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學習旅程
2015/02/16 09:51:23瀏覽858|回應0|推薦1

此時此刻的我,充滿了好奇心。

我在2015年的春天,再一次踏進學習的園地,展開了一段奇妙的學習旅程,在這趟旅程中,處處充滿了驚奇,等待我去發掘它。

當我決定要學習一門新的技術:網頁設計,我原本想像的畫面,就只是學習一套程式語言和電腦繪圖,但是當我開始了這趟學習旅程後,呈現在我面前的課程,不只有程式語言和電腦繪圖,還要走進視覺美學的領域,我要學習視覺傳達、繪畫、攝影,對我而言,每一門課程都是全新的體驗,新鮮且有趣。

於是,我像一個小孩子般回到學習的原點,一切從零開始。

在腳本繪製的課程,我從最原始的線條練習出發,用鉛筆反覆畫出一筆一筆的線條,

勾勒出簡單的圖形,

進而畫出一個故事的腳本。

在商業攝影的課程,我捨棄操作簡單的數位相機和手機,學習運用單眼相機拍照,我要摸索感光度、快門和光圈的三角關係,找出他們的完美搭檔,把眼前的所見所聞,透過鏡頭把它補捉下來,轉換成感動人心的影像。

這趟視覺美學探索之旅,開拓了我的視野,原來透過掌握繪畫和攝影技術,可以把美的感覺轉換為圖畫與影像,以視覺形式表達出來。在這個視覺傳達過程中,我體會到圖畫與影像帶給人的感官刺激,比文字的敘述,更容易貼近每個人的腦海中,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文字有國界、視覺無國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2093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