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都有演啊
2008/05/08 11:25:42瀏覽237|回應1|推薦4

今天是星期三 ,有件事應該來說說吧。

這兩個星期以來,大部分的員工都在很低迷的氣氛下工作著,公司充斥著各式各樣不確定的流言,都是跟昨天的財報和新的公司政策的公佈有關,有的說有些產品的研發團隊要轉賣給有意的買家,也說到現在還沒有買家那就會整個部門裁員,還有一些有關係裁員的或是組織重整 … 所有的所有留言都沒有個準,都是大家傳來傳去的猜測,公司一但到這樣的情形,當然,我們都知道會有所動作的,但是,是什麼呢 ? 沒有人知道啊。就是人心幌幌的,一點都不踏實。

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因為最晚進公司的通常最快被裁員,因為遣散費不高,資淺的員工貢獻還看不太出來,那就不用在花力氣培養了,我就是那個最後進來的人,我還有什麼話說呢 ? 這兩個多月來,我就是盡我的可能把工作在最短的時間接下手,了解我工作的事情和整個公若環境 … 好處是我實在很忙很忙,然後因為是新人,也沒有人會跟我多聊天,所以啊,跟別人聊的越少就沒有太多的資訊來擔心。不過,心情還是會受影響的。

星期二下午,大老闆發了一個緊急的 15 分鐘會議通知,宣布公司做大約 7-8% 的裁員動作,這個組織重整是把三個產品研發全部停止,相關的人員都被資遣了,星期二下班之後就不用在上班了。等我們回到辦公室,就發現有人拿著箱子回來,然後再收拾東西,有位珊卓才剛過完生日呢,哭紅的雙眼,含著笑跟大家說再見,還有位喬伊,前一天就是他跟我通風報信的聊一些流言,他笑著給我個擁抱然後說真高興認識你,這真的是電影上面才會演的啊 !!! 看著辦公室角落的那一疊紙箱,真是討厭。整個辦公室的人也很無奈,大家都再一起工作一段時間了,也建立了一種相互之間的感情。老闆們也交代大家,如果有需要談一談的話,可以直接去敲門的。

公司有六個台灣人,其中有一個來公司一年多了,去年剛買房子,公司也幫忙申請了工作簽證,現在還進入申請綠卡的階段了,只是他是那個整個部門裁掉的之一,工作簽證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兩三個星期吧)找到下一個贊助公司,不然就是非法居留了,他正在很努力的找工作中,祝福他。

今天一早,公司就發了一封信給所有的員工,要大家進出公司大門的時候要用感應卡還有不要讓別人跟著你進入大門。本來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的,原來這是因為在美國的公司裁員,都有傳出員工不滿裁員,會拿著槍回來公司鬧事的,記得在九零年代後期, intel ( 英特爾 ) 的裁員就出事過。不過,對我最大的影響是跟我很靠近的兩位其他不部門的同事,也在這波裁員中離開了,一位在生產企劃部另一位是在採購部的,今天收到我們供應商的信件,就算不是本來我該做的,我若是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的,我就把他做完了,等著被影響的部門在重新組織起來,大家再變成一個團隊。今天的八個小時的工作,我幾乎都是沒有停的,一直有新的事情進來,我想這樣的狀況應該還要在忙一下子吧。

老闆說至少這一次的大失血,在未來的半年裡應該沒有在多的動作了。我現在需要的事時間,因為現在的經濟狀況不好,我也許找不到更好的工作,雖然這裡的薪水中等,但是這裡的生活費還挺可以存些錢的,在這裡雖然沒有太多的熟悉,不過也都安定下來了,如果現在有異動,實在很難適應吧。而且,這個工作若有一年以上的經驗,那會對下一個工作有很大的幫助的,這也是我對這個工作目前的期待。

回家來看見伊莉,她還是無憂無濾的在家睡覺,那種感覺真好,不管外面的世界在怎麼變,她就在家等我,讓我陪她玩耍,跟她作伴 … 我和她一起守護這個家。伊莉不喜歡靠著人的身體睡覺,但是最近,她會到睡在床邊緣,或是床頭,雖然沒有靠近我但是也在身邊,也許半夜又砲去玩耍,但是天亮又會到房間睡覺,這個時間就是睡在牆腳或是窗戶邊的地板。我喜歡每天早上一爭開眼就是找她在哪裡,然後跟她說早安,令人安心的感覺。

下圖: 伊莉睡覺的天使樣。有沒有愛上她了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1849246

 回應文章

perry
您真是的...帶屎
2008/05/08 20:55

小妹

   真也跟我一樣有夠倒大楣的.碰到美國景氣不好.這一次次級房貸的效應.還真的重創美國經濟.聯準會降了好多次利息.現在美國存定存沒什麼利息吧..不過倒是爽到那一些房貸戶.利率調降了.

  還好您沒被材到.要不然您有要找工作了....最壞...就是滾回台灣.回來拼經濟..ㄏㄏㄏㄏ

Blanche(sablanche) 於 2008-05-09 08:27 回覆:

另一種學習吧 今天上班的時候 常常會被email 嚇到... 因為也不知道有誰被裁了.. 都是被系統自動送出一封信說 你寄信的人不系統了 這樣 我才知道要找的人不在了... 這是很不好的感覺阿

我在拼啊 我很努力在存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