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艱辛的決定
2008/01/24 10:31:12瀏覽365|回應3|推薦11

對於現在的心情,老實說,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疑惑、困擾、不解、失望、壓力 … 卻也有些驕傲和釋放。星期二得到人事部的通知說聘書已經在上個星期五寄出來了,果然星期二下午的 UPS 就來了。先前還在不解為何人事部門怎麼都通知要談薪水,還以為還在做背景調查,但是竟然已經送出白紙黑字的聘書來了。對方給的數字很奇妙,直接就讓我感受到羞辱,再加上連職缺都降一級了,我當然完全可以了解,他們就是針對我得要有工作簽證而把薪水壓低。這樣的故事常常聽到在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的商身上發生,覺得很不公平也很厭惡這樣的對待,但是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時,是很難言喻的。

我給聘用我的部門經理打了電話,說明了我收到的數字很令我驚訝,也告訴他我之前的薪水和在網路上公開的資訊裡可以看的到薪水 (Salary.com 輸入職缺和郵遞區號,就可以找到相似的職缺的薪水 ) 。對方直說那已經完全超過範圍了,那樣的薪水他們根本不可能給 ,他對於職缺降級的說法是那不會影醒薪水的,不過是因為我沒有在 “ 美國 ” 的工作經驗所以他們決定用這樣的方式開始,他相信一年後看我的表現,給我原本談的職缺是沒有問題的。我還是把我的立場講完了,也說我會在跟人事部談過,我也很老實跟他說 I have hard time to convince myself. How can I get the salary which is lower than what I earned before I came to the US and got my MBA. My family has been very supportive all my decisions. I can not find the way to give them explanation why I want to stay in the US. ( 在這個情形下,我很難說服我自己去接受一個比我兩年前還沒有拿到管理碩士前還要少的薪水。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跟一直都對我很支持的家人說我要留在美國的原因。 )

昨天、今天我一直反反覆覆的再去留之間做決定,但是,我真的還是不能接受那樣的聘書,給對方人事些了一封信,表達了我之前的薪水和我參考資料的數字,希望他們在重新考慮。我想星期四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溝通協調,或者應該說是談判吧。

令我不解的是,他們花了 $1500 把我飛過去面試,跟九個人面試的結果是給我一個讓我覺得羞辱的數字 … 我只能說 “ 工作簽證 ” 這個力量真的很大,這麼多年來,有這麼多人都是這樣被對待的吧。我心中已經設下了底限,就是這麼多,沒有,那我祝福你們找到適合的人,我對於這樣的二等工作者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們大概是真的認為我為了要留在美國是可以接受這樣的提案的。他們錯估我了,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 愚弄我一次,那羞辱是從你那來 的; 至於若被愚弄兩 次, 那就是我自己羞辱我自己。 )

我對我自己驕傲做了這個艱深的決定,離完成計畫中的路更難了,但是我不願讓自己沉淪。

** Rubbi a , 我知道你一直在關心著我,很抱歉隔了兩天才寫出來,是也因為我需要時間調適啊。

** 阿娘,那天跟你說電話,我們談到薪水,我一時興起就跟你說了我心目中可以接受的薪水,你提起我的表哥可以賺多少錢,那樣的薪水太少了。這樣的比較已經比了幾十年了,賺多賺少又怎樣,就只是聽阿姨說他兒子賺多少錢,你就相信啊。這麼多年了,難道還看不明白嗎?人家又沒有拿薪水單給你看,何必跟他起鬨呢?他們賺多少錢,不就是他們在花,關我們什麼事啊。這樣要我回台灣還真的很有壓力呢我可以預想,阿姨會說,念了個碩士花了這麼多錢,還不是回來了。我在為我的未來奮鬥的時候,我需要的是支持,不是比較。只是想跟你說,我真的很努力,但是有些時候再另一個國家時,面對的是那種身不由己的困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5636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8/01/25 10:10
怎麼在面試時沒談薪水嗎?這樣很不專業耶。是有種想佔人便宜的感覺,不過我朋友當時南加大畢業後,也是領學士的薪水,但她忍了一年OPT就回台了。
看妳心態,如果是想增加經驗,然後日後走人,也許就接受。不過一定要在薪水上再協調!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接寫信給Hiring Manager
2008/01/25 09:09
人事部無法替妳爭取薪水,他們只能聽差簽聘書

Rubbia
我也是艱辛的決定
2008/01/25 09:07

妳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想想去美國的初衷,再想想現在的狀況,日後要走的路

或許會輕鬆一點.

家人是你"不能承受的輕" ....

希望你阿娘不要給你太多額外的壓力

阿娘你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