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收不到的信(6)
2008/02/11 13:31:02瀏覽508|回應0|推薦4

11.

 

可以說是整個下午的練習我和陳煬都處在非常微妙的氣氛中,

我們兩個人的眼神在空氣中追逐,不小心對到對方的眼睛,還會心虛的馬上把視線調開,這樣的情形重複好幾次,

我站在場旁手裡拿著記分板,有些心不在焉的計分,連藍盺宇叫了我好幾聲我都沒發覺,

「喂!章欣瑀!」藍昕宇忽然大力的拍我的肩膀,嚇了我一大跳,

「要做什麼啦?」我不悅的問藍昕宇,

「那麼兇幹嘛?那個來喔!」

「要你管喔!」廢話!我不兇你不然兇誰?誰被嚇到還會對人和顏悅色的啊!

「好啦~欸,你明天有空嗎?」

「怎,要請我喔?」想了一下,明天教授要出國,停課一次,超閒的,

「陪我去買東西好不好?」

「買東西,為什麼?」

「我妹生日快到了,我想買東西送他,可是我又不知道要買什麼比較好,你是女生,應該會知道他喜歡什麼吧!」藍昕宇拿起毛巾,擦乾汗,隨意的拉過一張椅子坐下,

「原來如此,好啊!我陪你去,反正明天我又沒事~

藍昕宇點點頭,

「不過啊…」我仔細打量藍昕宇,發現他在講到他妹妹的時候,有一點點和平常不一樣,

「不過什麼?」

「很訝異你這種雙重人格的人竟然會有這麼溫柔的一面啊?」我好笑的看著他,

「不…不行嗎?」藍昕宇不好意思的大吼,臉上有些微微的害羞,

「唷~你害羞啦囉~」不抓準這個機會糗他怎麼行!

「你、你欠打喔!」說著藍昕宇就伸起手來往我頭頂揮去,幸好我反應快,不然包准腫出一個大包!

「你謀殺啊!」我對著藍昕宇大叫,

「哈!誰叫你在那邊機機歪歪的!」藍昕宇得意的大笑,我憤憤的瞪著他,

轉頭不想再理藍昕宇,卻意外對上陳煬陰鬱的眼,心裡大驚,

怎…怎麼了嗎?

剛剛他不是還好好的,為什麼現在臉色忽然變的那麼難看?

陳煬撇開頭,不理會我眼中的驚訝,

「宇,我們單打一場!」陳煬站起身,抄起身邊的球,對著藍昕宇比了比場,示意打球,

「喔!來了!」藍昕宇應了聲,

「記得明天下午我去宿舍接你,OK?不要忘了!」

「嗯!」我點點頭,

「喂,煬你先吧!」藍昕宇跑回場上,和陳煬開打,

陳煬悶不作聲的運球,猛然一衝,把藍昕宇撞倒在地,

「藍昕宇!」我緊張的跑過去,

「哈哈,已經是第二次被你撞倒了喔~我看我是真的老了,技術又退步啦~」藍昕宇雖然狼狽的跌坐在地上,卻還一派輕鬆的調侃自己,

「你沒事吧?」我扶起藍昕宇,拉他到一旁給小鄭擦藥,

「沒事啦,一點小傷,OK的!」藍昕宇拍拍胸膛,信心十足的說,

我還不死心的想問下去,藍昕宇大手一拉,靠近我的耳邊,說了一句話,

「你該擔心的是他吧!」藍昕宇指了指站在球場上的陳煬,

對喔!是陳煬把藍昕宇撞倒的!

想到這,我走到陳煬面前,準備興師問罪,

這個時候,什麼害羞、矜持,早就全都拋到腦後,

「你在做什麼啊?為什麼每次你都要把藍昕宇推倒?」我眼裡冒火的死盯著他,

「不干你的事」陳煬冷冷的瞄了我一眼,說了這句話,就轉身走了,

「你!」我看見他走,我急忙趕上前去拉住他的衣服,

「你可以放手了嗎」陳煬頭也不回的說,

「你把話說清楚,你要走再走!」我站在他的面前,要他解釋,

「我說了,不干你的事,你又不是我的誰,還是你和藍昕宇真的有一腿?」陳煬冰的眼神投射到我的眼裡,令我不禁打顫,

「你現在是怎樣?」我很驚訝他的反應,和平常我認識的他,似乎不太一樣,讓我不知所措,

「反正請你不要管那麼多,而我也不想去知道你的事情,因為與我無關」

我愣住了,

到底怎麼了?

與他無關…?

多傷的一句話啊……

我的心似乎隱隱作痛…

 

12.

「喂~~喂!」藍昕宇大聲的叫著今天不知道已經幾度恍神的我,

「啊?什麼事?」我從自己的思緒裡回神,

「我說,你覺得哪個顏色比較好看?」藍昕宇手中拿著一白一藍的晴天娃娃,詢問我的意見,

「你剛剛不是已經買了一個布娃娃了嗎?為什麼還要再買晴天娃娃?」我有些疑惑的看著藍昕宇,

「你問那麼多幹嘛?快點,哪一個啦!」藍昕宇不耐煩的催促,

我看了看他手上的娃娃,比了藍色的那一個,

藍昕宇滿意的點點頭,拿出錢包到櫃檯去付錢,去之前還拉了我一把,

跟我說:「走囉~

怕我又再度跌入〝深度思考〞,

我嘆了一口氣,從早上起來到藍昕宇來宿舍接我,我腦中一直充滿著昨天陳煬說的話,我想不透為什麼他可以在吻了我之後,還跟我說我的事情與他無關?

難到那個吻對他來講,只是個意外罷了?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我怎麼也想不出來?

早知道就聽曉雅的話,離他們遠一點,就不會有現在的處境了!

~真是煩啊!

「你今天為什麼一直心不在焉的啊?跟我出來有這麼不開心嗎?」藍昕宇把鑰匙插入機車的鑰匙孔裡,準備發動,順手也把安全帽遞給我,

「不會啦,是我自己的問題啦!不過我今天真的有心不在焉嗎?」有這麼明顯嗎?

「你自己說,打從出宿舍起,差點撞上三根柱子,踩到石頭,跌倒未遂再加上三度被車擦身而過的你,算正常嗎?」藍昕宇挑挑眉,

「欸…嘿嘿,好像不太像耶!」我乾笑想把話題帶開,

「算了,算了,我不理你了,難道跟我出來真的有這麼痛苦嗎?」藍昕宇一臉委屈,

「幹嘛一副小媳婦的樣子啊!我是因為昨天陳煬……」我講的很順,等我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之後,已經來不及了,因為藍昕宇肯定聽到了陳煬的名字,他隨即瞪大了眼睛,睜著好奇的大眼看著我,

「陳煬?他昨天有跟你說些什麼嗎?」

「沒…沒事啦!」這我該怎麼說呢…?

「最好是沒事,沒事就讓你一整天大恍神,那有事的話怎麼辦?」

「你很煩耶!問那麼多幹嘛啦!」

「好嘛!不給問就不問,小氣耶!」藍昕宇賭氣的說,

忽然氣氛就冷了下來,我藍昕宇默默無語直到藍昕宇將車子騎進停車場,停了下來,

我輕輕一蹬,跳下了車,解開安全帽,放在藍昕宇機車的籃子裡,

「這個給你」藍昕宇將剛剛我選的藍色晴天娃娃遞給我,

「為什麼要給我?」我有點嚇到,自從昨天陳煬給我的刺激,現在就算是再小的事情,也足以令我吃驚吧!

「沒啊,只是我覺得有些事情需要用到這個」藍昕宇搔搔頭,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他看起來似乎是在不好意思,

「什麼意思?我不太暸」他是在說火星與嗎?為什麼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東東??

「拿來告白用的啦,這樣夠明白了吧?」藍昕宇眼神閃爍,顯得有些倉促,

「啊?!」我有沒有聽錯??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說,我喜歡你!你這個笨女人,到底聽懂了沒!」藍昕宇幾乎是用吼的,似乎是怕我沒聽到,

轟!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天啊!

為什麼藍昕宇也要來插一腳?!

我覺得我的腦袋快要爆掉了!

誰快來救救我啊?!

                                                                                 (未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160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