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腳印
2009/08/10 06:21:37瀏覽445|回應5|推薦9

這三個星期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好像是人生的縮影一樣,我們兩個人不管是在體力上或是情緒上,都被排山到海的 “to do”給幾近摧毀。可是整個過程都交雜著分享及共享幸福,即時都已經快累倒了,卻也可以被那些細微的激動excitements充足了電,迎接每一個接下來的task。是這樣的,就是這樣的,人生的伴侶,就是可以一起笑看人生的起起伏伏,再怎麼累,都有個人在旁邊支持你,該接手的時候,毫不猶豫jump in,該放手的時候,不責備那些不存在的萬一或是如果,是決定了,就都是兩個人的。這些千年不變的八股道理,也只有遇見了才會深深的體會。

 

我相信我的家人雖然很開心的祝福我,但是對於S是個美國人,而我們要在這裡落地生根了(應該說是我要在這個異鄉生根了),我想他們會因為對S的不了解和對我的不捨而變得有所顧忌或是保留吧。阿娘問我喜歡S什麼,這是個大問題,得到的也會是個完全個人主義且別人不容易體會的答案,要不就是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再不就是我喜歡的理由,別人不在乎的,怎麼樣的答案都是最好的卻也可能是最不好的。

我喜歡S眼中只有我一個人,不是需要無時無刻的黏在一起,而是就算不在一起,大家各忙各的事情,有時候過了好幾天,他突然提到什麼發生在幾天前的,我也不會覺得他是故意不說或是我們之間有秘密或距離,只是沒有時間或是機會說,想到了就說了,不用每天報告發生的事情,我們很少去談工作上討厭的事情,好似回家了,那些雞毛蒜皮的討人厭的事情都因為回到家裡而被關在門外了,時間都不夠用來分享和體驗一起的人生了,那些討人厭的事情,就不值得再拿來討論一次了。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也不怎麼打電話給對方,有事就留個簡訊,真的需要講電話的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一星期也不會有個一兩次的,回到家的時候,大部分在家吃飯的時候,有三分之二是我做菜,因為我還是吃中國菜多,我寧可自己做菜也不怎麼喜歡到外面吃飯,S做的手工披薩,真是一級棒的,有時候東變西湊的,他的菜倒是很令人驚喜的。然後就是看看電視或是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上網或上班之類的)。睡前我們會聊聊天,隨意的說說甜言蜜語或是私密房話,親親晚安後各自睡去。每天大概都是這樣,簡單而穩定,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我們的說話方式有點像,喜歡用諷刺性幽默笑看人生,例如有次晚上睡前聊天,我突然說 “we are going to get married and I am going to have a husband. Wow, and we are buying a house. A husband and a house…wow…(我們將要結婚那我就會有個先生了,我們正在買房子。先生和房子…)S “Yes, we are but you are too excited. We should call it off” (是啊不過你太激動,我們應該停止它才是),我卻接著說 “which one”(哪一個) ,接著兩個人哈哈大笑,S “you are afraid to cut the house off more” (你比較害怕不買房子了吧),哈哈,這類別的笑話,大概只有我們兩個懂吧,有點無聊卻可以點綴生活的色彩。像這樣的相處,是怎麼也沒有辦法好好形容的,也不知道怎麼讓我的家人知道,我過的很好,我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阿娘知道我們買了房子之後,最先問的是誰買的貸款是誰的名字,這些問題,是可以歸類在當媽媽的關心所延伸出來的擔心,我很耐心的回答了是兩個人的,根據法律規定結了婚了,資產和債務都是屬於兩個人的,只是這麼私人的問題,我覺得我是個大人了,都三十好幾了,一直以來也都自己處理自己的問題,好的還是不好的,我都很負責的去承受,我的直覺反倒是,如果我們兩個三十好幾的人要結婚了,還沒有考慮買房子,或是有能力買房子(而且還是在這個鄉下),當娘的應該更擔心我要嫁的是這個人嗎而不是誰買的,誰付錢的。單身以來,並不覺得存錢很重要,或者是說自己認為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旅行,出國唸書就是),花了錢都也認為是很重要的,雖然很想買房子,但是動力還沒有那麼大,直到要結婚了,這件事情才讓我們好好的討論起來,趁著這個買方市場的低迷房市,可以在很好的社區買到房價不會震盪太多的房子,再加上美國政府對於首次購屋的八千美元補助,那真的讓購屋的門檻降低許多。我們找了我們喜歡也負擔的起的房子,要開始我們的新生活,這是令人開心的事情不是嗎?我們一起邁開了我們人生的的重要的一步,我們一起擁有了我們的家,一個屬於我們一起建立的家,我們共同負起一個家的責任,重要的是我們拉著對方的手,一起跨出這人生重要的一步。

歡迎來我們的新家作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3211064

 回應文章

Annie
就是這種感覺
2009/08/16 18:45
哇~~好漂亮喔!要一直開心幸褔喔!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24 09:15 回覆:

嗯嗯嗯~~~ 會一直幸福的~~~~

謝謝安妮~~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妳的心情
2009/08/12 05:55

我也在類似的複雜感受裡,覺得幸福握在手中有些飄飄然,卻又很實際的考量和處理著必要的事宜,好像一個人分成兩半,感覺很奇妙.

我也很喜歡睡前和小包說話,兩個人在黑暗裡說些生活小事或是只有彼此才懂的玩笑話,甚至八卦一下身邊的人事,感覺很親近. 不久前我在報上讀到,研究顯示睡前聊天會增進伴侶間的感情,才恍然大悟原來睡前這幾分鐘看似瑣碎的時光其實很重要,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這樣在增進感情了啊!

祝福妳一步一腳印,朝幸福的未來邁進囉!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24 09:14 回覆:

我懂...我懂... 很複雜卻也很簡單~~~ 唉... 都這樣耶~~~ 不過不過...這一切都很值得的~~

我好喜歡睡前的聊天..其實都很簡單的對話, 有時候是互相嘲笑, 有時候甜言蜜語..有時候卻也是言不及義的一些瑣事... :D

謝謝Yvette 的祝福~~ 同一時間 我們也獻上最高祝福~~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真像是個童話屋
2009/08/10 14:26

最簡單的生活最幸福, 祝福你們!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24 09:04 回覆:

嗯嗯嗯~~~ 終於體會了簡單的生活最幸福... 也許這個認知有點晚了 (人生都快過了大半了..) 還是很開心有個伴侶可以一起走人生的路~~~

謝謝moody的祝福~~~  :)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08/10 14:16
真漂亮啊, 但是s會不會恨死那塊大草皮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24 09:00 回覆:

真的被你猜中了說~~ S一直提醒 千萬別有很大的前後院的... 結果 我們喜歡的房子都有前後院 都要除草的~~ 不過 為了Pippin S也不的不妥協的啦~~~

還在談價錢中... 還不知道會不會成呢~~~ 有點煩...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s
2009/08/10 09:05
wow. 你們動作真快啊...更有家的感覺囉`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24 08:58 回覆:

嗯~~ 感覺更穩定  建立一個家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