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12
2006/08/20 22:26:51瀏覽188|回應0|推薦0
12.

2月13日,我上網用即時通,加入了嘉奕的帳號,他旁邊打了一排字『我的痛苦沒人知,我只希望在見到妳,妳知道嗎?我是多麼的喜歡妳…』

看了之後我去密他,他剛好在線上,也加入了我,因此我才看的到他的狀態呀!
「嘉奕,你的心情還沒好轉喔!不然你怎嚜打這樣的狀態。」
「你叫什麼名字阿!為什麼知道我的生日?」
「你忘了嗎?你要去台北的時候,不適有很多同學幫你慶祝嗎?」
「對喔!那你怎嚜知道我的帳號。」
「那還不簡單,跟你最好的朋友要就有啦!怡凌」

明明那個人就是我,為什麼我就不肯承認呢?為什麼我知道他在思念我,為什麼不跟他說我也是呢?往往說了就沒感覺了。

「那她過的好嗎?」
「我並不知道,自從她搬去台中後,就沒什麼聯絡了,你的帳號是我之前跟她要的,我叫Lin。」
對不起你,那個我是騙你的,你問的那個人正跟你聊著。
為什麼叫Lin,因為思念你,其實我是方怡凌。

「是喔!難怪她要我別再寄信給她了。」
「她要你別再寄,你就真的沒寄了喔!」
「對阿!我不想被她討厭,但是我每天對她的思念都寫在我的日記裡,希望有一天還能遇到她,給她看。」
嘉奕,謝謝你,其實我現在就很想看,但我又說不出口來,因為現在我無法說出來。

「是喔!那你不會打電話給她喔!」
「我沒電話和地址耶!」
「那我給你,我想她沒改電話號碼吧!0910-XXXXXX」
「那你為什麼不打給她。」

我打給自己幹麻「我不想打,你打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可別嚇到她。」
「嗯,謝謝你喔!但是你為什麼要幫我啊!我不認識你耶!」
「因為你打的狀態阿~不為什麼喔!朋友有一天你就會知道我是誰了。」

其實我想聽聽你的聲音,但我只能用另一種方式來試探,扮演另一個角色。
「那先說再見了。」

我那時也下線了,因為我加入的好友只有他,所以沒人了,我就下線關機了。
其實我很想念你,但又不想與你見面,內心的針扎,應該比你痛苦吧!

2月14日,銘一帶我去看日出、蝴蝶,還帶我去遊樂場玩。

去遊樂園當中,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嘉奕打來的…
「喂,請問你是怡凌嗎?」
「我就是,請問你是…」
「我是嘉奕啦!好久不見。」

「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在問廢話嗎?當然是我給他的。
「是一個人給我的,你有空嗎?我去台中找你。」
「不用啦!我在遊樂園玩。」

「喔!那我跟你說,我今年就要國中畢業了,因為我跳級喔!」
「那很好,那你多加油!考個好學校吧!」

「怡凌,你跟誰講電話,已經講好久了耶!」我連忙跟銘一說對不起。
「旁邊是妳男朋友嗎?」
「不是,是我同學,好啦!有空再說,bye。」掛了他打來的電話。
「打電話來的,是你說的那個人吧!」我搖頭,說是我以前同學。

傍晚時代我去看夕陽,打算回家時,他說吃完晚餐在回去,我也說好。
吃到一半時,他拿出一個粉紅的小盒子,裡面是一枚戒指。

「你喜歡嗎?送給你。」
「你為什麼送我戒指?」
「我幫你戴上再說。」戴下去的同時,怡凌手縮了一下,但戴上去還剛剛好耶!

被他戴上去了,我要說什麼才好呢?
「我希望你能當我女朋友,可以嗎?」
「可是…」
「我知道今天是你生日,但也是西洋情人節。」

什麼,今天是情人節,我為什麼都不知道,他也沒跟我說過…,但戒指戴上了,我能說不好嗎?「好,我做你的女朋友。」
他很高興,我卻很失落,但我沒表現出來,因為在台北的嘉奕怎麼辦?我沒多去想了。

過了幾天後,二下開學了,選幹部銘一又當班長,而我變成學藝,原因是我參加畫畫比賽都得名,而且都是全國性的,因此副班長換的別人,雖然不用在記同學的名字,但是非常忙的,因為壁報、海報一大推要做,有每個月有什麼宣導、運動會、園遊會、歡送畢業生等…

到了國三要能力分班,前十名的到一、二班,依順序排,名次越後面的人當然班級越後面,我覺得很不公平,那又能怎樣,重要的是品德好,就算成績好瞧不起人,打擾到別人的學習,也沒有用。

我和銘一分到二班,有一個人叫趙框祥,就是我所說的那種人,成績好不要緊,上課時還一直吵,最後的結果被退學,我不知道他是怎麼過國中這兩年的,這樣少這麼一個人也好。

現在就在倒數高中學測,未免也太早了吧!還有250多天,但實際想想時間也過的很快,回想之前就好像昨天才發生,想未來卻感覺很慢,現在不能想太多,國三的生活是不能鬆懈的,就像彈簧一樣,一但鬆懈了,要變緊就很困難了。

下課大家互相討論功課,上課時大家認真聽課,考試時,大家埋頭苦幹的寫手中的考卷,晚自習的學生,安靜的看書、安靜的寫考卷,國三真累人阿!

每天早上都六點起床,晚上11點就寢,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有一天抬頭注意看黑板旁的天數只剩50天了,時間過的真快,真快…

自從我和銘一是男女朋友後,並沒有什麼約會,約會的話,也是在圖書館一起看書,也沒什麼特別的。

我的第一自願:文華高中;第二自願:大裡高中;第三自願:台中家商,不敢想台中女中,因為那太累人了…

銘一的第一自願:台中一中;第二自願:文華高中;第三自願:台中高工

等到考試完,拿到成績單還有一段時間,我和銘一終於放鬆一下,去喝咖啡、逛精品店。

我從國三開始,就沒有碰過電腦因為太忙了,忙於讀書,等知道讀哪所學校已經八月多了。我讀台中家商,銘一讀文華高中,嘉奕呢?誰知阿!


◎◎◎ 明明那個人就是我,為什麼我就不肯承認呢?
◎◎◎ 為什麼我知道他在思念我,為什麼不跟他說我也是呢?
◎◎◎ 往往說了就沒感覺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40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