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扭曲”的夢想成真
2009/02/02 12:49:17瀏覽631|回應5|推薦8

我一直對自己的前途和未來沒有太大的夢想,從小就被阿娘要求要讀到大學畢業,雖然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唸書,但是也發現唸書並沒有花掉我很多的力氣卻可以有很多時間同時玩樂,大學畢業前一年發現自己原來的小小的願望 可以畢業就嫁給當時的男友沒有辦法實現,因為當年的他正要開始在family business裡幫忙,這種老闆兒子的壓力讓他覺得不可能那時候結婚,也就這樣我也就考了研究所再唸個兩年書吧(這是當年要考研究所的原因之一)。研究所的時候換了一個男友,這個前男友呢很接近我的Mr.Right,家裡都反對(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啥原因反對呢,人家現在事業有成呢),分手的原因一部分很複雜一部分無裡頭,所以記得不很清楚了(用這樣來逃避現實…)。回想起來以前的感情生活,那時愛的濃烈的悲歡離合,現在看來只是過去的一段起伏的日子,生活中體驗的一部分,淡淡的、有點懷念過去的卻也知道那段日子離自己很遠很遠了。

我的理想真的很簡單,我只是想當個Soccer Mon(足球媽媽)。在美國的國小大部分都可以在下午兩點多就下課了,然後就會有課後的足球練習,是為了讓小孩子可以在戶外陽光下多跑跑多動動,所以呢全職媽媽就是早上送小孩上學,接小孩去踢足球,中間的時間就是整理家務、買菜、跟其他媽媽們聚會再去接小孩回家。說穿了呢,我就是想當家庭主婦啦連著三個星期,我這個夢想被扭曲的實現了。我們的假日通常就是love bird老是黏在一起,S通常會在星期日的下午要開車約40分鐘去打球,我們會一起出門,然後他去打球,我去買菜再去接他回家,這樣至少我們只有打球的兩個小時沒有黏在一起,開車的時間都還有個人在旁邊聊天呢。當我去接他的時候,我才儼然發現,我所有的行為都是Soccer Mon,我接送的人卻是個大孩子,還有,這件事就只是發生在每個星期日,意思就是說我當然還是要上班啊所以啊,我才會說這是被扭曲的實現了我的夢想。(哭泣中~~)

最近常在家裡吃飯,沒事就把以前找到的網路食譜拿來試一試。主要的菜色呢還是中國菜,但是有點偏向美國試的中國菜,只差我做的比較合我的口味就是了,這樣也讓S不用很痛苦的只吃中國菜,也不用讓我老是要到外面吃我不喜歡的美式速食料理。幾個肉類的料理有:香澄雞柳、疆絲肉片、BBQ肋俳、洋蔥悶雞胸,香煎豬排、還有我的招牌烤雞有時候配上一個青菜再加上米飯、麵條或是麵包,這樣就是一餐了喔。其中有一個 蒜味香菇紫米飯用途很多喔,可以只拿來當白飯配菜,但是也可以變化的當成壽司米,作成簡易的壽司呦。

今年的年夜飯,就是水餃(元寶)、菜頭糕(好彩頭)、還有一個青菜,鳳梨酥(旺旺來)當甜點,一邊吃飯一邊跟S敘述這些料理的諧音和意義,我當然有坦白的說出我沒有按照傳統的年夜飯那樣煮啦,基本上我也煮不出來啦。除了意外的剛好在星期日(除夕夜)去了中國超市買多西而被架上幾乎空無衣物嚇到以外,真的一點過年的感覺都沒有,倒是幾個好朋友都打了電話或是MSN上恭喜發財,真的很窩心呢~~

以下的照片是最近做的菜,貼上來讓自己看起來賢慧一下~~

香澄炸雞

加州壽司捲

煎豬排 (有沒有像排骨飯?)

烤肋排

流口水了沒?? 這個週末還有珍珠奶茶呢~~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2609589

 回應文章

Annie
祝你夢想早日實現
2009/02/19 16:47

像我家就有3個小朋友哩,而且還都是男的...@@

現在說新年快樂會不會太遲啊?!>///<


GMR
餓啊!!!!!!
2009/02/17 17:53

剛從地獄般的孟加拉回來

看到照片..............餓啊!!!!!!!!!!!!!!!!!!

快點回來煮飯給我吃呀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2-18 09:41 回覆:
呵呵 我們兩個人都變胖很多耶~~ 你也要來一起增肥嗎~~ 來來來 我可以幫你便漂亮喔~~

perry
看起來...
2009/02/07 19:32

小妹

您煮的料理.看起來到不像中國是的料理.這次您回來.煮來嚐嚐....我們明天要去清境度假.最近被公司釘的快喘不過氣來.每天都要有業績...日子過的好淒慘.市場那麼壞.還叫人要賣基金...賣保險.哀...真的好慘.我想您也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2-18 09:39 回覆:

最進也不好 但至少感覺有看到底在哪裡 這樣也漸漸的安心了 不過 真的真的很忙

撐著點喔 我在這裡幫你加油~~~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足球媽
2009/02/03 16:46
哈, 以後大孩子還會跟小孩子爭風吃醋呢!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2-18 09:36 回覆:

Moody 看到我的哀嚎了~~ 是的 以這樣的個性 我想那個大孩子是會和小孩子爭風吃醋的 基本上 有時候他也會碎碎唸我太寵伊莉了...

我還是每個星期日當足球媽 還樂在其中說!!! 


jj
happy CNY
2009/02/02 19:05

Hello,

好久沒看到你,原本以為去年你會回來,but you did not back.

雖然沒看到你, 不過至少知道你過得不錯就好了。希望你新的 一年事事都如意。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2-18 09:33 回覆:

我也好想回去 真的說...

這裡實在很忙 但是還過的挺好的

嗯 也祝你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