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闇行狩影~闇之心~2
2007/07/09 00:10:04瀏覽342|回應0|推薦6
「山德!」

多利緊張的大喊,對於這突發奇來的狀況,一時間誰也沒來得及反應。

「我不要緊,沒事!」

此時山德身上傳來孩童的啜泣聲。

「嗚嗚!救救亞門,他快被狼吃掉了。」

是個女孩子,和之前的男孩子身上的穿著來看,應該是村裡的孤兒。

「妳是希莉絲家裡的那兩個小鬼中的一個,不是說好不准出村子嗎?另一個小鬼呢?」

「亞門‧‧‧亞門他快被吃掉了啦!」

多利拉著山德站起來,聽到小女孩的話後,兩人彼此交換了一下眼神,便急忙的朝著湖邊跑去,還不忘吩咐著小女孩回村子裡再多叫一點人手幫忙。

只見山德做前,兩人急忙的往湖邊趕去,然而小女孩卻是驚魂未定的模樣,居然忘了回村子另找救兵,而一路跟著山德他們。

月狼湖是村子附近的一座小湖,本來是一座無名的小湖,是村子裡的神父取的名字。畢竟村子裡的人都是一些沒到過城裡的鄉下人,倒也不在意這些花草動物該取些什麼名字,所以對於神父取的名字,自然就跟著念了。

離村子步行約二十分鐘左右的小湖,此刻山德與多利已經趕到,只是令他們兩人錯愕的是,只看到湖邊坐著一個小男孩,其餘的什麼都沒瞧見。

畢竟不是受過什麼專業訓練的兩個人,顧不得調整一下自己的喘息,便急忙的跑向小男孩。

「呼,你這小子,呼,沒事吧!」多利喘著氣問。

但只看到小男孩,一副癡呆模樣,疑惑著看著喘氣的兩人。

「大叔,你們怎麼這麼喘?還有,我在哪裡呢?」

多利和山德兩人互望一眼,心想大概這孩子被嚇傻了,也不好為難這孩子,於是口氣也和緩許多。

「那,可以走嗎?既然沒事就趕快回村子吧!」山德催促著。

多利看著他一面拉著小男孩站起來,又疑惑的看著四周,只見除了漆黑一片的寧靜湖水外,什麼都沒有。

夜裡的月狼湖,確實有股令人害怕的顫慄,當初神父就因為這座湖夜裡有狼出沒,所以才稱這座湖為月狼湖。

村子裡,一般大人都不敢夜裡獨自過來,也是關於這座湖的傳說有很多。

有人說這座湖有妖精,只要是心底善良的人來了,便能看到。

也有人說湖裡有妖怪,專門在夜裡吃人。

無論什麼奇怪的傳說,夜裡有吃人的狼還是不爭的事實。

也於是乎,儘管早上湖邊聚著一群洗衣的少女或是嬉戲的孩童,到了夜裡,是連個鬼影子都看不到。

山德牽著小男孩,心理也是許多奇怪,這兩個小孩究竟為什麼跑來這裡。

只見樹叢中鑽出一人,是之前向他們兩個求救的小女孩。

「亞門‧‧‧亞門沒事了嗎?」小女孩怯生生的問著。

「臭小子沒事了,倒是你們兩個,這麼晚了還跑來這裡做什麼?」

山德牽著叫做亞門的小男孩,不大開心的問著。

然而多利卻像是打圓場似的,牽著小女孩,跟著山德說。

「好了,有什麼事回去再說吧,看他們兩個也嚇壞了。」

「你對小孩子太好了。」

山德一路咕噥著,四人便這麼的回村子去。

只是四人都沒察覺到,一路上還有一個人跟著他們。

村子唯一的小酒吧,平時沒有什麼旅人會來,所以生意大多是村中的人日落之後,偶爾來喝個兩杯,雖然不是說頂好,但倒也過得去。酒吧唯一的主人是一個寡婦安麗,也許是因為小村的人情味,所以來光顧的人,大多也是寡婦老公的一些老朋友。

「唷,安麗,今天還是老樣子!然後再來兩杯牛奶給這兩個小鬼。」

山德推開酒吧的門,用一貫的大嗓門喊著。

酒吧裡頭,零零散散幾個人,但對山德這個大嗓門,倒也已經習慣,所以並不太在意他,倒是對他說的兩個小鬼起了點注意,雖說只是瞧一眼,但看清楚是伊莉絲家中的小鬼後,大家便不再注意。

「今天是怎麼了,當起保母來了?」安麗一邊熟練的拿出杯子,一邊問著。

等他們四人作好定位後,每個人的桌上已經放好了四個人的酒和牛奶。

趁著山德和安麗在聊天,多利喝了一口酒,看著兩個孩子正喝著牛奶,便開口問:

「你們兩個到底爲甚麼去那裡,很危險的。」

看著亞門一路都有點心不在焉的,多利心想也許是驚魂未定,於是向小女孩問:

「伊芙,妳來說。」

叫伊芙的小女孩放下手上喝一半的牛奶,慢慢的說著。

「是‧‧‧是村裡的那些孩子說,只要晚上到湖那裡,可以看到精靈。」

「你們要知道晚上那裡是很危險的,況且你們找精靈作什麼?」

「是他們說,找到精靈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願望?」

「我們想把伊莉絲姐姐找回來,姐姐不見了。」

「唉,你們這些孩子。」

雖然多利還想說點什麼,但一想到他們兩人的理由,倒也不太忍心責怪他們。

一旁的山德突然插口問:

「妳剛剛跑來說臭小子要被吃掉了,你們到底遇到什麼。」

「我們趁你們換班時,偷偷跑去湖邊,但是湖邊好黑,所以我和亞門兩個人好怕,這時候跑出一隻受了傷的狼,跟亞門差不多大,看到我們就撲了過來,原本我嚇的走不動,是亞門把我推開,和那隻狼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我只好丟下他跑回來找人幫忙。」

伊芙一想起之前的情形,身體又不自主的顫抖著。

「臭小子,後來呢,那隻狼怎麼會放過你?」

山德和多利兩人到湖邊時,別說是隻狼,連隻野鳥也沒看見,地上也很乾淨,找不到任何打鬥的痕跡,只看到亞門一個人坐在地上。

「我‧‧‧野狼,恩‧‧‧」

亞門像是很努力的回想一般,但卻總是說出幾個片段的字詞。

「我好像看到會說話的狼,要吃我,然後我拿刀子殺掉牠,然後‧‧‧不行,我想不起來。」

亞門似乎忘了看到的黑衣青年,就連之後發生的事都不記得。

「什麼會說話的狼,你這小鬼還挺會吹牛的,居然還說你殺掉一隻狼。」

山德一副不相信的模樣,對亞門所說的,只認為他在胡言亂語,畢竟亞門被發現時,別說是打鬥痕跡,連亞門身上也是一點傷都沒有,所以自然不相信他的話了。

看到亞門語無倫次的樣子,多利心想大概他驚嚇過度,也不想太為難他。

「好了,我送他們兩個回去吧,這件事就算了吧。」

「你對小孩子就是這麼好。」臉微紅的山德不忘調侃著多利。

亞門和伊芙兩個人是村中的孤兒,兩人並沒有血緣關係,全靠村中一名少女收養,少女名叫伊莉絲,是前任村長的女兒,雖說前任村長在伊莉絲還小的時候就去世,但村子裡的人還是很照顧這位前任村長留下來的唯一的家人。

只是最近村子裡不平靜,陸續有好幾個少女失蹤,現任村長爲了這件事忙得焦頭爛額,依然查不出是誰做的,也找不到相關的線索,一連失蹤了八個女孩子之後,第九個又是前任村長的女兒伊莉絲。爲了這件事,他只好寫信請城裡派名治安官來調查,想想已經一個禮拜了,治安官也應該這時候到來才對。

雖然他極力的將消息壓了下來,但在這種小村子裡,秘密本來就藏不久,早在幾天前村子裡私下謠言滿天飛,於是村長爲了安撫人心,用了一套村外惡狼的說詞,並請神父幫忙安撫人心。

村長知道這種說法不能令人安定多久,然而又聽神父說最近村子裡怪異事不斷,現在只能寄託這位尚未現身的治安官了。

多利目送亞門和伊芙回家之後,便跟著離去。

只是他沒注意到有一個人從回到村子開始,一直跟著他們四個人。看著多利走遠之後,一個黑色的人影從陰影處走了出來,是之前那名白髮青年。

這名白髮青年看著多利走遠之後,竟朝著亞門和伊芙家裡走去。

雖然說亞門失憶那段時間,無疑的是和這名青年在一起,但亞門沒什麼異狀,僅僅只是忘了那段空白的時間而已,更何況,原本的亞門應該是傷痕累累的,但被發現時卻是一點傷都沒有,所以這名白髮青年究竟意圖與身分為何,實在令人感到奇怪。

伊芙走進屋內後,看著亞門依然還是那副恍神的樣子,不禁有點生氣的問他:

「你到底怎麼了,從剛剛就一直呆呆的,難道被狼咬掉腦袋了。」

亞門看了她一眼,慢吞吞的坐在椅子上,像是很困惑的說:

「不是,我一直覺得好像忘了什麼?然後整個人也總是迷迷糊糊的,我也說不上來,我好像一直記得我看過一個人,那個人長怎樣,我‧‧‧我‧‧‧唉!想不起來。」

「不簡單的孩子,該說是你厲害呢,還是我沒認真對付你呢。想不到我的迷惑術對你居然只有幾分效果。」

兩個孩子,朝著發話的大門方向看去,只看見門依然緊閉著。

「看哪裡呢?小鬼?」

那名白髮青年不知什麼時候居然坐在亞門的對面,一臉笑容的看著他。

「你‧‧‧是你‧‧‧我,我想起你了,什麼都想起來了。」亞門驚呼著。

伊芙則是一臉疑惑著的看著亞門,然後又看看白髮青年,雖然是個村子裡沒見過的陌生人,但伊芙卻不怎麼怕他,或許該說這名青年給這兩個孩子的感覺上就不是個壞人。

「你是誰?為什麼頭髮白的像村長一樣呢?」一看到那奇異的髮色,伊芙居然忘了在意他爲什麼進來家中。

畢竟在孩子們的眼中,白色的頭髮只有村子裡的爺爺奶奶才有的,也難怪她好奇了。

這時一旁的亞門,像是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臉色轉成像是發現寶物一般的興奮。

「你很厲害不是嗎?你還會變戲法,那群會說話的野狼也被你嚇跑了。」

「恩?你這小鬼?都記起來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人類。」

明顯的從白髮青年的臉上看出驚訝的神情一閃而過,對白髮青年來說,遇見一群說人話的狼群,也不比此刻驚訝。

顯然的,伊芙是不懂他們兩個在說些什麼,於是開口問亞門: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還有亞門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剛剛還一副癡呆樣,現在整個人又正常了。」

「我跟妳說…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當亞門癱坐在地上,看著白髮青年從湖上一步步走向他,剛剛才從鬼門關走一趟,會殺死那匹狼,一半是因為那匹狼受了挺重的傷,一半也是由於運氣。

看過這麼多不合常理的事,普通的十來歲的小孩,或許早已哭了出來,但亞門生性倔強,雖然心裡是嚇的說不出話來,但臉上的表情依然是那副不服輸的神情。

「食物,你表現的不錯嘛!身為一個人類小孩,殺得死狼人也真不簡單。」

白髮青年走近亞門,蹲在水面上跟他說話。

「狼人?什麼狼人?」雖然心裡怕,但亞門還是疑惑的跟青年說話。

「呵呵,你們人類果然是一群無知的生物,不然你覺得會說話的狼是什麼?」

「我‧‧‧」亞門聽了之後一時語塞。

「這麼晚了,正常的人類小孩應該是乖乖呆在家裡才對,怎麼你特地跑來這裡當別人的食物呢。」

「我,我不是什麼食物,況且我很厲害的,我殺了一隻狼,不對,是一隻狼人喔。」

亞門像是不服輸般的答著,然而這名白髮青年的話語中,似乎有種魔力,讓人無法拒絕回答他。

「哼,哈哈哈!憑你一個小孩,也敢說你殺死一隻狼人。」青年輕視的笑著,這一瞬間亞門幾乎有種身體的血液都凍結住的錯覺。

儘管亞門再怎麼大膽,這一刻還是嚇得說不出話來。

彷彿是警覺到什麼事情發生一般,青年表情突然凝重起來,並看著那不停被風搖著的樹林深處,他那酒紅色的眼珠紅的像是要發光一般,看到這一情形的亞門,全身毛孔不禁收縮了起來,彷彿有身上所有的毛髮都立了起來的錯覺。

「嘖!麻煩的東西來了!」不知是在說給攤在地上的亞門聽,還是只是單純的自言自語,青年沒由的冒出一句話。

亞門順著青年的視線望去,只見樹林深處傳來陣陣厚實的腳步聲,聽起來有點像大型動物的行進,而且能確定的是,腳步聲是朝著他們而來。

這時,漆黑的樹林裡鑽出約半棵樹高的黑影。鑽出這詞,應該是用在形容動物在小樹叢裡才對,但此時鑽出的黑影,卻又讓整座的樹林看起來像是一座樹叢般的錯覺,亞門仔細一看,一頭大的異常的野狼用後足站立著,牠的前爪,或者該說手正撥開前方擋路的樹。

只見巨大的狼身上有著大小不等的傷痕,那雙約有亞門大的前爪,在撥開樹叢後便落在地上,恢復成四足著地的站姿,牠呼出的氣息,讓青年身上的黑斗篷不停的擺盪著。

「吾乃此山域之狼王,異地之民,為何殘殺吾之子民。」雖然外表是一隻大得誇張的怪物,但口中卻說著清楚且帶有尊貴氣息的字詞,只不過牠那雙碧綠的雙眼一直緊盯著青年不放,似乎是認定青年就是兇手一般。

青年搖搖手,輕鬆的笑著,並指著亞門說。

「不,尊貴的狼王,恐怕你誤會了,殺害你子民的不是我,是我身旁的這個小鬼。」

彷彿是受到污蔑一般,狼王凶狠的瞪視著亞門,然後又轉向青年。

「那異地之民,汝與這人類孩童有何干係?」

青年陪笑著說,「不,並無任何關聯,要是您喜歡,隨您處置。」

青年的口氣聽起來毫無憐惜之意,但從之前的情況看來,青年本來就無心想救亞門,只不過青年也實在是冷血的令人發寒。

亞門不敢相信青年居然說出見死不救的話,但心念一轉,當初這名青年也不是想救他才來的。顫抖的回望著那頭可怕的野獸,恐懼使他連小刀都忘記拾起,但面對這麼巨大的怪物,恐怕就算有小刀也起不了太大作用。

「人類,汝有何話說?」狼王轉向亞門,依然是有風度的詢問著,或許這份風度在人類之中也找不到幾個。

亞門嚥了一下口水,心想自己是大難難逃,乾脆豁出去,於是用那還不住打顫的小嘴回問著狼王。

「你… …你們抓走了我的姐姐,把… …把我姐姐還來,不然… …我跟你拼了。」

狼王似乎沒預料到人類的小孩居然如此的膽大趕頂撞牠,加上一旁又有著青年這外人在看好戲,為了顧及自己狼王的面子,也不禁發怒了起來,像是打量著亞門般的,在離他身體距離不到三十公分處嗅著亞門,並低吼了起來。

「無知人類,吾輩從沒對人類出手過,一直以來無人膽敢打破吾立下之規誡,汝膽敢污蔑吾輩。」

「村子裡失蹤了很多的大姐姐,是… …是村長說被野狼咬… …咬走的。」

「胡扯!」

伴隨一聲低吼,狼王張口便是一咬,只見巨大的血口,與尖銳如刀劍的利牙,朝亞門咬去。

而亞門竟嚇得動彈不得,只嚇的閉起雙眼… …

「異地之民,汝這是什麼意思,為何幫助人類,這不是汝之種族該有行為。」

在聽到狼王說話後,亞門慢慢將雙眼睜開,一面確認自己無任何受傷之處,一面往狼王看去。

亞門這時看見一幕令人害怕且噁心的畫面,青年用雙手撐住狼王的巨嘴,而青年的雙臂皆被利牙所貫穿,約有半個人在狼王嘴裡,而青年鮮紅的血液黏稠的自狼王嘴中流下來,然而青年卻是絲毫不在意般的撐著。

「我那尊貴的狼王,我恐怕要告訴你一件事,我突然又想起了,這個人類小孩與我似乎又有那麼一點關係了。」

狼王鬆開嘴,而亞門看著狼牙自青年手臂慢慢拉出,白淨的狼牙,此時已被血染紅,使得狼王更加可怖。

「你… …的手… …」

話說到一半,青年便做勢要亞門安靜。而亞門看見那條血淋淋的手臂,一時之間也呆的不知作何回應。

「其實呢,話說回來,這件事也是起因於您的族人私自攻擊這個人類小孩,才會發生這件事的,但當然不是說您的族人連個小孩都打不過,只是當時牠已經受了致命傷了,至於為何攻擊人類呢,我想大概是需要血和食物來療傷,一時情急之下,只好向人類出手了。」

青年不在乎手的傷勢,也不在乎狼王惡狠狠的瞪視著他,開口就說了一長串。

狼王耐心的聽完他的話後,反問,「聽來有理,但吾為何相信汝之說詞。」

青年盯著狼王,笑著從斗篷掏出一面徽章,刻著一個詭異的死神拿著兩把巨鐮,左右成對稱的顏色,就像中間隔著一面對稱鏡般,半面如銀製品般的白亮,半面如黑鐵般的黝黑。

「看在這個家徽的份上,就稍微給我個面子吧。」

「羯魅尼家族的家徽,蒼白的處刑者嗎?」

狼王有戒心的嗅著這面徽章,語氣也冷靜不少。

「很榮幸您聽過在下那殘破不堪已沒落的家族名號,那麼這個家徽可以抵這孩子一命了是嗎?」

「這次,就賣你一個面子… …」

狼王想了一下,叼走地上死去野狼的屍體,掉頭離去,並低吟著說。

狼王步入樹林後,明顯的聽到樹林裡有許多不一樣的低吼聲,想必剛剛有不少的狼族也躲在樹林裡伺機而動,只是吵了短暫一下子,便完全聽不見任何聲響,之後樹林回復平靜,如同之前只有風在吹動般的寧靜。

「你的手… …」

或許是看到怪物離去,亞門鬆了一口氣,便問起青年的傷勢,但卻沒想過能面不改色的跟狼王談判的青年,或許是另一個更可怕的怪物也說不定。

「手?有什麼事嗎?」

剛剛還鮮血直流的手臂,現在居然全好了,但手臂附近的袖子卻明顯的破爛,青年捉黠的舉起雙手故作奇怪的瞧著。

「我知道了,你是變戲法的,剛剛是騙那怪物的是嗎?」

一放鬆下來,戒心也跟著沒有了,亞門自然輕鬆的問著青年。

「變… …變戲法,你要這麼說,也不能說你錯啦,不過現在有更重要的事,小鬼,你剛剛說你的村子有很多女孩失蹤是嗎?是不是九個呢!」

「疑,我算算看,姐姐還有… …,沒錯,正好九個!你怎麼知道,這也是戲法嗎?」

看著亞門認真的扳著手指在算,青年露出一種像是中大獎的表情,但隨即注意到不遠處有人急忙接近的聲音,是人類那不懂得隱藏住的喘息聲。

青年看著亞門,笑著跟亞門說。

「看著我的眼睛,接下來我才是要變戲法。」

亞門盯著那酒紅色的眼珠,接著便覺得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107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