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新車了耶 小灰正式加入~~
2010/01/17 09:10:51瀏覽506|回應2|推薦11

上圖 : 去年十月底 ,我的小綠在自家門口被落葉蓋滿的情形。

整件構新車的原因和過程,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怎麼說呢,原本我們已經決定好,當前的這兩輛車 - 2008 年 四門房跑車 (S 的小情人 ) 及 1996 Infinite 是很好的組合,就這樣開到 96 年的二手車當掉為止吧,最大的原因是平日都是 S 開車 ( 因為他在開車上實在是個 control freak- 控制狂 ) ,他也不坐我開的車,所以我基本上就是開車上下班或是辦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才自己開車,如果只為了一天三十英哩而買一部新車那也不值得啊。

我這輛二手車雖然已經 14 年 15 萬英哩,但是才易主了一次,第一個主人開了九年賣給我,我從 05 年到了加州後的第一天就開著這部車,雖然舊,但可是跟著我上山下海的, 13 小時往北北加的 5 號公路、聖地牙哥、賭城、無數次的洛城和橘郡,加州方園不知道幾百英哩,都是我的活動範圍,將近三年的加州可跑了四萬英哩啊,只是當時所有的現金都拿來付學費和旅遊了,壓根也沒有想到要換車。拿到工作搬來北卡的時候,也因為人生地不熟的,才開始工作也不想花錢買車, 還 花了一千美金 (西岸到東岸, 也挺貴的) 把這部老爺車運來北加繼續l另一個階段的旅程,結果,也開去了 DC 華盛頓特區、南卡查爾斯頓及喬治亞州亞特南大,展開我在東岸的旅遊。當然,這輛小綠最功不可沒的就是在 S 和我約會的時候每週讓我從葛林斯堡開倒雷利見面過週末,那時候整個生活是完全的兩面的,私人、週末、愉快的約會和工作、週間、被壓榨無趣的工作,直到 S 搬到葛林斯堡住,小綠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啊 ~~~

過去這半年多來, S 一直覺的我的車太舊,毛病太多,是時候換部車了,但是我總是一直得推託說還好,還可以開,反正也只是上下班。十一月的時候才花了四百多塊換了 starter 和 oil panel ,只是,(我猜)應該是我們不在北卡的那聖誕節三個星期假期,天氣太冷也沒有發動車子,所以第一天開車出門上班還好,第二天一早在公司就在要停車之前兩公尺,方向盤變重,我只能快速的找了最靠近的一個停車格,然後打檔停車的時候,就聽到佧啦佧啦的聲響,我趕著進公司開會,也就沒有理會了,等到中午在發動試試,已經是到了沒就的程度了,引擎沒有問題,只是車子不管打到哪一檔都不會動了,而且從 R 檔到 P 檔還發出駭人聲響, S 看過之後,決議放棄,開始找另一台二手車或是新車,那也不過新年開始上班的第二天傍晚。

那天傍晚,我們去看了 Dodge 和 Mazda 休旅車,隔天中午去看了 Honda , TOYOTA ,晚上去隔壁城市又看了 Mazda ,因為售車業務的專業,讓我們覺得就算要開 30 分鐘去做保養或維護,也還挺值得的,更何況那裡的車廠是單獨一個品牌的銷售和維修場,不像這裡是跟其他兩三個品牌合在一起。當然,那個價錢是讓我們很滿意的,我們在網路上好好的查詢過了,如何的減價空間是合理的,再加上 Mazda 現在有五年 2.9% 貸款,所以每個月的負擔不會很大,這樣與其付出一大筆現金去買二手車,倒不如分期付款一部新車,當然我的心理已經準備好要開新車了呀,所以就這樣,那天晚上我們就開著新車回家了從車子壞了的星期四到把開看的車子都看過了該做的公課都研究好了星期五晚上我們就把Mazda5停在我們車道了這是我們最有效率的一次購物經驗了。

隔天星期六和星期日, S 跟我練一下車子,我實在太久沒有開手排車了,那個加油和離合器老是把我的精神錯亂,又要採油門、放離合器、換擋 ... 整個就是手忙腳亂的,我最痛苦的是小斜坡起步,車子一邊下滑,我老是採太多油門而把離合器一下子就放了,或是緊張的先採了煞車而不敢去採油門,前面三四天,我不知道熄火多少次還把前輪空轉 burn the tires 。葛林斯堡 Greensboro 原意是綠色小山丘,我住了兩年,終於發現這個城市真的是到處都是山丘,我平日上班的路線,起碼就遇見三個要拉手煞車的坡道。直到兩天前我突然想到從前從前 ( 很多個從前 ) ,十八歲那年在台灣卡駕照的時候,駕訓班都有那個 ” 拉住手煞車 ” 、加一點油、放一點離合器在放開手煞車,一試之下真的驚為天人,那個緊張馬上都不見了,漸漸的我就放心的越來越熟悉整個流程,只是我現在失去了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的樂子了 ( 這是違法的啦 ) ,我只能專心的開車,想著這樣的轉速改換檔還是該拉個什麼採個什麼的,這樣才能讓我的腳肌肉有了自然記憶,可以自然反應所有的狀況,我只能這樣形容,以前開車還可以同時做很多事,現在開車只能專心開車還覺得挺忙的,同時用兩隻手兩隻腳耶挺有趣的吧。

你大概想問我為何買手排車吧,呵,少了 $1500 外加 S 喜歡開手排車,已經有一輛自排的了,既然他開車的時間多,那就選擇他喜歡的吧。我很壞心喔,兩輛車都是他愛的,這樣去哪裡我都不用開車了 ~~

還有那台不用的舅車呢 ? 只能找廢棄場來托吊了,他們付了 $140 元,但是,他們會把所有可以買的零件拆了賣了,至少可以買個五六千塊啊 … 只因為車子不能動了,就完全沒價了,我可憐的小綠,再見了。

洋洋灑灑的為了我的小綠 ( 舊車 ) 和小灰 ( 新車 ) 寫了這篇文,著實是因為發展太快讓我來不及準備要失去小綠而擁有小灰,看倌們就體諒我這個人妻,每天的柴米油鹽也就不禁的囉唆起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3694840

 回應文章

rubbia
小灰ㄌㄟ
2010/01/19 13:03

 
怎麼沒看到小灰的照片?

人妻果然真的很會精打細算
打檔換檔的樣子....有點難想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01-20 09:32 回覆:

小灰還在被摧殘中... 現在不用埽院子... 反到不會拿著相機去前院了

我已經開的不錯了喔 倒是不能一心二用 會荒了手腳的... 有一天早上上班途中 我在聽一個廣播 講著講著 我也聽的入神 竟然忘了採離合器 當然就熄火了說... 在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吧....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不來
2010/01/17 13:53
舊的不去....ㄏㄏ....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01-20 09:28 回覆:

也是

這次 我倒是沒有覺得亂花錢 車子也壞的剛好的時候 正好讓我們好好考慮買什麼樣的車子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