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化莫急的喜劇收場
2008/01/25 15:36:46瀏覽399|回應7|推薦13

這兩天,說是看到了人間冷暖不如說是人生的歷練。星期二收到那不專業的聘書 (已經再上一篇描述了)。星期三,我在給人事部門的信件裡談到我兩年前在台灣的薪水、美國的獵人頭公司給我的目標薪水以及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薪水,也表達了我對於職稱改變的不願意。這個工作內容用我以前約70%的工作經驗,我自己的想法是已經不是管理職位那怎麼樣也不是從頭再來(對方給的是最低一級的職位和當初去面試的不一樣)。星期三下午以後,我又開始在網路上找工作了,心想就是這樣了,我也下定決定,我不會把自己賣的那樣便宜,工作簽證是個門檻,但是也不能這樣把一切的抹滅那是破釜沉舟的感覺吧。

有如矽谷媽媽說的要找僱用經理說,是的,我在第一時間星期二就給他打了電話去了,他直說不可能、沒辦法(我有問我他們新給的這個數字有沒有積會,他說不可能)其實,這整件事情讓我最不解也最感到恥辱的是,這個僱用我的經理是台灣人,已經在美國工作一段不短的時間了,而且他多年以前也在我前公司工作過 (美國分公司),如果他是決定這一切的人,那不是擺明了,台灣人欺負台灣人嗎?我是應該感他感到悲哀,還是我要說這是少數族群在國外的競爭環境生存的伎倆嗎?我真的很慶幸我沒有因為工作簽證而屈服。不過也就像倫敦火星人說的這個過程都太不專業了,我也不知道這是在他們雇用員工的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星期四早上看到人事的回信,他解釋職稱變化是因為預留空間讓我昇等(這真的很荒唐的理由),而他們也做過很多薪資的調查,第一次給我的就是給新進人員的薪資。然而 “the manager” (經理, 我就不知道是人事部還是僱用我的那個人了) 說願意把職稱變成原來那個然後再調高薪資 (這個數字不是我預期的但是是我的最低限度)。我真的真的只能說變化莫及。下午給對方寫了信說我會接受這個聘書然後開始安排搬家的事。

~~~~~~~~~~~~~~~~~~~~~~~~~~~~~~~~~~~~~~~

謝謝大家關心這件事情的發展,事情到這個程度我也只能說這個人生的歷練是我料想不到的,不願意卻也經歷過了。阿娘、婷娜和翡菁都在第一時間來關心。還有在台灣的好友們,不斷的讓我知道我的好朋友們都在支持著我。阿娘今天還提醒我要我把網誌更新(大概是受不了那個悲慘的過程吧 呵)

還有在網誌上相遇的好友都一直幫我加油打氣著,這是我當時開始寫網誌所想像不到的意外收穫呢!謝謝矽谷媽媽一直幫忙加油還提供了最及時的面對方式,倫敦火星客、舊金山金芭莉也一直都不吝嗇的回應我支持我,讓我覺得遠方的朋友在身邊陪著。

這將近三個星期以來,茶米很辛苦的忍受我的壞脾氣,一方面他要調適我要到離他三千英里的地方,也一方面要幫我加油打氣和戰況分析,真的是謝謝他也難為他了。在他的心裡,這是很掙扎的,他在做一件對的事卻是會讓他傷心的事,畢竟誰都不能保證長距離的感情是可以維持多久。我也一直在想,如果角色換過來,我會做的比他好嗎?我想,我大概是那個沒事挑起禍端來吵架的人吧(呵呵)!我最常耍賴的時候就說 Yes, this is me. This is whole package. Take it or leave it. Deal with it. Well, I shall say sorry but I don’t feel sorry. (是的,這就是我。這是個完整的買賣。要就全拿不然就離開 (意思是說沒有得挑選) 看來我應該覺得抱歉但是我沒有這樣的感覺)。厚~~ 有沒有很無賴~~ 謝謝茶米的支持和幫忙,讓我完成了這個階段的最後一步,也開啟另一個階段的第一步。

還有,我會在二月初回台灣一趟喔,回家過年~~~ 我有五年(也許更長)沒有在家裡過年了,這次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剛好,太好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567195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2/22 13:41

到北卡了啊? 新開始總是很辛苦,但是要加油喔^^ !

我覺得矽谷媽沒說錯,就是那拿到H1就走人,騎驢找馬!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Annie
好替你高興
2008/01/30 20:00

一個多禮拜沒看你的部落格了,今天看了未3篇真讓我緊張不已,不過算是喜劇收場了!好替你高興,真的!

決定在美工作的你,看來我們要見面的機會是難上加難了!看著你幫我挑選的包包,穿著和你一起去買的牛仔褲(還好~現在還可以穿),圍上你送我的粉色圍巾,這種種.....讓我如何能忘記你呢?

你真的很棒!你一定會讓他們刮目相看的~ ^__^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1/26 15:18
我想那個Manager就是那個台灣主管了。至少妳已爭取到基本要求,到了北卡也別急著置傢俱,看了那個主管也不會真心相待,H1辦到了,再繼續騎驢找馬,換公司,轉換H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1/26 00:37
恭喜恭喜啦
喜劇收場就好  準備回台過年兼辦簽証吧


perry
總算是雨過天晴
2008/01/26 00:32

小妹阿

   看了您的精采故事.我只能說非常緊張.我不敢問老媽.您到底錄取沒.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您還是積極爭取.您是自己想要的.畢竟您自己知道.您自己想要什麼.拱喜您找的理想的工作.也歡迎您回來.如果到了台灣.需要我去接您.別客氣.跟我說阿.我陷在也是努力在找其他家銀行的理專的工作.還沒有進展.但是肯定故事.沒也您那麼精彩.ㄏㄏㄏㄏㄏ.期待您回來阿...容鈞.德滄...回期待您回來的....


Andy
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2008/01/25 17:43

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至少也跨出成功的一步

也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大家也都會為你喝采的

頑張って~~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了就...
2008/01/25 15:39
我本來只是要快快報告最新情況.... 結果竟然又寫了這麼多.... 我真是有多話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