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週末隨手記
2011/05/16 09:34:57瀏覽397|回應0|推薦3

星期六(5/7),這也是小縵的奶奶這次的拜訪中,第一個整天開始跟小縵在一起,星期五還是去褓母家,到家後也就是每天很正常的作息,吃飯,洗澡,玩樂,睡覺,也只有一兩個小時,通常小縵到了快七點時候,不但不愛說話,也沒有笑容,就是呆呆的想睡了,我們也就是安安靜靜的一起,沒有太多的活動,直到睡覺時間到了。結果,按慣例,星期六早上跟阿嬤視訊,阿嬤才開始跟小縵說話,小縵就開始嗯嗯啊啊的說阿說的,整個過程都很多話,搞的小縵奶奶很忌妒呢,她說,小縵還記的阿嬤的聲音呢,好有反應喔。

中午,我們去參加了隔壁鄰居家小孩雷恩一歲的生日趴,這是小縵的第一個趴踢喔,也是我們當爹娘跟著小孩的第一個趴,反正就是一堆小孩跑來跑去,大人一起聊小孩。小縵可是盛裝打扮了一下喔,玩的可開心呢,天氣也很好,兩個臉頰曬的紅通通的,還穿了鞋呢。我們算是去見習的,這是隔壁家第三次辦一歲趴了,我們家還有幾個月才會搞(真想省略~~~,這個媽麻真的很不愛過節),到時候再來計畫喽。

星期六下午,全家人陪小縵奶奶去這裡的一個觀光景點看看,只是太靠近五點關門的時間了,小縵也在車上睡著了,我們就是開車逛街,然後去吃飯,和採買一些日用品,當然,小縵又買了兩個玩具了。家裡的空間越來越被鮮豔的色彩掩蓋了,都是小縵的東西,才這麼七八個月就有這麼多機斯,那以後怎麼辦啊?

要睡覺前,小縵很有興趣的拿起小抱枕來玩,雙手握著兩邊,把自己的臉藏起來,然後轉頭看你,大笑,如果我配上”peek a poo, poo~~”的聲音,小縵更是大笑,開心藏起來,也很開心被找到。快快通知S媽和S進房來看看,S跟著一起玩,小縵笑得更起勁呢。S媽看的歡喜的很,直說要找相機來拍照,可以讓S媽看到自己的兒子變成一個爸拔在照顧小女兒,感覺一定很讚。

晚上,本來跟S要看個影集的,找著找著沒有新的影集出來,就閒聊。S突然很興奮的說,我找到一個名字,男孩女孩都可以用喔,你要知道是啥嗎?Well,想知道,不過怎麼就這麼突然的說起老二來了,小縵才七個多月啊,還要再等等啊。我猜,最近S跟小縵的互動很多,而小縵也越來越好玩,S覺得小孩子很好玩了,是啊,把屎把尿的我來做,半夜餵奶也是我來做,生病了有的沒有的也是我,S只負責玩小孩,還有有時候我不能請假,又不能送去褓母家的時候他來帶小孩,當然很開心的計畫老二。我啊,還再等一下,過去這一年來,我沒有睡飽的日子(現在也還沒有睡飽)還沒有補過來,現在再去想想懷孕,餵母奶,照顧新生兒..我還是怕怕的,就算是我很愛小孩,這樣緊湊的時間表,會把我的身體搞壞的,不能給最好的母體環境給老二,那也就太對不起寶寶了。再等等唄。母親節的前一天,聊老二的名字,是怎樣….

S媽,小縵的奶奶說,她想要小縵覺她Nana(發音成ㄋㄟ娜,在義大利發音成娜娜)S媽說阿嬤就是阿嬤,很有力,也只屬於我阿娘,所以她想了很久,說Nana是她想要的稱呼。這個源起在去年的聖誕節,S媽第一次見到小縵,我們也就直呼Grandmom,然後請她自己想,她想要小縵怎麼稱呼她。在美國,總是有不同的稱呼來區別爸拔和媽麻的媽媽們,不外乎是Grandmom, Grammie之類的,Nana真不錯,很有力,跟阿嬤那個有拼。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37歲過第一個母親節好像有點太晚了,呵,我還是挺享受的。小縵很早就醒了,不到七點就喝了配方奶了,跟我在床上玩了一會,打電話給阿娘說母親節快樂,聊一下天,我們母女倆又睡了,這一覺睡了一個半小時呢(小縵啦,我早醒了),她一醒來看到我在旁邊,又開心的望著我,抓著小抱枕又玩我在哪裡的遊戲。

早上按慣例S準備早餐,然後跟S媽出門買整理前後院的東西,我和小縵享受兩然時光。我快速的搞了個炒麵和煎魚,本來要去外面吃飯順便慶祝的,可惜的是,小縵爹週一有個計劃補助金要截止,過去這一兩周,拼命的趕工,這個周末變得也不能放鬆,搞得我們也跟著再寫計畫似的。後來我提議,那就隔個星期日再出門吃飯吧,大家都可以盡情享受,不用趕著母親節當天,我們在家也可以搞出吃的啊,隨後,S想要出門買冰淇淋加上自己烘烤的餅乾當甜點,算是為兩位需要過母親節的媽麻盡點力吧,買著買著,兩個人又不知道逛到哪裡去了,送了個簡訊說我們倆去睡午覺了,本來小縵睡在她房間的小床的,才半個小時就醒來,我下樓去抱她,看她還睡眼惺忪的,我們就上樓去同床共眠了,小縵和我又開始了兩人時光,這次,我們睡的超好的,大概有兩個小時吧。現在小縵已經自己一個人睡自己的房間,也已經睡過夜了,怎麼我這個當媽的老是找機會要去跟她睡一下,小縵爹還虧我說,怎麼我對女兒的熱情比對他還多啊,知道小縵可以獨立睡覺之後,我反倒有機會跟她睡一起。以前,就怕她還沒有養成自己睡覺的習慣前,就老是跟我睡在一起,那麼就怎麼也改不回去了,現在反倒更享受那麼幾次可以開心的睡一起呢。

真好,這樣的母親節也挺愜意的,所有的routine都是照舊,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呢。

母親節快樂。

後記:母親節過後的星期四,我們終於有時間去外面吃飯慶祝一下,小縵坐著高腳椅陪著我們放鬆一下,她一邊吃的小饅頭米果,一邊玩著她的玩具,乖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21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