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傳說
2012/07/25 21:56:28瀏覽310|回應1|推薦3

最近越來越熱
就來講個恐怖的故事
我稱之為恐怖的宿舍傳說
雖然不一定會發生在宿舍
可能發生在任何場合
甚至就在此時此地正在看這篇故事的各位身邊

男生宿舍的某天夜晚
我一如往常地在睡前盥洗
準備上個廁所後就去睡覺
已斷電的漆黑長廊
只有廁所一縷日光燈管流露出微微幽光
四枝燈管只有兩枝正常運作
一枝彷彿是壽命即將走到了盡頭
一閃一閃的掙扎著
替原本靜得嚇人的廁所
更增添一股詭譎不安的氣氛
也因為如此
廁所的後半部
明顯陰暗許多
站在離入口處較近的小便斗
一來是由於比較明亮所帶來的安心感
二來離入口較近也比較方便洗個手後就直接回房間
表上的指針指著兩點十分
秒針趴渣趴渣的聲音在一個人的廁所甚至漆黑的長廊上
格外清楚
此時
一股連續快速而又有節奏的
趴搭趴搭趴搭的聲音從較陰暗的廁所角落傳出
與故障失靈的最後一個小便斗
總是自己自動自發的沖水聲比起來
卻又不是那麼令人引人注意
而且一閃一閃的燈管
時不時地也在發出屬於燈管的趴嚓聲
有人說好奇心害死一隻貓
身為理工科的我
抵不住好奇心
朝角落走去
一時走入漆黑處
還在等待雙眼瞳孔適應黑暗
那規律地趴渣趴渣的聲音又傳了出來
由於離了近了點
那聲音越發清晰也越發詭異
仔細一聽
是在廁所門板後方
考慮了幾秒
我將手搭在門板上
緩緩地在手指上施力
指尖傳來門板那輕微的重量所造成的抗力
門沒鎖
從漸漸越變越大的門縫中
慢慢地看到門板後方的情形
此時
失靈的小便斗又再一次的自動地沖著水
稍微嚇了一跳的我
不自覺的將力量從指尖上一口氣釋出
門板後
甚麼都沒有
正確來說只是還沒看到
當趴搭趴搭的聲音從下方傳來時
直覺地往地上一看
腦袋瞬間就炸了起來
深深烙印在視網膜上的
是一隻深咖啡色的蟑螂
長約七八公分也就是一個拳頭寬左右的大小
我從來沒看過如此大隻的蟑螂
而深咖啡色的龐然大物
不斷拍動著的翅膀
就是那異樣的趴搭趴搭的聲音來源
雖然鼓動著翅膀
卻又沒有飛起來的跡象
只是尾端不斷的拍擊地面
更正確來說
在牠拍擊的地方有一顆小小的黑點
由於在陰暗的角落
沒有仔細看是看不清楚的
而當下為何我看得如此得清楚
只能推斷也許是因為恐懼的本能
讓人更注意恐懼的本體
也就是說
該恐懼的不是那深咖啡色發出鼓譟聲響的巨蟲
而是那黑點
而就在不到三秒的思考時間裡
拍擊停止
黑點破了
同一時間
我的腦子裡似乎也有個斷掉的聲響
由破掉的黑點中
爬出密密麻麻的小蟲
那數量
讓我的頭皮整個發麻了起來
一邊抓著頭克制恐懼
一邊的跑回自己的房間
只想完全的忘記這件事

當天夜裡
不知為何地醒來
聽到漆黑的房間裡
除了室友輕微的鼾聲外
以及電風扇的運轉聲
即使眼睛適應了黑暗
但在不見五指的漆黑之中
加上沒戴眼鏡
依然無法辨別任何事物
一股熟悉的趴搭趴搭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無法看清楚的模糊恐懼
以及對黑暗的本能恐懼
讓人不自覺的拉緊棉被
當定睛一看
那只是被風吹動的吊牌飄動的聲音
而放下心來
捏緊的棉被也輕輕放開
然而身後
那熟悉的趴搭趴搭的聲音
伴隨恐怖的記憶又再一次的席捲而來
因為
身後只是一面牆壁
一面自以為可以安心依靠的牆壁.........

當正在看故事的好朋友們
這不會只發生在宿舍
而可能發生在任何場合
切記
要留意
趴搭趴搭趴搭的聲音~~

P.S.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上來我的網誌了,我想再不上來,也許就會被砍掉了也說不定,話說,從高三畢業那年開始用網誌到現在,陸陸續續也有六七年了吧,這幾年由於FB的崛起,還有在打網誌的人也許更少了。

    這兩年來,由於讀了研究所,整天除了忙以外還是忙,也沒啥心情寫作,雖然還是有去參加一些比賽,有把文章放上來,但真正在網誌上創作的,似乎也越來越少。

    看著從高三那時寫的文章,到現在,那時的我,還真是有夠中二的,我不喜歡把文章刪掉,因為對我而言,那是我慢慢成長的過程,雖然現在一樣很中二。

    不過我想,要持續創作的一個重大因素,就是要保持自己的赤子之心吧。

    最後,碩士學位也到手了,接下來還不知道要不要當兵,人生就是如此的不確定性,關於我的網誌,就讓我繼續寫些有的沒的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6668695

 回應文章

Daddy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是要驗退了沒?
2012/09/30 23:41

死小孩,去當兵前叫你把履歷寫好傳給我,

到現在還沒看到影子,XD......

快啦,就算不驗退,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不要再給馬英九製造一個失業人口好不好!

快點把履歷寄給我啦!


士為知己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