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導論-中國、德國文化差異
2007/10/11 21:47:18瀏覽859|回應0|推薦3

藍色是德國紅色是中國

意見 有些人總是繞一大圈,才會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忠言逆耳嘛...
有些人會直接、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我想,不管是哪一國人,都會有
的。

生活方式 德國人比較習慣自己安靜的獨處,中國人比較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準時 德國人的準時就是準時,中國人紅色這段時間都叫準時 。

人際關係德國人大部分友好的就固定幾個,而中國人總是喜歡親上加親或是攀關係。

 

對待憤怒 德國人是不高興就會明顯的表達出來,中國人是表面笑嘻嘻,心裡罵髒話罵的要死。

排隊 這點我要抗議,因為不管是排隊還是插隊或是一群人擠上前,
很多時候都有這種情形

自我 有時候自我太過強烈,會是其他人的負擔,但有時候得要勇敢表現出自己想要的

在餐廳 在餐廳吃飯,聽到最吵的那桌通常都是中國人或亞洲人...

旅遊 有些人去旅遊時,會帶著自己的身心一起旅遊,讓自己的心靈放輕鬆,然後...有些人是拍照、拍照、拍照,例如上課老師舉例的中正紀念堂前的憲兵,每天一堆遊覽車下車,一堆婆婆媽媽下車,都會在憲兵面前比YA!一直拍到遊覽車要出發,周圍的風景、或當地的風情..就....

美麗的標準 非常符合,這就真的是文化的差異,
大部分西方人認為均勻的黑是美、健康,而亞洲人相信一白遮三醜

處理問題 處理問題的態度,如同表達自己的意見,有些人會克服障礙努力克服,有些人會選擇逃避。

對待新事物 老師舉例:手機出了新款,德國人看到會評量自己需不需要購買,中國人是昨天出新款,今天就拿在手上到處炫耀了。

這些資訊是在我們上社會導論的時候,老師給我們上的課,有些地方我覺得說的很對,尤其是"意見"和"對待憤怒"那張圖,我是不曉得到底德國人是不是這樣啦,可是我週遭的人,倒是真的像中國人一樣,當意見不合時,不直接講出來,卻到事後再來抱怨,那有什麼意義呢?對待憤怒,就明明白白的說出來,一直拖下去,不是大家都痛苦?

以上是我看到圖感受到的意思,如果覺得還有其他涵義的話,也可以回覆一下

資料轉載http://tw.myblog.yahoo.com/s835528/article?mid=2156&prev=2161&next=2130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129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