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個開始
2007/11/08 15:13:29瀏覽332|回應2|推薦1

中午,悠閒的把想看的 special deal of grocery store 的傳單準備好, 然後可以開始吃我的炸醬麵 ( 外加兩顆有料花枝丸 ) 之時, 來了一通任讓人振奮的電話,是獵人頭公司打來的。剛開始我搞不清楚他是誰,在我上個星期投出履歷表的量來說,我相信我怎麼也記不起來的,我只能誠實的跟他說 ”I had sent out “a lot of” resumes last week. My brain just shut down right now… sorry about that” ( 我上星期寄出 ” 很多 ” 履歷表,實在很抱歉我現在的腦袋剛好停擺 ) 還好,他是好人 ( 發給好人牌一張 ~~~) ,沒跟我計較繼續說著 ” 我可不可以換到北加去呢 ” “ 以前的薪水是多少啦,現在大概可以給多少 ”, 然後要我他們公司網路去註冊,然後他可以開始安排適合的公司去面試。

“ 振奮人心 ” 是絕對有的,因為最近收到的回絕信,多到我以為搬到阿拉斯加去了。再加上 job fair ( 就業博覽會 / 校園徵才園遊會 ) 能得到的回應也有限,找工作就變成死水一灘,動也不動啊。上個週末,連著 4 天吧,我每天大約都花了 7-8 個小時坐在電腦前,找公司資料,上網填履歷表,一個公司至少也要花個 40 分鐘到一個小時,填到後來,我自己的眼睛有了新的功 能,我可以有 “ 快速鑑 ” 來流覽職缺資料。還有,我都可以幫這些公司 “ 分類 ” 他們的人力資源網站是外包給不同幾家網路公司的,因為填來填去就是那些介面了。幸運的事,我在其中一家總部在矽谷的設計公司的人力資源問題中,發現了獵人頭公司的選項 ( 因為他們想知道什麼樣的管道讓求職者來應徵 ) 所以我就把履歷一並寄出了。是啊,我當然聰明啊,拜託,我都快被拒絕信給冷死了 ~~~ 過了三天,遲來的一碗熱粥 ( 電話啦 ) ,讓我又有搞頭了。呵呵呵,在加油一下吧。

我現在終於了解,出國前我的指導教授說 “ 一個磚頭扎下來,打死的鐵定有個 MBA 的 ” 就算我有工作資歷,沒有工作的身分就是很現實的考驗。很多公司ㄧ聽到是國際學生,要幫忙申請 H1B 工作簽證,那個門就自動關上了,鎖死的那種,殘念啊。我現在的策略是狂寄履歷表,上網應徵,獵人頭公司。三月是我的底限了 ,即使還有實習簽證可以待,但是錯過了 3-4 月的 H1B 申請,怎麼也不會有機會了,我相信山不轉路轉,我就 “ 轉進 ” 到亞洲去,台灣、香港、大陸、新加坡的 … 大有機會吧。就這樣相信著,努力去做就是了。

註: 國際學生在美使用F1 (學生簽證),然後有OPT (實習簽證) 一年,無論如何,繼續接著都是要雇主贊助H1B (工作簽證)。H1B一次三年,每年03/08,專業人事或是高學歷者可以先申請這2萬個名額,然後04/01,開始申請六萬五千哥名額,第二個階段是人人都可以申請的。申請的人遠超過名額,所以要使用系統“"抽 ”,這也是很多公司不願意冒險的原因。悶吧,花了四百萬台幣在這裡念了書,最後還要跌杯~~~ 來個尚杯吧。

2007/11/06 PM11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358484

 回應文章

Rubbia
送你一個好彩頭
2007/11/16 12:30

那個"作家"的畫作畫的是妳嗎?

我覺得真的跟你有幾分神似耶!

有考慮英文版的文章?

不然不懂中文的人豈不是不能跟你分享你的文章了嗎?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7-11-20 12:51 回覆:

寫英文 有點累 還不考慮 我阿娘會看 所以還是以中文為主

不過 有些發生的事情是用英文說話的 所以 我會先寫英文 再翻譯 (不然我也寫不好, 你上次跟我講電話就發現了, 我會英翻中, 很好笑喔)


GMR
振奮
2007/11/08 15:27

看了都替你開心~~總算有一絲好消息

不過, 我卻是被炸醬麵給吸引住,流口水...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7-11-20 12:48 回覆:

你每一篇都只看到吃的耶 要你來又不來

我回台灣 我們也是出去吃 看來 你要吃到我煮的 有的等了

那 我就先拍照給你看~~~ 有沒有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