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3
2006/06/13 13:46:57瀏覽90|回應0|推薦1
3.

星期天的下午兩點…
我在咖啡廳門前等她,咦?會是她嗎?從遠遠的看,好像不是她耶!但她卻往我這邊走來,真是奇怪了,正在疑惑時…
「怡凌,我沒遲到吧!」手裡還拿著東西。
「你是林佳君嗎?」我真的不敢相信是她耶!
「是啊!怎樣,穿這樣不好看嗎?」
「不是,是你剪的頭髮和穿著像男生耶!」
「是嗎?」喂喂喂,我本來就是男的耶!

「今天看起來很帥喔!大家看了一定會嚇一跳。」
「是嗎?還有其他的人阿!那走吧!」第一次被你說我很帥,我好高興喔!
走過馬路,到餐館去了。
打開門時,我同學周曉蓮說「怡凌,你帶男朋友來啊!我怎麼沒聽你說過。」
「不是,我是林佳君,不是她什麼男朋友啦!」如果我能當她男朋友就好,今天是我生日,聽到這麼多稱讚的話,好高興。
「什麼,你是佳君,佳君何時變男的。」周同學不相信我是男生,那也罷了。
「進去再說啦!裡面還有很多人。」我說裡面還有很多人等喔!

進去之後,又問同樣的問題…
「怡凌,他是男朋友嗎?」為什麼裡面的人也說這樣的話。
周曉蓮替他說「不是啦!她是林佳君。」
「不敢相信,佳君是男生耶!」其他的同學討論中…
「不是,是我想讓自己打扮成男生的樣子。」我說這樣,有人會相信嗎?
我說「好啦!現在不討論這個,我要大家來,是因為佳君同學要轉去北部了,又加上他今天生日,所以我請大家來一起慶祝。」
我不想在讓他們討論下去,因為我不想在聽了,如果他真的是男的,那我就能理解他們所說的話語,但我不相信,也不敢面對。
顏霖明同學說「什麼,佳君要轉學了喔!怎麼不早說。」
王茗涵同學說「是啊!又剛好她生日,說的話我們就會準備一些東西送她了。」
「不用啦!謝謝大家的好意,我明天就要走了,今天能抽空來就已經很高興了。」
「是嗎?那你吃,我們請你。」
「不用啦!對了,我有寫卡片給大家喔!我發給你們。」我分給大家,但卻沒分給怡凌,因為我想等等在拿給她。

我不服氣的說「你為什麼沒給我卡片。」沒想到朋友做這麼久,卻沒一張卡片。
「對了,我忘了寫你的卡片了,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嗎?」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你的信我寫了最多張。
「為什麼我要跟你一起回去,我又不是你的誰。」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出這麼傷人的話。

「算了,隨便你。」我走向飲料庫,拿了三瓶紅葡萄酒,因為小孩不能喝酒。
「我們今天就吃的痛快吧!」
結果二十多人在那邊吃吃喝喝的,跟林佳君聊天,我都沒有說話的對象,今天過完,林佳君就要去北部了,我很痛恨自己,我走到飲料庫拿啤酒起來喝了。
等到她發現我時,我已經喝了一半了…
「怡凌,你怎麼拿啤酒喝。」
「有嗎?這不是一般的飲料嗎?」我在裝傻…

林彥庭同學說「佳君,你看她都喝成這樣,不然先把她帶回去好了。」
「好吧!這五百塊給你,等等幫我結帳,剩下就交給大家了,那我先走了。」我把她拖出來。
「佳君,你看天上的星星很美吧!」
「怡凌,拜託你醒醒好不好。」我真的很擔心把你帶回家,會被你家人罵,算了,先帶回我家再說吧!
「我…我很清醒,你還說不給我風鈴喔!」看來我真的瘋了。

「我先把你載回家。」騎著腳踏車要看前面,又要顧後面的她,真的很累耶!半路真的不行了,把腳踏車放一旁,牽著她走一步算一步了,回到家我也累垮了。
要上樓還真危險阿!只好用抱的去我房間,那時下午六點多了,我打電話給阿姨「阿姨,怡凌說晚一點才要回去,如果太晚就住同學家。」阿姨對不起,騙了你。
「這樣阿!那要她小心一點喔!」
「嗯,好,那阿姨再見。」

掛上電話,走進廚房拿溫水,到房間給她喝,才喝一口就吐了,幸好大型的傢俱都搬完了,不然就難清理了。
父母、兩位姊姊晚上十點多才會回來,所以家裡只有佳君跟怡凌,怡凌吐完又昏睡過去,佳君整理了一下也累了,就睡地上,因為佳君不想又像上次在保健是一樣。

晚上九點多我醒了,但我睡在一個陌生的床上,我爬起來看看,看到佳君睡在地上。
「佳君,妳醒醒,不能睡在地上會感冒,要睡上來床上睡,佳君妳有沒有在聽。」我用大聲的吼。
「啊!什麼,咦,妳醒了阿!」什麼嘛!剛剛說的話她都沒聽,算了。
「是啊!我怎麼會在你房間。」
「妳還問我,我才要問妳為什麼喝酒勒?」
「是嗎?」
「你自己也不知道,你喝醉了,我又不能送你回家,怕你回去被罵,又不能丟你在外面,只好帶來我家了。」這樣解釋我懂了。
「那真是對不起,打擾了,我要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等一下,現在已經很晚了,又加上我跟你媽說好了,今晚你就睡這吧!你睡床,我打地鋪睡地上,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樣。」
「什麼,你擅自作主,算了,我如果要住下來,那你也必須睡你自己的床,何況他是雙人床。」

「我說過不能跟你睡,事到如今,我就說給你聽,就是我…」(門鈴響了,她去應門。)
「爸媽、兩位姊姊辛苦了,搬了一整天也累的吧!」
大姐說「是啊!就只有你沒去,少了一個人,又是男生,應該要來幫忙才對。」
拉到一旁「噓…大姐小聲點啦!怡凌在樓上,她喝醉了,我又不能帶她回家。」
「那她要睡哪阿!你可別動她的歪主義喔!」
「姊,我有這麼小人嗎?她睡床,我打地鋪睡地上,這樣可行嗎?」
「好吧!這次原諒你,但你還是給我小心一點。」
二姐問道「你們兩個在說什麼悄悄話阿!」沒人理她。
「是的,大姊。」之後我就散人了。


◎◎◎ 我說:佳君,你看天上的星星很美吧!
◎◎◎ 她說:怡凌,拜託你醒醒好不好。
◎◎◎ 有時候心情不好,借酒裝瘋罵傻,也是一種方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