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 農曆新年
2011/03/31 00:37:28瀏覽258|回應0|推薦3

今年的農曆過年很特別,我有阿娘在,小縵有阿嬤在,S則有丈母娘在,哈,就是多了一個人在這裡過年啦。記得這最近的十年來,只有2008那年我有回家過年,剛好在美國找到工作,在上任前偷了個10天回台灣一趟。之前還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對於越來越沒有年味年過年,反正也只有剩下吃年夜飯和去廟裡拜拜了,我總是用春節假期出國玩樂。出國之後,也就只有在除夕也打電話回家拜年,在這個華人不多的鄉下,哪能有什麼過年的氣氛啊。

2/2星期三是工作天,S的工作也正在新計畫的最後階段,大家都忙著呢,真的要準備個團圓飯,那可要累壞阿娘了,一邊要張羅年夜飯還要照顧小縵,怎麼都說太麻煩了。更何況,就我們三加一的圍爐,其中有兩個大人(S和阿娘)語言不通,一個小小孩還不會說話,這個爐真的要圍起來,也有點冷耶。還是出門去吃飯,燈光美氣氛嘉,還不用自己洗碗,小孩在店裡亂哭,我們拍拍屁股走人就好了咩(哈,沒有啦,小縵很讚的,出門都超乖的)

我們選了個日本料理店,全家總動員的圍爐去了。

我們點了綜合生魚片,花壽司,綜合壽司,還有握壽司的大船,大大小小都吃得很開心,小縵也在店裡吃了一餐(母奶)S送上紅包給丈母娘,外加媽媽,新年快樂哄的阿娘心花怒放,怎麼臨時抱佛腳的中文就比較吃香似的,看在s用心安排這晚的活動,也算是這個外國女婿對丈母娘的貼心和感謝了。

媽媽說她也準備了一個紅包給小縵,這大概是唯一一年小縵可以直接收到阿嬤紅包的一年。阿嬤在餐廳時提到說除夕夜要把紅包袋放在枕頭下,象徵以後會變富貴喔,我記的小時候我爹娘就這樣跟我們說的,隔天紅包裡面的錢會變多,我想我阿娘應該是自己當聖誕老人多放些錢進去,讓我們相信這個傳統的吧。太久沒有收過紅包了,都已經忘記這些傳說中的傳統了。翻譯給s聽後,他說 "那小縵應該會半夜起來算錢,要是有變多就安心去睡覺,要是沒有變多,就開始玩樂,不用聽話了,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啊,我和阿娘笑到不行,對於我們的傳統,我總是就這樣相信了,對於S來說,他的想法就有點天馬行空了一些,到也提供我們很多想像,尤其是小縵正在學坐,半躺著的時候,她總是想要做起來,一邊用力,一邊ㄥㄥ叫的,所以,當S這樣講小縵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有畫面的呢。

兔年來了,這個新的一年,我們有了小縵來分享我們的生活,開心又安心。對了,小縵的舅舅(我哥哥)大年初一到廟裡幫我們全家點了光明燈,連小縵都有喔(雖然舅舅忘記小縵得出生日,半夜還打電話吵醒阿嬤,挨罵了說)。全家歡喜過新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03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