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身影
2014/04/30 12:13:00瀏覽2306|回應2|推薦17

有一天兒子下課回來,一臉驕傲的跟我炫耀說:「我在課堂上的作文被老師選上參加比賽,這篇作文老師只給範圍,必須寫自己的母親題目自由發揮我訂的題目是『最美麗的身影』」接著就是老公和女兒的爆笑聲他們無法相信兒子會訂這個題目因為在他們心中我是日本漫畫《我們這一家》中『花媽』的等級怎麼可能稱得上『最美麗的身影』?

 

嬉哈吵鬧過後我細心閱讀這篇文章內心充滿感動還有一點點的慚愧在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寫過一篇文章來歌頌我的母親﹑感謝我的母親。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媽媽從來沒有給我任何的壓力也沒有要我成為了不起的大人物她只是很辛苦的上班賺錢供養我讓我安心讀書然後

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安慰我

在我生病的時候細心照顧我

在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稱讚我

在我要展翅高飛的時候放手讓我走

在我疲倦想家的時候張開雙手迎接我

她就是如此的偉大:給我養育給我保護也給我自由

我的母親在我心中,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身影

 

在我當上母親後我一直以她為榜樣來教養我的小孩我給予他們養育﹑保護和自由我們既是母子()關係又是朋友關係我不需要我的小孩成為了不起的音樂家﹑政治家﹑建築師﹑科學家等等。我只要他們健康的成長快樂的學習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我只希望他們勇敢追夢﹑活出自我。

 

最後這篇文章沒有得獎但是結果不重要因為我已經從文章中感受到兒子對我的肯定對我的依賴以來那份濃烈的親情

 

我要謝謝兒子把我寫得這麼的好也要謝謝老師給他機會發掘我的好這篇文章肯定是我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最美麗的身影                    作者 林寶貝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的身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身影。為什麼媽媽的身影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身影呢?因為她的身影,總是能夠在我失望、疲憊、恐懼時出現,甚至是自己感覺被遺忘在某一處角落時,她也總是能及時現身,並且帶給我無限的希望、光明。

 

  記憶中,在我小學的某天練田徑時,因為一個不小心,手指被別人丟過來的鉛球擊中,當場手指皮開肉綻、血流如注,手掌心被鮮血染紅,而指甲竟然還誇張到與手指分離且脫落,當時的我嚇壞了,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傻傻的對著血流不止的傷口,祈禱能快點自動不失血,不過幸好後來,媽媽的及時趕到,以及迅速的帶我前往醫院治療,才化解了我內心的恐懼,否則如果晚一步的話,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阿!

 

  現在回想起那次的鉛球事件,在等待媽媽的過程中,手指雖然不時傳來劇痛,但只要一想到媽媽即將就會出現,手指的疼痛竟慢慢消失了,且內心還升起一股溫馨甜蜜的感覺,而等到媽媽的身影出現的那一剎那,心中瞬間湧起了一股難以用紙筆形容的安定感,從那時開始,我對媽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媽媽無疑是我在成長過程中,照顧我的人裡面,最重要的成員之一,雖然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與媽媽的互動也少了許多,但儘管如此,我仍然每天都會抽空與她聊天說笑,因為每當看到她那美麗的身影,只要有甚麼不愉快的情緒,都能夠雲消霧散,轉換成歡樂喜悅的心情,因此媽媽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身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2930629

 回應文章

藏鏡人
2014/04/30 12:53
這張照片真是有 Fu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4-04-30 13:16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2:29
這是一週來,我讀到的最令動心的兩篇文章,一體成形的鏡面對映,真實地寫照懇摯的感情。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4-04-30 13:1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