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帳 - 是個會有好消息的等待,卻也折磨人
2008/01/22 04:06:46瀏覽418|回應3|推薦10

上圖: 從紐約紐約飯店拍的拉斯維加斯大道夜景

日子過的很快,距上次的在網誌上描寫幾乎要了小命一條的面試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了。這個幾天來已經發生了好多事情,進展快的沒有讓人喘息的機會,打過電話回家,幾個朋友在 MSN 上聊過 … 讓我用流水帳來紀錄一下吧

01/11 (Fri.) 北卡面試,回到南加約 11 點半。

01/12 (Sat.) 累癱了,除了休息完全不能做啥。還在咳嗽呢。

01/13 (Sun.) 寫了九封感謝信給九個跟我面試的人,因為提起面試的內容讓我印象深刻之類的,所以每個人的第一段都是不同的,厚 ~~ 寫了我兩個小時,簡直要懷疑自己的寫作能力了。

01/14 (Mon.) 上午收到面試主管的回信說 “ 謝謝我去面試,我應該很快會收到人事部人的通知。 ” 中午收到人事部主管說 “ 要做背景調查 ( 就是看看你有沒有犯罪紀錄 , 拖欠銀行貸款 ,.. 就是向身家調查一樣 , 意思是說 要拿到這個工作的機率更高了 ) 。知道需要 social security number card ( 就像我們的身分證號碼 ) ,我馬上就去申請了。很幸運的是,我在申請的時候就通過了系統的驗證,那個工作人員跟我可以隔一天在去一次就可以拿到 “ 號碼 ” ,然後兩個星期我就可以拿到 “ 卡片 ” 。

01/14 (Tue.) 拿到身分證號碼,把號碼給人事部。 ( 是留言,沒有跟人事講到話 ) 。下午開車去賭城,跟茶米會面。這是他最後兩天的出差行程,這樣我們可以花個兩天在那裡小玩一下。晚上去玩了飯店的雲霄飛車,這個很特別,因為它的雲霄飛車是照著整著飯店跑,也有很高的一段,如果很努力張開眼睛,是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的。

01/15 (Wed.) 我們住在 New York New York ,早上就去 “ 當天票,半價 ” 那裡買了晚上要看的表演。 “Blue man ( 藍色人,這是視覺和聽覺的表演,沒有台詞,只有旁白和表演。 )””Crazy horse Paris ( 巴黎瘋馬秀,就是身材超好的法國美女的跳舞秀,上空喔 ~~)” 然後,茶米去拜訪客戶,我去逛街。就在把車子停好人還在車上時,接到部門主管的電話說 “ 我會收到聘書 ” 然後又談到希望上任的時間。開心的要命說 ~~ 這是我可以拿到的第一份聘書耶 ~~~ 不過,不知道薪水有多少當然也不知道要不要接受這份聘書。上次整個面試的過程,都沒有談到薪水,這樣我也不能有任何的參考值。對方說希望接到聘書後兩個星期可以上任,當然包括搬家。

01/14 (Thurs.) 等待。開車回南加,沿途在 Fashion Outlet 買了兩雙鞋 ~~~ ( 阿娘,我知道你要我省著花,但是真的打了三折耶 (70% off)… 你知道的,我沒有辦法抗拒鞋子的誘惑,我只能說 … 每一雙鞋都有不同的特質,我不買回來,那鞋子會在那裡哭的 ~~)

01/15 (Fir.) 等待。下午打了電話給部門主管,他說他會在連絡人事部,請他們加快速度。因為他已經知道我的背景 ( 他有朋友在我以前的公司工作,所以他在安排面試以前已經私底下做了身家調查了 ) 但是這個不能算,人事部還是得要打電話去我的推薦人 ( 參考人 ) 那裡對我的背景和能力做了解。但是他說可以接受我在二月中上任 … 意思是說 我有機會回台灣過年了耶 ~~~

我從星期四開始就開始把要做的事情分類列出來,關於搬家、北卡找房子、回台灣 … 搬家的事情挺討厭的,因為要把車子運過去,還要把貨物抵達的時間確定好 … 反正是零零碎碎的卻也很繁複。由於不知道何時會拿到聘書,我的時間表有四個不同的版本,這樣我才可以隨機應變。

不過,所有事情的安排都繞著一個還沒有確定的答案上面,我的心情就是起起伏伏的,開心的安排了很多事情,下一刻又要硬生生的把自己拉回現實,要自己先別想那麼多。這個等待,是個好消息的等待,卻也挺折磨的。

還是很開心整個事情的發展,這個公司的反應是很快的了,但都也花了三個多星期了。感冒已經好了,聲音還有一些啞啞的,不過,一切都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557671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1/23 05:09
一切等待及辛苦都是值得的

Rubbia
恭喜你^_^
2008/01/22 09:08

開心~~開心~~

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連上你的部落格

雖然知道得到這份工作的機率很高

還是很期待看到寫出來的好消息

感冒好了,真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 late?
2008/01/22 06:29
妳怎麼那麼晚才申請工卡呀?我一到美國的第二個月就申請了耶
祝妳好運唷
看妳這樣辛苦 突然讓我覺得在美第一次面試就找到工作的我實在有點走狗運了  ..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8-01-22 06:46 回覆:

2005 年以後的學生簽證, 都不能申請SSN. 除非有兼職的工作. 不然, 就得等到OTP的卡片下來才能申請 (這個也是上個星期才知道, 我的學校在這方面實在有待加強... :(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