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到你了喔
2008/04/27 12:55:10瀏覽260|回應2|推薦6

上圖: 伊莉在客廳玩耍 ,她喜歡躺在網路線上面,然後番肚子給我看 … 我覺得我老是把她露肚肚的樣子貼在網誌上,實在太對不起她一直努力維持的淑女樣了。

打開上次網誌的檔案 … 竟然已經有十來天又沒有來耕耘自己的園地 … 而且來快要兩週了 … 嗯 ,真的是該打。這個星期最大進度是 … 看電視耶 … 真的很要命。我都快要可以背出晚上九點的節目了說,呵。剛剛洗好澡,本來想跟伊莉玩一下,沒想到她因為我拿出了電風扇來用,她竟然不願意裡我了,現在她正盯著電風扇看,順便享受一下涼風吧,今天真的有暖和了。也因為她不理我了,我又可以玩一下電腦了說 ( 這是哪門子的理由啊 呵 ) 。

上面這段的暖場很夠了,其實今天要來報告一個進度,也是一個讓人終於放鬆的好消息了。我收到通知我申請的工作簽證被批准了 星期五一早到公司就看到一封人事部寄來的電子郵件說已經核准了我的工作簽證了,等正式的文件送到,會轉交給我的。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跟怎麼半才好,馬上打了電話給阿娘通報一下,在發個簡訊給婷娜 … 然後 … 我竟然發起呆了。東岸的九點,西岸才六點,想打電話的人都還在睡覺 … 最後只好發簡訊通知茶米和佩琪,希望他們一打開電話就可以收到我的好消息,也發了簡訊給 Rubbia 、貝貝、茱莉亞 … 等幾個在台灣的好朋友 ,真是一個值得分享喜悅的消息啊。

這一個星期以來,心情種是起起伏伏的,因為公司成立這麼多年,在四月中的時候,發布了一個組織調整的人事變化,有八十個人會被遣散。因為我們公司在大陸的測試廠現在運作的很好,在成本上也更有空間可以度過這個經濟的低迷,所以這些人是在北卡總部的較小卻有很高的經營成本的測試部門就沒有辦法繼續發揮較有效益的功能了。這個消息公佈的時候,部門主管還開了會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還是弄不懂是真的要連續性的裁員了,還是真的只是組織的調整。而我是部門裡最年資最淺的,雖然有很好的工作經驗和學歷,但是,就短期而言我是最沒有貢獻的啊,而且也還沒有工作簽證的消息 … 那真的是很不安的感覺。這麼長久以來,我一直都在很指標性的公司上班,就算是景氣很差的時候,我還是完全沒有感受到會失去工作的可能。但是因為現在是在這裡當 “ 外勞 ” 很多考量都不同了,身分的影響算是最大的吧。而且在四月初的時候,移民局就公佈,今年只收件的五個工作天裡收到十五萬份的申請書,其中約有三萬一千人是有碩士學位的,也就是說大家來抽那兩萬個名額,我這個人對於樂透抽籤的這種東東,最沒有信心了,也不知到底移民局有沒有針對不同的產業的需要,依照公司的員工人數或是營業額的多寡有名額的保留,到底是真的100%的樂透抽籤,還有有保留名額,這個我就真的不是很了解了,直到星期五的那封 email ,不穩定的心情才一掃而空。這麼半年多來的心情才有了停歇啊。

星期五的晚上,去了兒童博物館幫忙介紹台灣文化給來參觀的小朋友,本來覺得自己是去幫忙的,最後搞的自己晚的超高興的,有兩個我們的夥伴幫忙小朋友做彩繪,把台灣的國旗畫在他們的臉上或是手臂上,對於小朋友真的也很難跟他們說什麼文化類的事情,只有藉有好玩的好吃的才可以吸引他們的注意,我啊,一看到小朋友,什麼招都來了,哄的他們開心的呢,然後我自己也樂的跟什麼似的。活動在八點半結束後,我們五個人就一起去啤酒屋吃晚餐順便慶祝我的工作簽證,這五個人台灣人裡面,有一位是嫁給美國人的,其他三位是商學院的學生,一個下個月就畢業了,另外兩個還有一年才畢業,很快的就會遇到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我們點了三盤的下酒菜,在玻璃杯互相碰撞的聲響中,我感受到他們真的很為我開心,這樣的意外擁有的慶祝會真讓人覺得感動,雖然他們是剛認識的新朋友,我是可以接受那份真誠的祝福,這樣的偶然的巧遇讓我滿心的感恩。 ( 我本來也很擔心,我回家來把一股腦的興奮跟伊莉說啊,她會被我嚇壞了吧 )

今天一早,我就被那宿醉給擊敗了,才兩杯啤酒 … 我所有的日常功能就完全消失了,只能在家看電視,頭不能移動太快,還有身體的反應也超級鈍的,這個宿醉真是來的莫名其妙,我可以喝等量的紅酒都不會有這樣的反應說 … 唉,啤酒真的是我的剋星。我也不是喝醉了,但是身體對於啤酒就是不怎麼好消化。今天傍晚也只能去洗衣福和買菜,本來跟阿娘說好要寫文章給她看的也拖到現在才晚成。呵 … 還是遠離啤酒一些吧。就當是開心的慶祝會得 pay back ( 代價 ) 吧。

報告完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819092

 回應文章

GMR
恭喜
2008/05/04 22:51

台勞~~~恭喜你欸

在景氣低迷的裁員不安情緒中你得到了工作簽證!!!!!

真替你開心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8-05-09 08:21 回覆:

嗯 正式成為外勞了~~

知道你替我開心~~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9 15:31
恭喜啦^^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8-05-09 08:20 回覆:
謝謝你跟我一起開心 對我而言 真的是另一種壓力的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