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是種折磨
2007/11/27 12:04:40瀏覽373|回應1|推薦8

上 圖, 一名男子去看心理醫生 , 他說: 一些機會用 ” 傳呼的 ” 、 “ 連結的 ” 、 “ 電子郵件 ” 、 “ 傳真 ” 和 “ 電腦訊息 ” 的方式通知我,但是我是期許機會是會來敲我的門的啊 ~~

(哈哈~~ 真是很傳神)

晚上和茶米去附近的一個百貨公司的餐廳吃壽司,吃完順便到處逛逛,茶米覺得我今天的壓力很大,如果不出去走走老是待在家裡 ,不但沒有幫助,還有機會把其他簡單的事情搞砸了,當然他每天面對我起起伏伏的心情,倒是很辛苦他了,等待上星期面試的那一家公司的回應,我的小腦袋瓜裡,不知道已經有過多少回的假想了,想著他們若真的要我,應該會很快跟我聯絡,或是太快連絡,是很簡單的答覆說不,或是有關於薪水的啦,工作內容的啦,千奇百怪無奇不有的在我腦袋裡游走,很煩卻怎麼也丟不掉。

讓我很不能平靜的應該是薪水吧,這是最令人不知所措的話題,若從美國一般的 MBA 畢業 ( 不是那些前十大的啦或是長春藤的啦 ) ,年薪約在 4 萬到 7 萬美金之間,我們學校的官方資料顯示, 70% 以上的畢業生在三個月內找到工作,平均年薪是 7.5 萬美金。不過,在此說明,我們學校的亞洲畢業生,畢業後大多數回到自己的國家,一來是公司贊助留學的,當然畢了業就要回去了,在者的人因為沒有太多的工作經驗外加需要公司當贊助人申請工作簽證,留在美國工作的人真的不多,也就是學校的平均年薪,基本上是以美國人為主的。造成我最困擾的是,想在美國工作,歷練一下不同的環境,建立自己更多的能力,不過,真的要起步,這個薪水啊通常不是很多,在加上公司要幫你申請工作簽證,他們可以佔一些便宜,不用給太高的薪水,所以啊,我最困擾的是,花了四百萬台幣多了一個碩士學位,可是薪水卻不比兩年前在台灣多,這真的讓我很難說服自己,雖說薪水只是數字,但是,畢竟自己的年紀也有了,在從新開始累積的代價真的還挺大的。

只希望有好的結果 ~~~ 祝福我吧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407135

 回應文章

Annie
祈禱
2007/12/03 16:50
嗯~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