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中~~ 在美第一個面試
2007/11/18 04:48:12瀏覽426|回應3|推薦3

是的,就如標題,下個星期二我將要有在美國的第一個面試了。

說來很有趣,在台灣的這麼幾年的工作裡,我從來沒有認真的找過工作,第一個工作,因為學長在那家公司,說著說著就把履歷送出去了,然後面試。說實在的,那是我第一次用英文介紹我自己,只是把我所知道的字眼說出來罷了,也不管對不對題,不過,就憑一身 “ 憨膽 ” 也就那樣得到工作了,想想當年,真是年少輕狂,覺得自己就是最好的,不用我,哼,那是你的損失。研究所剛畢業的,哪有什麼資歷可言,不過,那股臭屁似乎很對我那胸有大志的前老闆,所以很順利的,我開始工作了。然後接下來的那幾年,都是因為有機會接觸下一個工作的環境,也已經認識了同事及工作文化,工作都談好了,才把履歷表送進去,意思意思的把該完成的標準程序給做完。也就是說,我呢,還沒有好好真的投履歷表,準備面試;天啊,真的令人覺得好玩也有些害怕呢。

上個星期,很認真的在談一家澳大利亞的公司,心想,這樣的設計公司的總部在澳洲,製造工廠在台灣,那麼,我可以有澳洲的工作簽證,但是大部分在台灣或大陸工作,這應該是我最想要的。只可惜,這個無緣的未來老闆寫了信跟我說,他們想要在台灣成立一家公司,所以這是一個在台灣的職缺,還有,這個工作的性質,用不到太多管理的技巧,問我對這樣的情形會有問題嗎?啊,這個人真的有搞不清楚狀況耶,是你找我的,你也看了我的履歷了,然後你有興趣的說來談談,在告訴我你不需要這個那個的。是怎樣的買賣啊,想要個 A 檔貨,又不想付那麼多錢,竟然說你不需要那麼多功能,可以這樣斷手斷腳的嗎!搞不懂這個人都是個高階主管了,說話竟這麼的官僚還沒道理呢 ( 大概都這樣吧,不用期許太高 ) 在我的解讀裡,這家公司需要有外語能力及工程背景,卻因為是 start up 公司,還有其最大競爭者是 HP ,這是小兵小降攻打大巨人的故事,可以成功的,但是很有風險,也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有挑戰性。只是,一開始就不認同我的 whole package ,這樣還有什麼好談的呢。難道上任之後,當公司要我做些有 MAB 的事情的時候,我說, I have problem with this because you said you don’t need my management skill when you hire me. I think that is not included in my salary so that I can not contribute my capability. What kind of bullshit I am talking about. 我可是不能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啊。

這個星期一,我送出了一堆履歷表。星期三接到一個回應 “hollow from XXX” ,這個招呼啊,不只振奮人心,還在星期五的時候,跟我確定他們想跟我面對面談談,最重要的事,這家公司願意幫我申請工作簽證,也覺得沒有問題。他們跟我以前的公司有強烈的合作關係,所以對於我的語言能力,工作經驗感到興趣。呵呵,終於來了吧,超開心的,很難相信的一個開始呢。這是因為 … 因為我上週末在快要破慘之際還忍痛買了一套套裝嗎 ? 唉呦,好啦!我承認我是給自己一個很漂亮的理由 ( 藉口 ?) 買套裝,不過,就歷史紀錄裡,買了新套裝,都可以拿到我要的工作耶 ~~~ 好啦,真的,下星期二就要來去面試了喔,這個週末,我可要好好看看資料,畢竟這家也是剛 start up 的公司,他們要的人需要都方面的功能,未來的老板跟我說,我必須有兩個功能,撐在那裡約一年,等公司在穩定一些再請另一個人。這又回到多一些 ” 技術層面 ” 的工作了,也是我得要看看資料的原因,更是讓我很緊張的最大由來,我想要在這樣的剛成立的公司工作,這樣可以有機會看到更多的東西,這也是我想要在美國工作的最大原因不是嗎?

這個面試還包括了中餐喔,這樣表示他們很需要我這樣的背景,我也有很大的機會發揮,祝福我吧,我會努力的!

: 上圖來自 maxstudio.com 也是我的新套裝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382839

 回應文章

Rubbia
奇怪
2007/11/23 12:19

你的時間比我晚是這樣嗎?

可是我每次晚上三更半夜call你時,你已經日正當中了呀!

奇怪.

還有不是差8小時嗎? 什麼時候時差變12小時了??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7-11-23 15:43 回覆:

我們相差有16個小時, 我比你慢啦! 你早上八點時, 我是下午四點. 也就是說你半夜三點打給我, 我是早上11點... 我也學了好久才會算的. 很簡單, 你的時間減去四個小時, 然後在日夜顛到就可以了.


GMR
加你個油
2007/11/20 21:29

現在應該面試中吧

看過無數大場面的你肯定沒問題的喇

好好表現出你自己就行了

他們幸運的話將會以有你這員工為傲.......執到寶喇


Rubbia
re
2007/11/20 12:26

          現在的你應該已經完成你的面試了吧!!
          昨天請假一天在在睡覺, so...現在才看到這個好消息.

          有好消息別忘了通知我呦!
          新套裝你穿在你身上,應該會讓你的面試加分的.

         加油!!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7-11-20 12:42 回覆:

親愛的

我這裡比你晚耶 我現在才星期一晚上 (你是星期二早上) 我還有12 個小時以上啦 還沒有發生啦 呵呵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