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9
2006/06/18 12:13:39瀏覽257|回應0|推薦1
9.

電話鈴聲響起……
「喂,阿姨嗎?」
「誰是阿姨,我有這麼老嗎?」我很不服氣,被他說的這麼老。
「對不起,怡凌,叫阿姨聽。」我把電話拿給媽。
「家奕有事嗎?」
「阿姨你不是想聽我彈琴嗎?舅舅家剛好有一台。」
「是啊!什麼時候。」
「哪時都行,因為這個月我住舅舅家。」
這個月也沒剩幾天,今天6月21日,剩下一個禮拜而已。
「那這星期天早上九點,OK!」
「OK!沒問題,那怡凌也要來喔!88」
掛上電話同時「媽,什麼事讓你這麼高興。」
「星期日你就知道。」如果現在跟她說,會不會像上次一樣說不去勒!
媽到底在搞什麼神祕啊!真是的,不想理了。

七月中旬選好一個日子,就要搬去台中,因為七月底就是農曆七月,俗稱的『鬼月』,搬家是不吉利的,聽說還會怎樣哩!

星期天到來,我家四人加天祥,一起坐車到嘉義的舅舅家,聽到很美的鋼琴聲。
「那是我女兒彈的,嘉奕去買東西,很快就回來,你們先坐一下。」
她彈琴走下樓「哇!這麼多人來聽嘉奕彈琴真好。」
「玲兒,你怎麼這樣說。」
「我又沒說錯。」
「好啦!大家不要吵,主角我回來了。」
「表姊,你彈的很好聽,我很喜歡喔!所以別灰心。」
「真的嗎?嘉奕。」表姊高興抱住嘉奕,我看見先離開,他覺得不對勁,連忙推開他表姊,追上我。
「你幹麻追上我,你表姊呢?」
「怡凌,你真的很討厭我嗎?」
「我不討厭也不喜歡,上去吧!」
「可是你…」
「你如果想要我原諒你,那你就認真的彈一曲給我聽,上去吧!別讓大家等。」他點頭往樓上走。

「走吧!往四樓前進,大家聽完之後,要給意見喔!」
「是的,嘉奕。」
我走上樓,但我在三樓停下來,原因被他表姊擋住。
「你好,我叫劉婉玲,你呢?」
「玲姊,你讓我聽完,我在跟你說。」
「什麼嘛!為什麼大家都聽他的,都不聽我的。」
「不是你想的那樣,不然這樣好了,他彈完換你彈,我幫你分析,你就懂了。」
「凌妹,謝啦!」聽到他彈的是首」綠柚子」,蠻好聽的。
他彈完了問「奇怪,怡凌呢?」
「我在這。」我慢慢走上來。

「大家先別說話,哥,你先站一旁,讓玲姊彈,玲姊你也彈這首曲子吧!大家注意聽。」
嘉奕彈的感覺好像是在那種情境下,但玲姊彈的好像沒那種感覺。
音調停了「大家別說,用寫的,天祥你用說的,但要等大家先交出來後,你在說,懂嗎?」
我把他們寫的撕一半,各分給嘉奕和玲姊,我多寫了三個字給他」原諒你」。
「好了嗎?姐姐我可以說話嗎?」
「可以了,天祥。」
「我覺得哥哥彈的比姊姊好,贊成的舉手。」

此時,我和嘉義都沒舉,玲姊說「嘉奕彈的比我好,凌妹你怎麼沒舉呢?」
「如果說彈的好不好了話,我沒辦法說,但聽起來的感覺,哥哥是贏你的,可能玲姊沒有用心去彈吧!」
「怡凌,你說的沒錯,但我覺得表姊比我厲害很多耶!」
「哥要改進的地方是,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直接去做就對了。」
「而玲姊是,要用心去彈一首曲子,讓自己感覺杵在那種環境下。」
舅媽說「好啦!中午了耶!你們不餓嗎?」
「嗯…好像餓了耶!」

他舅舅帶我們到外面吃,四加五,九個人圍著一張桌子,又讓我想起那次吃火鍋的感覺,只是人不太一樣。

嘉奕每次都座我旁邊,我左邊是他,右邊是他表姊,嘉義夾菜給我時,我總覺得旁邊有一股敵意…

「嘉奕哥,你也夾菜給表姊吃啦!」
他回我「她有手啦!會自己夾啦!你是個人阿~我夾給你也應該的阿」
我回他「我不是什麼客人啦!我自己也有手阿!」
「你是我朋友~所以你就別再說了。」
「她是你表姊耶!」
「我是他表姊沒錯,但我是認養的,跟他們沒血緣關係。」
「你們沒血緣關係喔!」
「一點也沒錯!」兩個人同時回答。
舅媽在此也問「什麼一點也沒錯啊!」
啊!糟了,被舅媽聽到了,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他還面不改色的說「我跟表姊沒血緣關係,一點也沒錯!」
「沒錯,婉玲在10歲,我跟舅舅在孤兒院認養的,今年16歲,依婷15歲,依樺和嘉奕14歲,你瞭了嗎?怡凌。」

天祥純真的問「哥哥為什麼跟姊姊同年級呢?」
嘉奕自己說「那是因為我太頑皮了,又加上一些事情,所以才會讓我晚讀了兩年,而依樺正常阿!總不能因為我而害依樺不能上學吧!」
「好啦!過去的事就不要提了啦!快吃吧!」舅舅吹促著。

你可以不提起你的過去,但是你卻把我的過去給弄砸了,一切都是你,有一天我會讓你嚐到這種痛苦的。
今天讓我知道很多事,也讓我察覺到那個表姊喜歡嘉奕。

我要回去時,跟嘉奕說「哥,你以後別再寄信來了,我不會收到的。」
嘉奕一頭霧水,但父母都知道我的意思,卻沒說出來,就這樣我們回去了。


◎◎◎你如果想要我原諒你,那你就認真的彈一曲給我聽。
◎◎◎你要改進的地方是,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直接去做就對了。
◎◎◎你可以不提起你的過去,但是你卻把我的過去給弄砸了,一切都是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