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 今年來真的了~~
2009/02/18 09:05:36瀏覽781|回應5|推薦9

在台灣總是很容易可以買到吃的東西,上館子也都方便,這應該是大部分的海外遊子最唸唸不忘的吧,巷口的鹹酥雞、各式各樣的飲料舖、就連美而美早餐都來入夢的。唯有甜點的部分,東西方的品味和習慣真的很不一樣喔。我這個台胃喜歡的大部分都很台,而且挺傳統的,中國味的宮廷點心像是驢打滾、桂花糕、豌豆黃,我鍾愛的台式糕餅有芋頭酥、太陽餅、鳳梨酥、奶油酥餅,甜湯像是西米露、紅豆湯、芝麻糊,這樣列下來,不僅你知道我有多台還可以了解我對美式甜點能承受的程度實在不足以生存在美國,真的太~~~太甜了。美國人很愛烤點心餅乾或是蛋糕的,每個家庭裡都有那傳承的經典食譜,一到聚會的時候,大家都拿出絕活來了呢。

烤箱料理、甜點、餅乾纇的東西對我來說總是個未開發地,在北卡也沒有那麼參加聚會,需要的時候也就在外面買了就算了,還有我會做的料理大部分是中國菜的煎煮炒炸纇的那種,甜點或零嘴纇的就完全腦殘,分不清楚何時用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打到發和攪拌有何差異;還是一小匙、一大匙、一小杯的天啊,真的是一團霧水。再加上要買足那些烤箱工具還有食材,還真的洋洋灑灑的一堆呢(不過說真的,買好了器具的時候,還真的可以感覺專業是可以哄抬出來的呢”)。一直讓我裹足不前的原因是數量問題,可以在餐廳或是超市買個一個兩個小蛋糕,但總不能大張旗鼓的準備了很多材料、預熱烤箱然後只烤個兩個吧,但是要是一次來個8吋蛋糕或是12個馬芬糕(muffin)一個人或兩個人吃,那真的會吃的很膩,再美好的甜點也不可口了。真的讓我踏入的烤箱一族的最大動力是因為兩年前從巴黎帶回來的黑巧克力已經越來越乾了,不能直接吃了,需要熔在一些料理中才能再度品成那香濃的黑巧克力,這是最好的糕點食材喲。

上個星期六的 生平第一次的烤箱經驗,半成功的 熔岩巧克力Fondant au Chocolat” (法是巧克力蛋糕甜點;請參考註一網站,我就是照著做就是了),半成功的原因是我的小蘇芙蕾杯子比較小,時間烤太久就把中間應改軟軟的流動的巧克力給烤過頭了,變成只有少少的巧克力漿在中間,外圍的部分就變成了巧克力蛋糕,其實也好吃喔,我自己還著實的興奮了好久好久呢,喲~第一次咩。這個美好的經驗真的是個雙面殺手啊,一方面高興的是可以自己做好吃蛋糕,不用在外面那些甜死人不償命、加糖不用錢的美式糕點;而糟糕的是…“完全變胖的絕對時候來了,整個沒有辦法讓甜食放在角落偷偷哭泣的機會發生。唉,還是好好去健身房跑步吧,多吃的就多好好的多跑步吧(就不要做瑜珈的時候彎不下去,兩隻腳直直抖)

過了幾天,又試過巧克力磅蛋糕,可惜因為自己三八小小改了材料的份量(想要少糖少奶油咩),是還挺好吃的,但是就是一點都不像蛋糕,反到像麵包。隔天早上還自己賞光的帶了一個到公司當早餐,啊那天回家的時候,那一盤還有六個呢通通不見了… S感覺像麵包,我一邊講電話隨手拿著拿著就吃完了,有人欣賞當然爽,看到不過沒剩半口還真的有點失落呢。上個星期六在麵包店買了一個美金兩塊半卻只有一顆藍梅的馬芬,我又開始研究藍梅馬芬糕的製作方法,因為,一顆藍梅的馬芬讓我生氣了,那來吧,動手自己。

上星期五晚上(情人節前一天),因為感冒實在不想去電影院再把自己搞病一些,那當然就在家裡搞我心目中的藍梅馬芬(註二有完整食譜)。這次有乖乖的照著做,該加多少,該扮多久,好好的一步一步來,也因為是第三次的蛋糕經驗了,感覺也比較熟練些,把整個蛋糕糊到進馬芬烤盤的時候,感覺自己完成了麼大事一樣。看著烤箱的小馬芬長大”(膨脹) “成人”(變成金黃色),那等待的二十分鐘烘烤時間,真是既興奮又折騰人。看看下面的圖片就是那個成長過程喲,真的,真的很成功。藍梅化在蛋糕理不甜不膩的,上面的香草奶油起司很香濃,馬芬鬆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的

這個星期六是情人節,是個需要花力氣的節。一月底的時候,S就說了我們在情人節的隔一個週末到華盛頓特區參加餐廳節順便過情人節,所以懶人的我也就沒有特別想到要準備啥禮物,或是說我這個不過節的人,還真的很難想到要怎麼過節。我以為就是下個星期才送禮物的啊,我連個卡片都沒有買呢,安心在家享受週末。故事當然不是這樣的。情人節一早(很早很早)S就起床出門了,我睏的連張開眼睛問去哪裡都沒有,直到過了好一會,外面有聲音炒醒我了,看了一下也才七點半,馬上整個很火,星期六耶,有沒有搞錯啊,很想起來飆人又很睏的爬不起來。後來,S和貓咪都進房來,伊莉一直在玩我床邊的東西,我起身想要她出去別吵,手一揮就拿到了一個袋子,呵…S送的小熊玩偶和一張甜蜜蜜的卡片。厚~~整個感動的不知說啥好,我是個不過節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反應別人的心意,整個混亂的不知所措。等我起床,S已經開始做可麗餅當早餐了,厚~~又被收買了。

本來星期五的藍梅馬芬糕就是我要給的禮物,都端出來了卻說不出口來。直要星期六,我才把藍梅馬芬裝飾一下變成真的情人節禮物,下圖就是喔。

我總是對這個節日沒有太大的興趣,一來在台灣有太多的商業推銷搞的沒有過節會對不起人似的,二來是大張旗鼓的過了節,真的是勞民又傷財的,我總是提不起勁趕流行、湊熱鬧。我一直主張著 天天都是情人節的感情才實在。而且,在美國的三年,第一年遠距離感情,男友不在身邊;第二年單身,沒有男友可以做節,第三年剛到北卡,又進入遠端控制的感情,當時就算收到了玫瑰花,也沒有辦法抹去對新(陌生)環境不適應的退卻。對S來說,好好挑一張卡片,讓其中的文字傳達心中不會一直掛在嘴邊的想法或是想說的話,那份心意就是最好的禮物。因為在乎,所以要讓方知道,適時的、合宜的把心意送出去。這就是我睽違已久的情人節,我回到了過節的起始點。

註一  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5512263.html

註二  http://blog.yam.com/kitty_bistro/article/60502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2659876

 回應文章

perry
不錯ㄡ !
2009/03/09 23:13

小妹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ㄡ.這種食物吃多了.會發福吧.今年要回來.可別讓我不認識您 ㄡ!

回來烤個來品嘗.看起來快流口水了.今年情人節有人陪你過.就不太一樣了.你夜好就沒有過真正的 "情人"節吧!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3-16 09:19 回覆:

又是奶油 糖 巧克力的... 胖了 真的胖了~~

是啊 情人節 睽別已久了~~


Annie
愉悅的情人節喲
2009/02/20 10:57
嗯~好美味的情人節喔!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3-16 09:17 回覆:
嗯 有把我們兩個很努力的養胖中~~ [哭~~ 真的很胖耶]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2/19 13:15
哈, 為什麼依莉的表情這麼害怕啦?說。。。妳是不威脅她乖乖坐好讓妳拍?!

年輕小女子還是必須要好好培養一下氣氛才行啦, 想當年我是叫ups送一隻熊與巧克力才拐到野人的啦, 現在結婚三年了, 當然啥都不用了, 哈哈(自己暴笑中。。。很尷尬)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3-16 09:16 回覆:

哪有哪有 我們來沒有想到要拍依莉的 她很小心的匍匐前進的靠近那裏 然後就一屁股趴下來了 因為因為... 她想要玩那個百色的捲捲的裝飾品啦 有心機的呢

呵 想來 金芭當年也是浪漫擺第一喔 生活就是平凡踏實最重要啦 別尷尬了 我也不知明年我會寫啥呢 再來消遣自己一番吧 呵

 [考慮用啥可以拐到S~~~]


rubbia
看起好好吃的蛋糕ㄡ
2009/02/19 08:46

怎麼又再次被收服了咧!!

真的是對的人做什麼都是對的,還大大加很多分呢!!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3-16 09:02 回覆:

啊 對喔 老是就這樣 all in的個性 真的怎麼也改不掉 S很好 也有不好的地方 現在我們也都很努力的跟對方溝通 找出那相處之道

加分喔 呵 這次加的分可以撐很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mm..
2009/02/19 08:10
I can smell something good :)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9-03-16 08:55 回覆:

是啊 我最近真的很愛做東做西的 體重不但居高不下 還有增加的的趨勢 不管怎麼努力上健身房都沒有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