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三部曲 – 誓言婚禮
2010/05/05 09:10:14瀏覽1380|回應1|推薦7

真的寫到最後一個階段了,這個婚還結的真久呢!!不過,是我自己愛拖,老是想等到有時間在寫,為人妻之後生活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生活上的挑戰也是一個接著一個來,照顧屋子(齁,這個屋子真的要花很多力氣的,那前後院的草地真累人),不過,有S可以相伴,生活還是挺有趣的。

之前的結婚誓言那篇文章也提到很多的細節了,既然我們都已經想要準備一個婚禮給家人,那麼總是還是努力的讓大家感受到不同和我們的用心吧。我們的婚禮邀請函是買現成的設計,包括邀請函、回函、地址(或是菜單)、緞帶、名字小卡和信封,詞句內容自己設計,自己印(還為了這個買了彩色印表機說)。我記得那是要回台灣的前一個晚上搞定的,要趁回台灣之前寄出去,不然大家就不能安排那麼週末的時間了,邀請函的樣式和顏色是我的主意,全是白色的加上用字體的不同和些許顏色表達簡單和隆重,唯一搶眼的顏色是勃根第酒紅色的小花灑在卡片中,一旦把卡片抽出來,小花就散落下來,這是第一個意外呢,大家都挺喜歡的。

婚禮前約十天,我們已經到了鳳凰城去了,一來要準備的東西說多不多,但是都讓S媽一個人準備,我們也過意不去,那一個星期,我們完成好多事情,讓我們自己都為自己鼓勵起來了呢。

緞帶,這10天是我這輩子用過最多的緞帶,回贈禮上的卡片要印上每一個family的名字,外加一個小蝴蝶結,回贈禮也用兩層緞帶綁著,看起來像個手提盒。在來是婚禮會場的花卉的佈置,每一盆擺在桌上的花上面的大的緞帶(包括放自助餐點的桌子、擺蛋糕的桌子、擺禮物的桌子和每個吃東西坐下來的桌子),進行誓言的戶外每一張椅子上的玫瑰花(每隻玫瑰花都有個小蝴蝶結),那幾天蝴蝶結打下來,感覺手指頭都腫腫的,沒完沒了的感覺。

婚禮會場的花卉的佈置,這個我可是驕傲的呢,既然是自家後院的家庭式婚禮,我那時想著應該是溫馨為主題,只是個三十多人的婚禮,應該可以自己把整個需要用到花的地方弄好,所以,我們在好市多訂了300朵玫瑰,以白色為主,少許粉紅和紅色為輔的襯托。婚禮的前一天,我們到了吉娜舅媽家,S和其他的人把後院和室內的空間打掃整理一翻,我則是專心的插花,把所有擺在桌上的都準備好,把要放在室外的花整理好加上緞帶,等婚禮那天的早上做最後的組裝。這樣的一個動作,我們省了好多錢,聖誕節後的星期日的小婚禮,如果請花卉公司來弄,大概至少要來個3000美元起跳,我呢,自己賺~~

婚禮那天一早,就由吉娜舅媽在我去她老早幫我預定好的頭髮沙龍,我帶著我在台灣拍的婚紗照,請她做同樣的造型,只是東西方有差別,她看了看之後,只在第一二個步驟按著做,然後她就開始創新的幫我改成她認為的好看,吉娜舅媽和她一直都在聊天和讚美我的頭髮,我實在也不好意思說啥,一個小時後我就等著一個鳳梨頭回去了),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簡單古典的造型,但是家人的都還是覺得很好看(不同年代的好看吧) 。一回到家,我把頭紗塞在褲頭上上工啦~~趁著下午兩點的婚禮,大家都在做最後的努力佈置會場,S三次進出商店去買東西(我沒有搞懂買啥),我先把我自己的新娘捧花給綁好,在把證婚人、新郎和雙方家長的胸花組裝好(齁,我自己也覺得我很厲害呢),阿娘、婷娜和我還在做花卉的佈置,每把椅子都綁上一白一紅的玫瑰花,也就差不多到了我們都要換裝打扮的時候了。

當然沒有意外的,我還是自己化新娘妝說,那時候在台灣拍婚紗的時候,我可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要造型師教我,打底、眼影外加假睫毛呵,假睫毛是個挑戰,阿嫂幫我買了看起來很自然的假睫毛和固定液,讓我可以在回來之後婚禮之前好好的練習一下,效果超好的,穿上我漂洋過海的白紗和高跟鞋,新娘子就準備好了。對了,我們一點也沒有按著傳統說啥結婚前新娘新郎不能見面,一來早就是夫妻了,二來我們只是在婚禮的前一晚假裝的把枕頭放在我們之間大概十分鐘吧,當作就是不能見面了,隔一天我們還是一起忙東忙西的。

新郎由S媽帶進會場,新娘也由阿娘陪伴走進會場,把手交給新郎,看了照片才知道阿娘那時候都沒有笑容,她說也不知道怎麼了就是捨不得,只到看到S看我的眼神是那麼的開心和專注的,阿娘覺得就是這個人,把女兒交給她就是了。說了沒有語言的障礙的嘛,看表情就可以傳達意境了。接下來的結婚誓言的部分已經在二月的文章裡寫過了,雖然那個部分只有20分鐘不到,卻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時刻。"結婚了,我們真的結完婚了這是婚禮後我對S說的第一句話,一種喜悅和感動是因為兩個人的結合而來的,我們都很慶幸的可以遇見對方,進而牽手的要共度一生,這是最棒的,不是嗎~~

然後就是拍照時間了,我們沒有請專業攝影師來紀錄(實在太貴了),在加上我們在台灣也拍好婚紗照了,所以我們借助所有人的相機,收集所有人手上的照片這樣每個重要時刻或是各個不同的角度就可以成大全了。

緊接著就是自助餐會,我們準備了飲料(大概有5-6種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和全然不同組合的自助餐點,中國菜和墨西哥菜,我們試出來那是在鳳凰城最值得吃的組合(我們還試驗了好幾次想知道餐點送達後幾個小時內食物還是很好吃的),雖然不像是傳統的西式自助餐,但是美食家創意這是很正點的說。反正這個婚禮也是家庭聚會,大家吃的開心才重要嘛,還管他傳不傳統的。那天大概是六十出頭度(14C)左右,對寒冷的北卡來說,我們都覺得很舒服,對於亞利桑那州的家人來說,那是冷啊,還得把桌子擺在室內,這樣大家才不用在 寒風中用餐。蛋糕,那是翠蒣雅表姊親手做的喔,兩個月前我才從網路尋找我心目中的蛋糕(要三層,還要白色,就是很傳統的那種),寄了照片給她,然後S給了蛋糕的口味,就這樣婚禮的那天出現了我心目中的婚禮蛋糕,真的不蓋你的,簡直是從我心理那個樣子跳出來的。我們一起切了蛋糕,各位對方一口蛋糕,然後我們把手上的小塊蛋糕讓Pippin也來品嘗一下,Pippin可是整場婚禮中唯一穿著宴尾服的呢(新郎也沒有說)。婚禮的最後一個小節目是回贈禮,我們把在台灣鶯歌買的對杯送給才參加的每一個family和情侶,謝謝大家把週末的時間留給我們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分享我們的喜悅。愛咪的男友還說,平時都是糖果之類的小東西,我們這個禮可是費了功夫的讓他覺得這是他參加過的婚禮中最有價值的回贈禮。辛苦沒有白費,那茶杯可是我們遠遠的從台灣手提到了北卡,在從北卡提到鳳凰城去的,深怕有個萬一破了,那就夭折了我們的心意啦。

婚禮寫到這裡真的寫了很久了,真心的謝謝婷娜把我阿娘從台灣帶來鳳凰城參加婚禮,也有機會跟我們相處幾天,適應一下在美國生活的日子,也謝謝所有人的祝福,我們真的很開心在人海中我們遇見了對方也願意跟對方一起開始共同的生活,看過吳若權的一段話說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在走是幸福,對的人的感覺就是這樣的。

好啦,這下子我們可以開開心心去度蜜月了,其實就是明天出發,是我去過自住旅行的義大利,不過,我相信跟S旅行會有不同的樂趣的,更何況我這個帶球出門的行動不便者,能跟我最愛的人再去一次我最喜歡的城市,也是幸福啊。喔,行動不便啊,呵,我懷著寶寶啦,我們家的女兒很正常的健康的長大著,等我回來再來寫寶寶的事情唄,誰知道當時只是不想在冬天去歐洲旅遊,蜜月旅行就延到了春天了,結果在這之前,我們女兒就決定要來參加團體旅遊啦,所以啦不是甜蜜兩人世界而是三人行了。還好往後的日子當女兒吵著要嫁給把拔的時候,我們不用回答說 你已經嫁給把拔了啊,媽咪嫁給把拔的時候,你也在場啊而是當她吵著要跟同學去歐洲遊玩的時候,我們可以說 你去過了啦,你很早很早以前,再媽咪的肚子的時候就去過了啦,呵,大概拐不到她的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004457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nice trip!
2010/05/07 21:53

Haha.....I was the daughter who was present on my parents' wedding and honeymoon, too!

Have a great time in Italy! Congratulations again!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06-14 09:27 回覆:

you didn't carry your parent's trandition... you have finished the Tw trip and in Paris now... but... where is the baby!!!!  hahhh

Thanks for the bl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