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Ring… 我的Mr.Right
2009/07/31 09:29:44瀏覽713|回應6|推薦16

來報告一下… S and I are engaged~~ 我們訂婚了~~

 

這個星期來一直在通電話跟家人和朋友報告好消息,外加上班很忙很忙,每天都睡眠不足的,但是心情很愉快,現在終於有時間來這裡跟大家分享喜悅。

 

朋友們的反應大多是驚喜,開心,恭喜,看求婚戒指,然後就開始問問題,當然驚喜的部份包括尖叫(嘻,我聽了也挺爽的)。大家的問題大部分是,什麼時候訂婚的?定好日子要結婚了沒?戒指哪買的?怎麼跟你求婚的?在哪裡何時求婚的?接下來的就是很犀利的了家人知道了嗎?你的家人對於他是個美國人有啥看法?你家人要來參加婚禮嗎?過一兩天跟我很要好的同事問我 你要辭職了嗎?”…唉呦~~ 在哪個國度生活都得交待這些事情呢老話一句,這是人類群體社會的產物,跟哪個國籍沒有太大關係的。

 

求婚是星期六晚上,闔眼要睡覺前的兩分鐘,地點是費城的Park Hyatt飯店的我們的房間。早上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從DC到費城,當觀光客的去看歷史古蹟,民主之鐘附近走一走,天氣熱,消耗體力就快,再加上Park Hyatt在市中心市政廳旁,停好車都要走上一段路,連讓Pippin到外面上廁所都得走上兩個blocks才找到一小塊草地。回飯店休息一下, S還在看電視的足球轉播,我呢可是完全睡著了,最後再啟程出發去看晚上的球賽,一天下來,體力耗盡,回到飯店隨便沖了個澡,睡前抱抱聊個兩句,睡意濃的混沌。S好意的說 “Let me tuck you in (躺好,我來幫你蓋被)”,心滿意足的把手舉高讓S蓋好被子,道聲晚安,S又說“How about the pillow? Is it okay, comfortable?(枕頭呢?舒服嗎?),奇怪了,平日也沒那麼殷勤,怎麼出門玩就這麼的窩心呢?只是我累壞了,就算覺得枕頭不怎麼平順,我也懶的起來弄了,閉著眼睛把頭一到枕頭的邊邊,想要避開那不平順的地方,順道回答還好,怎知S可是又問了兩次確定我的枕頭舒不舒服其實一點都不舒服,因為一直有東西在我脖子下面,我怎麼往枕頭邊移動,那個禿出來的東東怎麼還是在那裡,最後,搞的我只能起來整理一下我的枕頭,順手卻抓出一個盒子,心裡還嘀咕著 唉呦,我刷牙了呀,S知道我愛飯店一樓那個瑞士巧克力專賣店,準備給我驚喜來著呢! (那個盒子的顏色是那加巧克力盒子的顏色)”,面對S窩心,我就順手打開盒子準備跟他說謝謝,明天再來享用只是,打開後還有一個盒子,那個盒子就怎麼也不像是巧克力了是戒指盒啊,實在太震驚了我,把我嚇傻了。接下來的反應就完全不是根據大腦邏輯運作的了,我拿著戒指說了 “This is a ring.(這是個戒指)”S回答說是的是個戒指,啊~~可是我傻了啊,竟然連續的說了This is a ring三次,三次耶,現在想起來真的有夠呆的耶。S突然就變的緊張了(大概是我的反應不在他的預期內吧…)“Will you marry me?” “Yes, I do”(嫁給我好嗎?我願意),這本來是電影的對白卻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生活裡,真的是嚇傻了啊。

 

看著戴著左手無名指的戒指,有雲霧飄渺也有總穩定扎實的感覺,可以在這人海茫茫裡找的可以執手偕老的人,沒有比這個更幸運的了。也因為我們遇見對方是在我們的三十好幾,這樣的年紀,跌跌撞撞的走過生命的喜怒哀樂,受過傷了,也有結了痂的疤痕,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可以妥協的是什麼,也認清了要找到的是可以共同度過人生起伏的每一個時刻的人,那樣的check list(條件列表),可能說來直接,卻也讓我們可以在遇見對方之後,很快的確認是否預見對方可以在自己的未來裡,不用經過一連串的約會程序後,竟然發現要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的人並在未來的藍圖裡。記得我們在認識一個月的時候,已經搞清楚彼此對於婚姻和小孩的認知再未來藍圖的比重,既然共同目標一樣,相處的眉眉角角,就看彼此的妥協和包容了,而這個部份,是一輩子的習題啊。

 

有震撼吧~~ 我到現在重複敘述著那天的經過,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呢。前幾個星期讀著Yvette年底要結婚的好消息,一邊分享著喜悅的時候也一邊想著S和我這一段異國戀情,在我心裡總是搖擺在S對於結婚一事絕口不提,可是卻跟我聊將來要生幾個小孩,要讓我們家的小子打網球還是踢足球。直到一個月前,我終於忍不住的提醒他,就算我們已經住在一起這麼一段時間了,一切看似穩定,但是我不會想要未婚生子,這一點請記在心上啊,S很無奈的回答 “You just take away all of the surprises(你帶走所有的驚喜了)”,我也很不願意啊,我猜啊猜的,要猜錯了,那就悶了咩。

 

不用跟別人分享,也不用搶,知道對方就是專心的看著你,拉著你的手往前走,你會知道,這個人是在那裡跟你一起往前走的。我找到了我的Mr. Right,或是說我們找到可以共度生活的人,我們都很開心,每天都有新鮮事可以聊,選婚戒是下一步,然後就是計畫11月的台灣行,再來就是計畫在鳳凰城的婚禮。婚禮應該是在聖誕節前夕,在S媽家的後院舉行,很小型的婚禮,可以讓親戚好友來分享我們的喜悅。現在,在這裏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3182562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哦
2009/09/25 06:38

best wishes for everything.


blue phoenix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01-12 09:39 回覆:

謝謝你~~~ 我又回來了

終於婚禮都辦完了 又回到原來的生活了 真好~~~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11 08:11
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24 08:56 回覆:

謝謝矽谷媽的祝福

我們很開心可以握著對方的手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消息啊!
2009/08/03 09:17
恭喜, 實在太訝異了, 感覺好快速又好平順, 恭喜兩位找到珍愛。

有沒有機會到北加來啊?如果被南加轟炸過之後, 歡迎也來北加一趟啊, 我會號召城邦北加姊妹好好轟炸妳們一番的, 就看您倆有沒有膽量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3 11:08 回覆:

說快也快 說慢也慢 該搞清楚的也花了時間了 (該吵的也吵過了咩) 大概我們年紀有了 也清楚要的是什麼了

北加啊 我們倒是真的很想去呢 但是有金芭的壓力 這行程就... 真嚇人耶~~ 我們最近實再太多事情在忙了 又有三次不同時間的小婚禮 (北卡 台灣 鳳凰城) 北加就列入我們旅行的目標之一了 到時候 再來轟炸吧 ~~~  謝謝金芭的祝福~~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2009/08/01 22:45

你們這一對真是後來居上喔!!!  S求婚的方式很低調但是很甜蜜又private,真是好男人! (我不喜歡當眾求婚拉布條那一套,覺得這件事應該發生在兩個人獨處的私密時空裡,而不是被旁人鼓譟著say yes.)

我家小包到現在都沒有正式求婚,我還在傻傻的一邊計劃結婚,一邊等我的ring,很有被賣掉還幫忙數錢的感覺. 最後真的很可能連個onion ring都沒有就嫁了!  

恭喜妳也成為待嫁一族,很快我們就可以交流籌備婚事的心得了!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3 11:04 回覆:

唉呀呀~~ 後來居上ㄚ...呵...以我們多長幾歲的份上 你就讓讓我吧 讓我們趕一下進度咩~~~ 我沒有想過怎麼被求婚耶。。 不過仔細一想 我也不享有別人在的空間被求婚 那很奇怪。。 我那麼傻的樣子 最好只有在我們兩個人的時候 不然 大家看了也尷尬吧 呵呵

小包還在準備中啦 越是表現的不在意 越是會搞怪 就算最後端出來的是 onion ring 也會是最特別的orion ring... :D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
2009/08/01 13:39

真替你高興!  在部落格裡看著你們感情的成長, 對 Mr. Right 一點都不陌生呢!

聽說現在年輕人的婚禮光是計畫都要一年.  接下來有你忙的了.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3 09:16 回覆:

謝謝Moody的祝福~~, 是啊, 小心呵護的感情也開花結果了啊

我們的婚禮不會那麼麻煩的 會有一個小型的婚禮 其他的 我們也不是那麼在乎 因為未來的每一天才是重要的 而不是只有 "那一天"...  :D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9/08/01 10:16
Congrats!!!!!!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8-03 07:59 回覆:

Thank you~~

我看到你的五個月肚肚... 唉啊.. 要趕一下進度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