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10
2006/06/18 12:14:41瀏覽224|回應0|推薦0

10.

7月13日,嘉奕回台北也13天了,今天我們搬家了,弟弟也是昨天才知道的,媽媽把弟弟借住阿姨家一年,因為要等第第國小畢業才能搬來台中住,不然只剩一年還要換來換去很忙煩的。
媽媽拿些錢給阿姨,之後就做車往台中去了,車子上放了很多傢俱,我被傢俱埋沒在裡面,父母座前面,台南…我的故鄉再見了,車子慢慢開了。

在陌生的城市,我沒認識任何一個人,要讀國中了,所以我們讀離家近的向上國中,我被分在一年十二班,天啊!怎麼這麼多人阿!一班平均算起來都有45人左右,是怎樣啊!

我沒暑期輔導,我開學後才進去就讀,開學的第一天,大家自我介紹、舉幹部,我被選上副班長,負責點名的工作,我慘了…要我在短時間內記起全班的名字,有點困難耶!班長叫方銘一;副班長就我啦!叫方怡凌;風紀叫顏如涵;服務叫張志嘉;學藝叫林芳怡;事務叫劉承炎……

老師阿~要我先寄股長的名字,後天要考我,天啊!知道名字不知人長怎樣有什麼用,苦惱中…

有個人探頭問我「要不要我幫你什麼忙阿!看你滿苦惱的。」
「請問你是…」
「我是班長啦!叫方銘一,有事可以找我問喔!」
「嗯,謝謝你。」
「不用客氣,大家都是同學嘛!」

他是我上國中,除了老師以外,第一個認識的同學,也是第一位跟我說話的同學。
我有點緊張的問他「請問班長,班上的同學你都認識嗎?」
「怎麼可能,我跟你一樣都是轉學生,我是從花蓮來的,你想我會認識誰?」
「是嗎?那你怎麼說要幫我啊!」
「因為我們兩個的處境都一樣阿!都不是在地人阿!互相幫忙呀!」
「嗯。」我點頭,笑笑的回他。
他突然想到似的對我說「對了,我在國小當了四年的班長,現在又當,習慣了。」
看來他已經麻痺了…

他問我「你家住哪裡呢?」
「我家住這附近,我不知道怎麼說。」
「是喔!我家也在學校附近耶!」

之後就聊一聊興趣、喜愛的東西,等…
他是我在台中交的第一位朋友吧!
真巧的事還真多啊!他是從花蓮轉來的,我是從台南轉來的;他喜歡畫畫,我也喜歡;住的地方也差不多,他家在我家對面;也在同一班,實在太巧了吧!老天爺阿!你真會安排阿!

從此我們一起上下學,他很忙我就幫忙他,我很忙他就幫我,如果大家都忙就看誰先做好吧!生活比我想像中的還輕鬆。
考試他從來不掉落第三名,每次都在前三名,全校50名,而我呢?卻是吊車尾,當他知道我跟他不一樣的就是成績時,他就利用下課時間教我,假日又跑到學校裡讀書,在第三次成績考查有些了起色。

直到二年級的某一天,他問我「為什麼我每次從窗戶看到你時,手上一直拿著掛在書包上的玻璃娃娃,不然就看窗邊的風鈴。」
什麼,他看的到我房間阿!難道我們的房間窗戶打開就看的到對方了嗎?那為什麼我沒注意呢?
我問他「你注意多久了,你能看的到我這邊阿!」
「從一年級開始到現在,只要你打開窗戶我就看的到啦!」
看來不能這樣下去了,每天都有嘉奕的影子,看手中的娃娃,把書包掛上那娃娃,窗戶有他送我的風鈴,沒辦法,我無法忘記他。

「那是我小時候玩伴離開時送我的。」
「那你們沒聯絡嗎?」
「搬來台中就沒有了,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這裡的電話。」
「我想他是男生吧!」
「你猜對一半。」
「什麼,他是人妖嗎?」
「我想差不多吧!」之後他就沒再問我了。

要是沒有帶他的東西來,我就可以忘了,但是現在要忘也難,他反而越來越清楚,烙印在我心裡。

我決定等到二年及寒假回台南一趟,寫封信給他,請他舅舅拿給嘉奕。

過了幾個月後…
我來到台南,我來到阿姨家,阿姨看到我來很高興,要我等一下,她拿東西給我,阿姨在次走向我時,手中拿了一個木盒子,打開一看都是信,上面都寫著〝怡凌 收〞,阿姨說:「那孩子阿!三不五時就把信寄到你家,我路過就把它收集到這個盒子裡,數一數有50幾封了。」
等一下,那時我不是叫他不要再寄了,他為什麼不聽,難道他知道我還會回來嗎?

「姊姊,哥哥寄很多畫給我喔!裡面都是你耶!你要看嗎?」
「隨便你要不要給我看,阿姨這些信幫我燒了,我不想看。」因為我現在不想看到他的字…
天祥跑回他房間找圖,最後拿出來給我看,至少有十張都是話我跟他,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我想不透…

阿姨後來問我「怡凌,你的要我把這些燒了嗎?」我點頭,但阿姨卻沒把他燒了,又放回他原來的地方,因為她覺得燒了會對不起寫信的人。

「阿姨,今晚住你家一晚,明早就走。」
「恩…你不看嘉奕一下嗎?」
「不用了,反正我也沒什麼跟他好說的。」
「他每次放長假都會回來,看你有沒有回來這邊,我想他知道你回來了,因為他剛剛打電話給我,我想他已經在路上了。」
「喔!阿姨那我先坐火車回去好了,太晚了不打擾了。」
「等一下,你把這個給你媽。」
「好,那我走了,再見。」
在路上攔下一台計程車,前往台南火車站。
我不知道我在逃避什麼,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想見他,可能是因為我害怕吧!

「阿姨在家嗎?」嘉奕氣喘吁吁的的問道,因為他從舅舅家騎腳踏車來的。
出來的人不是阿姨,是天祥「哥哥你慢了一步,姊姊已經去坐火車了。」
後來阿姨走出來「嘉奕,對不起喔!要是我沒說你要來我這的話,她打算明天再走。」
「算了,她都已經走了,那我去火車站找她。」

嘉奕騎著腳踏車,往火車站的方向去,買了一張月台票,往北上的第二月台去。火車來了,我看到他往這邊跑來,但他好像沒看到我,於是我拿出一張紙,快速寫了幾個字,拿給在黑帽的指揮官,麻煩拿給蹲在那邊的他,就上車了。

指揮官拿給他「請問你叫嘉奕嗎?」
他點頭,因為他已經沒力氣說話了。
「有一個女孩子,要我把這張只給你。」
勉強說了簡短的字「謝謝。」指揮官走了。

他看著紙上的字……
嘉奕哥:你不用來追我,我已經走了;你也別在寫信給我了,我不會看的直接把他燒了;你別在畫我了,我看到只會更討厭你;你不會再見到我了,因為我不會再回台南了,怡凌筆。

「怡凌,你太慘忍了,為什麼回來也不肯見我一面,你根本就是在躲我,你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
在月台上大喊著,很多人在看你,我管不了這麼多了,一個男生,我盡然在月台上哭起來了。

「我回阿姨家比較近,因為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所以我就不回舅舅家了。」我找個電話亭打了一聽電話回去。

阿姨開門時問道「嘉奕你怎嚜稿的這麼狼狽阿!」
「阿姨我累了,客房借我睡一晚,晚安。」
阿姨嘆氣,接著說「唉…可憐的孩子,為什麼這麼做呢?難道沒有別的女生讓你喜歡的嗎?」

而在火車上的我,拿起阿姨剛剛給我的東西,打開一看,什麼阿!信並沒燒掉,而放著讓我帶來,反正再火車上要做三、四個小時,來看看好了。
一封一封拆開來看,信裡寫的都是一天衣天的思念,有活動的情況,就會附一張照片在上面,我看到哭了,沒想到他會用這麼笨的作法,我打手機跟媽說,我住同學家,要她別擔心。


◎◎◎班長說:我每次從窗戶看到你時,手上一直拿著玻璃娃娃,不然就看風鈴。
◎◎◎我說:你注意多久了。
◎◎◎看來不能這樣下去了,每天都有嘉奕的影子,看手中的娃娃,把書包掛上那娃娃,窗戶有他送我的風鈴,沒辦法,我無法忘記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