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14
2006/08/20 22:28:43瀏覽209|回應0|推薦0
14.

二姊走了,換那小子又搬進來了,他知道我考上哪裡,就問我說…
「你真的考上台中技術學院了喔!」
「真的阿!那你勒?問你又不肯說。」
「好吧!我讀台中技術學院資管系,沒想到我們又再同一所學校,同一系耶!你當我的學妹了。」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真是的。」
為什麼這麼巧的事阿!二姊高職跟我同班,現在我又跟嘉奕同系,本來想要遠離他,沒想到搬家也是一種錯誤嗎?為什麼他們都考到台中來啊!

「高興阿!因為這樣就能跟你天天見面啦!就像國小那時候。」越說越謙虛了。
「先說好喔!你要跟我弟睡。」
「當然啦!不然你又認為我是變態。」
「知道就好。」

迎新會那天是我最盼望的一天,因為我看過很多小說,說上大學會有很多活動,會期待直系學長是誰?我默默的祈禱不要是他…不要是他…

等了五分鐘,有一個男生慢慢的走到我面前,我嚇到…竟然是他!不會吧!我的直屬學長是他。

「喂,妳那是什麼表情,眼睛睜這麼大。」
「你…你不會是我的直屬學長吧!」
「我不是啦!」
嚇我一跳,也鬆了一口氣。

「妳的是學姐,但我的學妹還沒出現,所以我先來找妳,妳的學姊可是大忙人喔!」
什麼嘛!害我抱很大的希望,原來是學姊。唉~~
「妳幹麻嘆氣阿!我帶妳去找妳的學姊,她可是我們班的班花唷!很漂亮,她叫李宜玲。」
不會吧!學姊的名字跟我一樣耶!只是字不一樣而已。

「不會這麼巧吧!好啦!你去找你的直屬學妹啦!」
「她今天不會來,因為她住院了,後天才會出院。」
我調侃的說「哦~那你應該很失望吧!」
「不會,因為我旁邊有妳阿!」學長笑笑的說。
「那學姐在忙,你帶我去打個招呼好不好。」

「好吧!但很難找到妳直屬學姊耶!」
「是阿!她是大忙人阿!你不會打她手機問她在哪阿?」
「我的手機今天沒帶出來耶,我手機放你家。」
「不然我的手機借你,你應該知道號碼吧!」
「我只記得五支電話號碼,妳的、我家、阿姨家、舅舅家、還有妳之前的家,其它的號碼我都沒記啦!」

「算了!我放棄了,我坐在這裡等她來好了。」
「不要這樣啦!我帶妳逛逛校園,怎麼樣?」
「哥,唔…不對!學長,多謝你的好意啦!我在這裡等就行了。」
「好吧!」我說不過妳,唉~我的學妹也沒來,不知道她長的有沒有比我前面這位可愛呢?那我也坐這邊陪妳等好了。

「你幹麻還賴在這裡,不走。」
「我又沒事做,陪妳等阿!」
「算了,隨便你。」

沒想到我的迎新會這麼無聊透徹,竟然要等那個非常忙,又同名的美麗學姊,那有人忙到迎接新生都沒來說一聲的,等著等著、想著想著,睡著了。

妳睡著了,差點倒了下去,幸好我把妳扶起來,把妳的頭靠在我肩上,好久沒這樣的感覺,看妳睡的安穩、可愛的模樣,我很想親妳,但我沒這麼做,我怕我親了妳,妳驚醒大叫我就慘了,我撫摸妳的長髮,感覺很幸福時,李大小姐往我這走來,她要說話同時,我要她小聲點。

「你不是不交任何女孩子嗎?為什麼今天迎新,你旁邊卻有個女孩子呢?」
「李宜玲,她是你的直屬學妹,她叫方怡凌,她在等你,等到睡著了。」
「喔!那你怎麼出現在這?」
「我看到她一個人在等,我學妹又沒來,就來跟她聊天。」

我隱隱約約,聽到有兩個人在我面前說話,當我睜開眼睛,發現我靠在他肩膀上,馬上跳起來,前面的女生也被我嚇到了。
「你…你…」
「你什麼你啊!你差點睡到跌下來,我把你扶起來靠著我有什麼不對。」
「學長,你太過份了。」轉身,甩人就走。
「方怡凌,你別走,你的學姊在這。」
我又跑回去,原來剛剛被我嚇到的女生是我直屬學姊喔!

「學姊,對不起喔!嚇著你了。」
「我才對不起,害妳等這麼久,又被學長欺負。」
嗯,不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我哪有欺負她。」
「學姊,沒事啦!我已經習慣了。」

學姐一臉疑惑的樣子,因為她不瞭解,我們之前的事情;但學姊看起來還真的很漂亮。
「學妹,我是這系的副會長,所以有很多地方我要去幫忙,我請嘉奕帶妳去逛逛,可以嗎?」
「李宜玲,你學妹對我有偏見,所以我剛剛說要帶她去,她不肯。」
「沒錯,嘉奕學長。」
「好啦!兩位,你也叫怡凌,我也叫宜玲,那我叫你小凌好了,你叫我玲姊。」
「好啊!不然叫哪個人的話,可能會有兩個人同時出現喔!哈哈」

「我跟妳說,我跟嘉奕在高中時就認識了。」
「是嗎?那很好啊!」
「一點也不好,他收到的情書很多,連看都不看就丟了,女生向她告白,他都拒絕了,傷了很多女孩子的心,我第一次看他主動找女生耶!」
「看來學姊也喜歡他喔!不然為什麼一直注意他。」
「我是喜歡他沒錯,但我被他拒絕了,所以你要好好把握機會。」
「嗯…」
「你們在聊什麼勒?」他從我們兩人之間探頭出來。

「我在跟學妹說本系的優點,讓他瞭解阿!」
「是阿!」
「那你們幹麻偷偷摸摸的?」
「沒有,那你跟他去吧!我去忙了。」最後只剩下我們兩個…

隨意逛逛,中午隨便吃個午餐,下午學校有迎新的活動。
走在路上沒說過話,我在想他為什麼不接受任何一個女生呢?為什麼要找一個小時後的玩伴呢?
難道他從國小就喜歡我了?!不會吧!我又不是很出色的女生,又常出錯的人,算了,在想下去沒完沒了啦!

下午,我看到學姊在台上當主持人,「我們現在的節目是說出你的真心話,請對你旁邊的人說。」
這下可好了,他會說什麼呢?我在他旁邊好緊張喔!他開口了…
「我從小就喜歡一個人,但她總是把我當女生,直到她沒與我聯絡時,我才知道什麼叫思念,漸漸的你喜歡上她了。」
幸好他是在自言自語,不是對我說,不然我可能會臉紅。

「下一個節目是由本系二年級的林嘉奕同學彈一首曲子,叫『美夢成真』」
「我要談的曲子是『美夢成真』,要送給一個人,希望她會喜歡。」

什麼又彈琴,想打發我,門都沒有,不理他彈的怎樣,走出了大門,忽然有一個人叫住我…
「請問你是…」我疑惑看著他。
「你忘了嗎?我是你國中同學叫方銘一。」
「喔!你怎麼出現在這…」
「你是這裡的新生嗎?」
「不是,我只是逛逛看看,裡面很熱鬧,怎麼不進去看看?」
「你不是本校的學生,那你是讀哪?」
「我啊!讀勤益技術學院,資訊工程系。走吧!進去吧!」
「你是沒看到我剛剛才走出來嗎?又要我進去。」
「可是中途離席不好吧!而且我是聽到琴聲才往這邊走的耶!」
「喔!你要就進去聽吧!我不想聽。」
「好吧!那我陪妳走走。」
「嗯,好。」

我不是不喜歡你,也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我覺得我沒資格喜歡你,愛上你,對不起,嘉奕。


◎◎◎為什麼這麼巧的事阿!二姊高職跟我同班,現在我又跟嘉奕同系,本來想要遠離他,沒想到搬家也是一種錯誤嗎?為什麼他們都考到台中來啊!
◎◎◎難道他從國小就喜歡我了?!不會吧!我又不是很出色的女生,又常出錯的人,算了,在想下去沒完沒了啦!
◎◎◎我不是不喜歡你,也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我覺得我沒資格喜歡你,愛上你,對不起,嘉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40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