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6
2006/06/14 23:36:11瀏覽98|回應0|推薦0
6.

沒他的消息幾天後,到2月12日收到一封信,是從台北寄來的,我想是他寫的拆開來看,裡面有一張邀請卡拿給父母,還有一張他寫的信。

怡凌:近來好嗎?現在你已經知道事實了,會不會怨恨我,我晚讀兩年是有原因的,以後在解釋給你聽,雖然我比你大兩歲,但我沒有把你當妹妹看待,希望你也別把我當哥哥看。
最近很忙,所以沒辦法打電話給你,地址現在知道了,寫在信封上了,如果你原諒我,不恨我時在回我吧!
祝你 有美好的一天 林嘉奕 2/10

看完信後,整個心情都被他打亂了,本來快忘記了,又被他勾起那段回憶,真的讓我氣死了,我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媽媽跑來找我「怡凌,這個星期六我們要去台北,你要去嗎?因為阿姨搬新家請客,邀請函都來了不去不好意思,我不免強你去。」
好,你說好不免強我去的喔!「那我不要去,但有個東西請媽媽幫我拿給哥哥。」
「什麼哥哥啊!」
「媽~難道你只知道他是男的,不知道它比我大嗎?」
「喔!你說佳君喔!沒錯他是比你大兩歲,比大姊小一歲。」

「媽,他已經不叫佳君兒叫嘉奕了,好了,以後別再提哥哥的名字了。」
「好吧!幫你拿東西給他,以後不提他了。」媽媽無奈的走了。
我趕緊寫幾行字給他…

哥哥:不管我過的好不好,不關你的事,以後別聯絡了,我也不會再寄信給你。
這張照片還你、還有你那天給我的信也還你,我的照片給你一張,我不想再見到你,別讓我想起過去的事,只會讓我更討厭你,是你先傷我的,別怪我。
妹妹筆2/12

星期六父母準備好早、午餐給我,之後就出門去,其實我很想去,但去了一定會碰面,會想起過去的事,是改不的事實,所以我寧願在家等他們回來,也不要與他見面。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從台南到台北也要有一段時間,為了晚上的請客,早上就去了,我想今天也不可能回來的,晚上要怎麼辦勒?

嘉奕看到父親的車開到了…
只看到我家只有三人去而已,不經失望了,但看到信又很高興,然後看完信又失落了。
他想「我看完信笑了,因為,我知道她還沒把我的東西,全部還我就是風鈴,代表她還在意著我。」
我在家找不到東西吃,總不會叫我晚上吃餅乾吧!

一會兒,電話鈴聲響了…
「喂,我是嘉義,怡凌你晚餐吃了嗎?」不用報上名,我聽聲音也知道是誰。
「我還在找東西,我還沒吃,幹麻?」
「你為什不一起來台北呢?要一個人自己在家呢?」還不都是你害的。

「我不喜歡長途的車程,不想去行了吧!」
「你為什麼不想來,來了也能……」話還沒說,完阿姨就搶去了。
「怡凌,爸媽今晚不回去,你先在家等,等下王阿姨會去帶你,今晚你住阿姨家喔!」我早就知道今晚你們是不可能回來的。

「媽,你每次都這樣,我這次可不可以不要去。」只要他們出去晚上沒回來,我必須去隔壁阿姨家。
「不可以,你還小,萬一在家出事怎麼辦,乖乖的去喔!回去在買糖果給你吃。」
媽每次都這樣唬我,我就乖乖的等「嗯好,那Bye-Bye。」

「等一下,哥哥要跟你說話,先別掛喔!」喔喲,他又有什麼事啦!真煩耶!
「怡凌,我沒東西送你,我怕明天沒空打,所以我先說」怡凌 生日快樂」,雖然還有四小時才明天,但心意帶到了,你自己小心點,再見。」

沒錯明天就2月14日(日)了,他提到我生日,我又想到他生日那天,我喝醉酒又麻煩他,真是的,而且在他生日那天,我又知道他的身份。
不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想著想著門鈴響了,阿姨來接我了。

「小凌,你還沒吃晚飯吧!」阿姨聽到我的肚子一直咕嚕咕嚕的叫,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十分。
「我剛剛在家找不到東西吃,只有餅乾耶!」
「好啦!阿姨帶你去吃」老爺擔仔麵」好不好?」
我點頭,阿姨帶我到巷子的轉角處去吃擔仔麵,那邊的豆乾、還有擔仔麵很好吃,我去吃過了幾次。
阿姨在一旁看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因為她已經在家吃飽了。
吃完了,已經八點半了,阿姨帶我去逛街…
走到優雅的勝地,美麗的燈光下,感覺格外的輕鬆自在,阿姨停了下來,「阿姨你要買什麼東西。」
「你看這個音樂盒你喜歡嗎?你幫阿姨挑一個,明天我要送人的。」
原來盒子裡會發出聲音的叫音樂盒,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左挑又選,選了一個外型是樂隊的雕刻,打開裡面,還有一個會轉動的天使,價錢聽說要五千塊,阿姨買下來了。
逛了一陣子,看時間已經九點半了,回阿姨家去。


◎◎◎ 他說:你為什不一起來台北呢?要一個人自己在家呢?
◎◎◎ 我說:我不喜歡長途的車程,不想去行了吧!
◎◎◎ 我不想在聽到他的聲音,但他又一直打電話給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