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到爆表的假期
2009/07/03 10:17:43瀏覽475|回應3|推薦7

這次的假期,有點是撿來的,因為出發前的三個星期竟然不小心的找的便宜機票,而且老闆也同意我我可以在家上班三天,這樣的10天假期,我也才請了三天假,卻可以在年中的時候再到鳳凰城拜訪S的家人和親戚(其實起因是因為強尼叔的心臟有問題,大家找時間回去聚聚)。只是沒想到隨便的一個便宜機票卻讓我遇見了最熱的鳳凰城沙漠氣候,沒有被蒸發已經很慶幸了~~整個就是熱,還沒有去海邊烤魚就已經把自己曬成蜜色膚色了,回東岸後的前兩天,兩個臉頰都還紅紅的勒。 

因為有三個小時的時差,我們每天還是依著東岸的時間起床,也剛好可在後院吃早餐聊天,享受一天中唯一最舒服的天氣,也讓Pippin 可以真的在自家後院裡隨意探索,本來還會因為隔壁家的狗亂叫嚇到而躲在椅子下,才隔兩三天的適應,他已經可以跟著S媽到後院澆水,完全不理會隔著牆亂叫的狗狗,肆意的把頭栽進政在澆花的灑水頭,或是咬咬植物或是落葉。真的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Pippin有後院可以玩耍。

還有一件事我們覺得很有趣,長輩們面對日新月異的電氣設備是越來越弄不懂,不管是TiVo還是Blueray,只要是電源開關以外的東西總是會在特定的時間失去功能,S幫忙把電視更新,接上Blueray,簡單化所有的設定;還把S媽的電腦更新,清除不需要的檔案,加上一些常去的聯結;我呢,還請在LA的朋友寄來重整光碟,把S舅的電腦從新格式化在灌上XP,讓又再度擁有幾近全新的電腦,不管我們到哪裡,總是要幫忙做這件事,挺好玩的。 

第一個星期日,在吉娜嬸家的慶祝父親節聚會,讓Pippin見識到了大狗,一百三十磅三歲的德國獵犬有個溫柔的心,很會照顧小小狗,只是他實在太太大隻了,把Pippin嚇的到處躲。有一次德國獵犬很想把Pippin攔下來跟他玩耍,心一急,直接把前腳壓著Pippin想要他別跑遠,這可把Pippin嚇壞了,當場哀號兼ㄔㄨㄚˋ了尿出來,Pippin立刻學會如何狂吠,我們真的很不忍心卻也覺得這實在是很好的“man up”經驗。也因為強尼叔叔的心臟問題,大家這次都卯足了勁要幫他過個以他為主父親節。有了PippinS第一次可以晉身到被慶祝的角色。大家都很喜歡Pippin喔,就像S媽說的 這可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臘腸呦

這兩隻尺寸真的差很多吧...

第二個星期日是由我來準備中國菜的聚會,因為上次聖誕節假期的中國菜,我可是又被點名了喔,呵~~。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大菜和熱炒類的就減少到剩一道了,這次的菜單有越南春捲(涼捲),泰式紅珈哩,蒜炒甜碗豆豬肉絲,珍珠丸,煎餃,甜點有南洋水果西米露和義式香草布丁。嘿嘿,我可是受到全場讚美的喔,連強尼叔叔長時間的壞胃口都忍不住的一再進廚房拿東西吃,這可讓吉娜嬸開心起來了呢。吉娜嬸都問了珍珠丸的作法,強尼叔叔也寫下了焦糖椰奶的材料呢,看來這次的菜單很成功喔。我已經從這幾年來學會把菜單組合的很有創意和特色,有些菜要花工夫準備,有些菜要長時間烹調,當然我也知道怎麼樣去符合大部分美國人的口味,南洋口味的菜餚比較簡單準備,只要可以買對材料,切好照順序加入通常就可以是到美味,反倒是台式料理,眉角比較多,是我熟悉的卻也容易因為沒有特殊材料而亂了口味。倒是甜點部分,大家都很驚奇呢(當然有確認那兩道甜點很不台灣啦)~~連我自己也迷上了那水果西米露,有點像摸摸碴碴一樣,淋上我熬的棕焦糖椰奶(palm sugar + coconut cream),再飽也要吃一碗的啦。

有沒有流口水啊~~ (還好有個珍珠丸和熱炒...不然就完全沒有台菜了)

      

 

這個假期還包括看了幾場超正點的足球轉播賽,美國足球隊對上希臘,西班牙和巴西,連S媽都看起足球來了呢,有S這個大球迷一起看球,任何人都更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的氣氛。我們也陪S媽上點影院看了星際戰警電影,也上了幾次館子吃飯。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聚在一起,也沒有特別做啥事,我要在家上班的早上,S就會出門買早餐外加一杯義式咖啡,我們就在後院吃早餐,我工作他們聊天,Pippin就隨意亂玩。就是S媽張羅晚餐,我們在家看DVD。我們也去隔壁城市“Scottsdell”走走,正當S下車去買BBQ回家當午餐,我讓Pippin站在一堆景觀仙人掌邊拍照,結果一步退後不小心跌進一株仙人掌,夭壽啊,看見那一陀針刺進手背和大腿,我還真的當場傻眼,先讓S媽把Pippin抱進車子,要不是太驚人的想快一些清除那些針,我還真的想拍張照呢,一邊拔針,一邊想著這太概可以比喻成李莫愁的冰魄銀針還是小龍女的玉鋒針吧”  

有一件事很有趣,Pippin覺得後院是鋪上小鹅巒石的房子的一部份,所以沒有辦法如廁,每次都要帶去前院的草地,他才有辦法釋放Pippin只能習慣S或我帶他去上廁所,S媽帶出去絕大部分是徒勞無功。我們會問Pippin“do you want to go outside?”然後Pippin就會衝向前門準備去如廁,但是S媽若問Pippin要不要去外面,Pippin就衝往後院的門,等在那裡準備陪S媽澆花,這等聰明怎麼不收買S媽的心呢。

澆花的Pippin...(被澆水吧~~)

左邊那株就是兇手...還有正在逃離現場的Pippin... (不是只有Pippin小隻而已...那個仙人掌真的很大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3099326

 回應文章

Annie
我也好想吃
2009/07/28 20:38
你的廚藝真的是"秀色可餐"喔!讓我這個全職的主婦覺得好愧疚喔~~ 真開心看你如此幸福的過日子 ^__^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1 09:33 回覆:

謝謝你啊~~~ 我想 我要是住在台灣 我應該也不會想做菜吧...出去買就好了咩...

真開心昨天跟你講電話~~  :)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喔。。。。
2009/07/08 15:22
喂,

有磨練有差喔, 手藝現在真是精進啊。啊, 當然忍不住要虧妳一下啦, 就是愛情的力量也很管用捏, 這樣更有動力啦︿︿!

早耳聞鳳凰城很厲害, 我這裡還有位台灣朋友要搬回去更南方的土桑市噎, 實在太佩服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1 09:31 回覆:

愛情的力量當然管用 通常 S只是動動口 一兩個小時沒看見我在他旁邊嫌晃 他就會來廚房 "探視" 按摩一下我的肩膀 親一下... 啊就走了...

的確 有練有差...在這樣的鄉下 還是相信自己動手快一些...


rubbia
不想再流口水了啦!!
2009/07/03 12:41

不管啦!!

下次我也要吃那個珍珠丸&有草莓的甜點.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1 09:26 回覆:

別張啦 給你食譜啦~~~ 你也可以做出一桌好菜的啦 我老是在網路上找食譜 沒有太多創新 但是 如何 "組合出一桌好菜"... 呵 我知道我很厲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