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爬山
2014/04/29 20:37:00瀏覽1855|回應0|推薦9

2014426這天我一個人去爬山從家裡出發一個人開了半個小時車來到新埔鎮的照門休閒農業區這一條路已經走過很多遍這些步道也是走過很多遍但是過往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至少會有一個人相伴同事﹑朋友﹑親友﹑家人然後在某年某月某日兒子和老公沉迷在棒球的世界裡他們不再陪我去爬山只剩下我和女兒去爬山然後又在某年某月某日女兒也長大了喜歡上看小說不喜歡爬山慢慢的我們爬山的次數越來越小然後在某年某月某日就終止了這項假日休閒活動

 

回首過去在我的成長歲月中始終會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知己陪伴左右學生時代有姐妹淘我們一起上學﹑一起讀書﹑一起逛街﹑一起旅行不管做任何事情總是會一起行動到了大學時代總是有同學或學長學姐陪我打球﹑爬山﹑看電影﹑旅行畢業後交了男朋友除了上班每天都會黏在一起度日子然後結婚生子兩人行變成三人行三人行又變成四人行日復一日的團體生活一個人的生活變得很遙遠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一年過了又一年,小孩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興趣。老公也有屬於他的興趣同事和朋友各自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圈子我發現我要開始學習一個人的生活,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於是我選在2014426這天一個人去爬山

 

走在熟悉的步道上

 

 

 

雪白的油桐花飄落在步道上﹑葉子上

 

 

望向遠邊山巒,油桐花如細雪點綴樹上,交織出美麗的畫面。

 

眼前的桐花美景讓我驚艷,我停下腳步拍下一幅一幅的照片在這刹那我發現原來一個人爬山是多麼的愜意我不需要配合別人的腳步我可以按照自己的腳步遊走於山林間或走或停或快或慢悠游自在我可以不用發出聲音,傾聽不遠處傳來鳥鳴啼叫,欣賞蝴蝶在花叢中飛舞,我專注於眼前的美景全心全意感受大自然的美在這刹那我發現一個人也是可以很幸福﹑很自在於是我在Facebook上打卡,上傳照片,並寫下這一刹那的感動

 

一個人爬山
孤單但不寂寞
因為
有油桐花相伴
在油桐花開的季節
來一趟登山 賞花 之旅吧

 

 

我享受這次輕旅行:一個人爬山一個人欣賞風景然後把眼前的感受和感動透過無邊無際的網路跟親朋好友分享

 

原來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爬山也是可以很幸福

 

 

 

備註:

照門休閒農業區位於新埔鎮,包括九芎湖與箭竹窩兩個區域,這座300公頃由五座丘陵地所組成的溪谷地域,原是平埔道卡斯族狩獵地,後由漢人拓墾而居,世代務農,以柑橘水梨等為大宗作物,是個民風純樸的山間客家傳統聚落。這裡有很多條休閒步道供遊客健行,例如九福步道﹑霽月步道﹑觀南步道﹑箭竹步道、新箭竹步道、竹嵐步道、中坑步道。

參考網址:http://www.jmgo.url.tw/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29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