢和百思不解...並誠懇請您給我回應,讓我知道;那控制不住的...是您、還是真的就是所謂您的情緒...?更或是說,情緒是您的、您是情緒的,還是說情緒只不過是您性靈上的一部分呢?

善女人~佛說凡人都會有情緒的,所以無論我怎麼亂掰;情緒必然會是屬於您的。除此之外,佛也說人都會有自己看不清楚的自我執著。哈!您一定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了...沒錯!別執著情緒,要學會放下!宗教多提倡放生,也請您讓自己的情緒,放它一條生路,別苦苦的拿它折磨打擊自己。

善女人~「從來沒有情緒可以被控制的」倘若有一天我不小心成為了一介菩薩,我一定會不擇手段、千方百計,都要試圖著這樣告訴您。
善女人~「可以被控制的情緒,更容易墮落成壓抑」何必浪費這種力氣。
善女人~就請您遷就一下下,這大概是我成為菩薩後,唯一能夠度脫您離開當下苦楚的方法...
是的!善女人~我要命令您的心識.....慢慢的、輕輕的、慈悲的、優雅的、靜靜的....放下那屬於您的情緒。因為慢慢的,您將不再逼迫自己的情緒、因為輕輕的,您將不再重挫自己的情緒、因為慈悲的,您開始呵護了情緒、因為優雅的,您把情緒進化成氣質、也因為靜靜的,您的心靈也充滿了穩定。

這大概是我成為菩薩後,唯一能夠度脫您離開當下苦楚的方法...儆請十方諸佛的哀慈讚許,令您的心識解脫...離開當下苦楚...

南無  阿彌陀佛  南無   本師聖觀世音大自在菩薩

佛法無邊,但度有緣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205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