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法難
2009/12/18 06:45:23瀏覽423|回應1|推薦5

    既然是一個號稱佛家痞子的人而非人,其所說法就應當不足讓世間眾生採信!偏偏他早期的言論以及十年前透漏修法的持經聖觀音師之聖號,都被邪魔外道拿去引用,而且還扭裡曲直、發揚光大。在佛痞懊悔之餘,當下立斷就不再輕易說法;從中更能領會到道家所言,真是給它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聽說、聽說,聽說是最不可信的,但是這佛痞卻不能不信,也不敢不信;這回我也好奇了,我更~不信!到底是誰?說了什麼?讓他不能不信,甚至是不敢不信呢?!一問下,佛痞痞痞的回答說:「佛說大佛頂首楞嚴經能催邪顯正」  ㄜ......我相信!呵、呵(趕快說了一句決疑,乾笑一聲)這回害我落成了痞子天羽

    可是,痞子天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所謂:能通一經者,自然能點破一經之經名!由於這個理由,於是我考了考佛痞,並結而寫了一篇「名楞嚴經之破題快譯」介紹了一下佛痞和楞嚴經的因緣。不料幾天之後,有善男子回應,問說:「請問您是否為某某老師的學生?」由於提及的某某老師,就是佛痞言下的邪魔外道,只好不于回答,刪除;還請那位善男子能見諒!就因為這個事件,導致向佛痞討教楞嚴經時,他誠懇的回覆一句:說法難!聽到這麼誠懇又謙卑的一句話除了內心舒暢,也對佛痞生出倍加的景仰。

    這個佛家痞子的名號,足以人而聞之變色,何也?彌勒‧訶慮耶!就是要避諱並且擺脫眾生誤傳為彌勒菩薩,所以不直接以其名號稱呼!如果以他的道行,對經論的證悟,以及「撞杉」的名號,真的足以出去欺名盜世;然而佛痞畢竟佛家(學術名)性情溫雅,寂然守默,無染自淨,不貢高慢......說也難盡。佛痞,師崇  觀世音菩薩,本然與我同氣、臍出一脈;但修頭陀禪為覺悟門證菩提道行,師尊化身常以持經觀音相,提攜法教。天羽的名號呢?!我當然是風之天羽啦~不過佛痞以宿命而知,我乃光音天種。最初存心調侃喚稱他為彌勒,他也直呼我聽不懂的名號;大家看了可別噴飯!他叫我千心‧阿逸多。如果對文史跟佛典熟悉,不難明白他是將我俗名翻譯為古梵文。偶然裡,我們互相研究討論之下,才發現這兩個名號幾乎可以ㄈ譯成同一個通俗文二字,也就是我的俗名。

    既然有人耐心看著我的文章,我們就更要認真的解釋這兩千年來,關於通俗佛教或附佛邪門外道裡看錯彌勒菩薩的盲點。彌勒菩薩,原名 帝須‧彌勒,在過去恆久遠劫以前和 彌勒‧阿逸多,兩人一起在佛的面前立願。帝須‧彌勒菩薩發願為拔救眾生,且願在佛法盡滅之世重說宣揚佛法。彌勒‧阿逸多菩薩認為,唯有太平盛世,眾生才能專心修佛法,於是他立願希望自己能創造這樣的世局。那一劫的佛聽完他們的宏願,於是一一為他們授記。帝須‧彌勒菩薩將於娑婆界釋迦牟尼佛之佛法滅盡之世於兜率院下生成佛;大家都應當很明白帝須‧彌勒菩薩下生之前的世局吧?!在那人們互相殘殺爭奪資源食糧的殘酷時代,出生了一位仁慈的轉世輪王挽救了诳亂世局,並教導人們仁義慈愛;那位轉世輪王就是彌勒‧阿逸多菩薩。當太平盛世一久,眾生又歲數過長,人們的貪嗔癡慾念因為活得不耐煩,常常識心妄想總歸無法拔除,仍然受輪迴之苦;這時~這段,附佛邪門外道最喜歡說,沉迷信眾最愛聽的來了!沒錯~帝須‧彌勒菩薩下生成佛,重新說法。

    由於我國憲法保障人民有信仰上的自由,眾生已經越來越難嚐到佛法的原味。這些附佛邪門外道已經在現代社會裡滋長蔓延了!目前市面上的宗教分布情況,在歷史上也幾次曾出現相同的情形。

    就能拿近代來說,明朝因為皇帝朱元璋的關係,曾讓佛教正統化,由於為了防止佛教分門支派引起爭執,朝廷設立了僧官制度,透過科考認證方式以監督佛教。到了明朝中業,這個制度也開始腐敗,佛教內部淫荒趨於衰亡;演變成宗教玄說的百家爭鳴;像彌勒教、白蓮、一貫道等等這些參雜儒釋道耶可的宗教崛起。如果一個想學佛的人在那個時代,根本找不道管道;就像那時有位羅普仁,因畏懼生死輪輪迴之苦,想修學佛法,卻苦無明師指點。

    羅普仁從28歲開始尋求解脫根本之道,從念佛法門開始一直到類似禪宗的修持,他都沒有找到解答。直到他參悟上是以這個世界形成之初的狀態為參頭,一天禪中他看到西南方飛來一片白光,照得他很舒服,於是他說自己發現得道了。後來開始吸收門徒,並讓自己修持的經過,一翻身他成了羅祖有著佛祖般的地位,由門人記載而被奉為經典;歷史稱為新佛教、齋教、龍華派、羅教。最有意思的是,這支宗教居然能斥駁上方所說的那些附佛邪門外道,而且引據經文,導致率敗的佛教僧家向它靠攏,並奉為正統佛教。   

    它的影響力不只如此,而且羅祖五經的觀念還延續到今天;造成那些自稱學佛的、活佛的、附佛的拼命在謠傳一堆邪魔說法!例如太上彌勒、教皇、龍華法會、無極老母......唉!不想談了,八卦那麼多,只希望社會大眾醒一醒。

    參禪止觀會看到什麼光,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意思;它最主要是來勾引誘惑人心搞人動盪,飛來的就要立刻斬魔;除此外,如果有什麼壞東西來前跟你說要扶巒或什麼起駕的,都是旁門左道邪門歪道。就算天王老子來也照斬不誤,參禪止觀本身就是該遇魔斬魔,遇神斬神;這個斬的意思就是心要斷除染附,否則怎麼行得菩提道呢!像佛祖得道時,禪出之後帝釋天神才現身,請醒祂應該度眾生;怎麼可能在你禪入時從旁囉哩囉唆的呢!

    偷偷八卦一下...像佛痞常常看到自己眉心射出紫金光芒,聽起來還不那麼讓人擔心。為什麼?!佛光明明是從佛自體性發散而出的,並不假外來,更不外求。例如有個附佛的沒事教人去意想光芒從外飛近來,還搞動畫說是幫你練習,那就更是瞎爆了。大寶積經中佛祖就告訴善財童子:我今天能發散出種種光明,皆是我累世以來修行種種,才能發出智慧、忍辱、淨戒、佈施....各種光亮。所以,請眾生睜大眼睛看看,如果你的宗教都有提到上方各種邪門歪理,請你立刻斬;就算日久生情,也不難試著斷除那關係的、情理的、團體、活動上的染附。

    談到佛法的原味,並不代表我們很懂佛法、或擁有可得之佛法,尤其佛法者即非佛法,世間本無之法相;我們會稱說其為佛法,那是因為取用世間的名相來描述。什麼是名相呢?人類最早是使用具有可識度、和合認同的肢體口語,為了紀錄所以又創造出能夠以象形、指事、 會意、形聲等可成為代表象徵的文字或符號,用於傳達、溝通訊息意念。而象徵的文字符號隨著社會文明狀況,造成心上認為、理解的識知(推理類知),最後透過模擬過程,將訊息意念模擬成為心意上可觀察的相貌;這又稱為名相識心、或心著相識。經由這一段說明,不知道你我或是那些邪魔外道都會有著這樣的共同感慨:原來我們都是在著於相的狀況下用識心來攀附佛,以學習成佛之道法...(突然地震了....地震歸地震,我還是要繼續寫下去... )。

    真實原味的佛法,唯佛能知見,畢竟唯佛乃能究盡諸法實相。因此,佛痞跟我啦勒「說法難」,不難明白這是一種自謙,然而也蒙上一層深沉有悔的答覆。從我觀照而來,楞嚴經雖然可說是頭陀禪菩提道的後置核心部分,悉怛多般怛羅確切的說愣嚴經也是佛祖得道那晚的心徑所說方便經。佛痞聽我一提起這件事,才方能釋懷,賊賊的笑說是我要先說破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3599235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法難
2009/12/27 20:11
謝謝好友分享正知   正見
佛性人人本自具足   
不勞向外求法
阿彌陀佛

ap_20080207032814584 作者 emilyg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