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荖蘭行
2010/02/26 00:21:49瀏覽354|回應0|推薦7

    這次過年經濟緊了些,只去荖蘭山走走。出發時,偏北走就是雲霧一片,擔心會破壞遊走,就當越靠近北端越是烈日當空。原本以為這次不成行,但途中卻意料之外得還滿順說。途中可以感覺到那個道場的門已經打開,正在歡迎招手說。除了不談功德,我是那種福德不足的;妄想要短期出家,用來結束與背離這「不得遁入空門」的預言,一察之下國內短期出家活動早已過期了;不過前往僧家之地散散心也好。

    混入旅客中,最意外的是能夠見到道場的開山禪師;記得  心道禪師近兩年來都在閉關。看著前面幾位遊客都向禪師下跪參拜,作供養或請求加持,原本胡跪的我也應景的跪下頂禮。當我跪姿換好,突然禪師問我「你有什麼事嗎?」我很清楚自己只不過是意外的能夠來這而且隨緣的參見師父罷了,所以沒回答什麼,於是雙手合十頂禮向禪師問好,禪師也很順的拿著棒子往我頭頂敲了兩下,白白的賺到了加持。

    在環顧了精舍四周,最讓我歡喜的是看到禪師的文墨「真心」二字;如下方圖片。過年前我在寫楞嚴的時候,所提過的一項要點;更也是某人曾向我問法「何為真心?」。當看著右聯寫道「緣起成佛」,聞起來有那麼點西藏密宗的味道。好緣起,即身成佛;大概是這兩法義吧。後來回家後上網查查資料,心道禪師曾受密勒金剛幢加持,並賜法名為「普仁」。想起前三篇文章我寫過一位世稱羅祖,他的法名正巧也是普仁。反正這次只是過去散散心,不作意念妄想好了。關於拍攝照片的事,我不知道不能拍;既然拍了...也是屬於我的緣,並有權貼在個人的部落格;還請大家包涵,且不要轉載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38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