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
2006/03/12 01:31:22瀏覽305|回應1|推薦13

    Miss這個英文單字,對我而言,有著兩種涵義,是思念,也是失去‧‧‧

    思念這種東西,或許該說是一個詞兒比較貼切,實在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太過華麗的修飾,卻又反而說不出她的真,或許很玄,也或許真的很旋,如同在不斷攪拌的咖啡中加入牛奶,那白色的漩渦是那麼的鮮明,那麼的令人迷離,但時間一久,終究還是消失在濃厚的咖啡色的思緒中,只剩回憶‧‧‧

    話題扯遠。

    思念,有人說是永恆,但那類的非科學字眼,並不適合我這個理工學生,是我用來騙那些中文系的女孩子的老伎倆。永恆對我而言,是抽象,既然如此,便和剎那、須臾沒什麼兩樣,便如同亙古不變的定理,也會有被推翻的一天。

    既然是理組的學生,凡事有因必有果。思念,從何得來?必然是先失去過,失去、錯過,英文單字上所使用的miss,巧的是,思念也是同一個字,雖然我英文不是挺好,但應該可以這麼用沒錯吧!

    Miss是思念也是錯過,聽來似乎浪漫,對理工學生說浪漫,無如是向社會組學生說愛因斯坦光電方程式有多偉大是一樣的道理的,或許我太以偏概全了,好吧,我承認,至少我是如此。

    說個故事吧,一個算是真人真事的故事,或許誇大了點,或許有略與事實不府,但這些東西,都只有作者知道而已,只要大家記住,這只是一個故事,其中可信度多少,端看各位自己去評斷。(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201822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繼續下一集
2006/03/12 15:01
來寫late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