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在離開-8
2006/06/17 10:04:15瀏覽131|回應0|推薦0
8.

不理他裝睡,可是他開門不出聲,又聽到門關起來的聲音,我以為他走了,結果…
「怡凌,你睡著了嗎?」什麼他還沒出去,那我剛剛翻身時不就被他發現了,難怪他會問我,難道他都沒生氣嗎?我剛剛這樣對他。
我沒理會他,他把我床邊的娃娃搬到櫃子上面去,他到底想幹麻,等一下,他躺下來了。

「怡凌,你還沒睡吧!眼睛睜開一下啦!」
我不敢動,因為我跟他是面對面的,我聽到他的心跳聲,也覺得他一直看著我,救命啊~~~
「怡凌,你為什不理我,難道還在氣我嗎?」
我轉身向另一邊時,被他拉住了,但我還是不說話,沒睜開眼睛。
「怡凌,你理我一下好不好,我說完就走,你看我一下嘛!我這麼吵你睡的著嗎?」
沒錯,在怎麼吵我都有辦法睡著,但唯獨有人吵,我就是沒辦法入睡。

「算了,你不理我,我睡在這好了。」
等一下,他要睡我旁邊,那不是跟醫院的情形一樣嗎?那時我還不知道他是男的,可是現在知道了,不行不行,我一定要趕他走,不然會睡不著。
當我又轉頭回去,眼睛睜開那一瞬間,我又被他吻,又被他抱,我怎麼推也推不開,畢竟他大我兩歲又是男生,我的力氣太小了,就這樣靜靜的讓他吧!我累了,第一次被真正的男生,而不是女扮男的他,那時我才小三。

我終於開口說話了「哥,我很累了,也很晚了,你讓我好好睡一下,好不好?」
「好,那我睡在你旁邊可以嗎?」他鬆了手,讓我睡。
我點頭之後「那你不要在吵我就行」話說完就睡著了。
你靜靜的待在我旁邊,沒有吵我,此刻你也睡著了。

早上七點我起床,你已經不在我旁邊,我下樓,媽媽在廚房忙,爸爸則在看到報紙,爺爺奶奶出去做運動。
媽媽看到我,拿一個盒子給我「那是嘉奕說要給你的,你打開看看,對了,他已經回台北了。」
我打開看是一對玻璃娃娃很漂亮,看完後又把它裝回去。
林嘉奕,你臨時跑回來幫我慶生,去到我房間又吵我抱我的,現在又衝衝的走了,把我留在房間,還交代媽給我這個盒子,他到底是什麼意思阿!等一下,我快速衝回房間,看到書桌有一封信,對那就是他走的時候寫的。
看了信,知道你昨晚沒有真正的睡,而是在想事情,信上寫的都是他昨天想說的話,對不起害你失眠了。

之後,他沒有回來這邊過,也沒寫信給我,等待是一種折磨,到底誰堅持最久,不知道。

三下開學了,沒有他的日子,其實不好過,沒有人能談事情,同學還一直不斷的像我打聽他的消息,我回答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被逼瘋了,回答一句「我只知道林佳君是以女生的身份,林嘉奕是以男生的身份,但都是同一個人啦!」我大聲的同時,自己也下一跳,同學也往我這邊看。
周曉蓮看不下去了,走過來「我知道你被大家一直問會覺得很煩,他離開你也不好受吧!大家別再問她了。」
同學各個離開我了,回去座位,跑出去玩了,我趴在桌上靜靜的看外面的天空。

日子一天一天過,他不在的三年半就這樣的過了,直到國小畢業典禮那天,有幾個表演,其中一個是鋼琴獨奏,讓我感到好奇,我看到有一個人走上台那時,我覺得看到他的背影,應該不是他吧!他會出現在這種場合嗎?

那個人敬個禮後,就走到鋼琴旁彈了兩首曲子,」離別曲」那種感覺有點感傷,有的人還聽到哭了;」乘著歌聲的翅膀」聽起來有種輕飄飄的感覺,等到他彈完了,其中一個主任上臺了。

「這幾分鐘的音樂,是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他也是國小剛畢業,他是我的姪子,我請他跟大家說幾句話。」大家熱烈的鼓掌歡迎他。
「謝謝大家,我在這學校也待了快三年才轉去台北的,但我很喜歡這邊,所以我請舅舅幫我安排,我練琴是去台北之後的事了,為了今天的演奏,昨天畢業典禮完就回來了,在此謝謝大家。」
他說到一半時,我就先離席跑到廁所裡去了。
六年十班的同學,也是我們班「我有問題,可以請教你嗎?」
「請問吧!周曉蓮同學。」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叫什麼名字。」
「我之前是三年二班的學生,名叫林佳君,之後改名叫林嘉奕,了嗎?」周曉蓮她沒變很多,所以我還看的出來。

周曉蓮,她要問的問題卻沒問,她作罷了。
認識林佳君的人都往台上看,原來他是男生不是女生,男的有人失望,女的覺得他有點帥氣。
我從廁所出來,丟下一句話給他,那時他正從台上走下來「林嘉奕,你等下留下來。」他開心的點頭。
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是他,我還以為我看錯人,可恨回來就回來,幹麻需要這種場面阿!
他走下台在一旁椅子休息,等著典禮結束,過了頒獎後,即將尾聲了,聽到「禮呈,奏樂。」代表典禮結束了。

典禮結束同時,我看到一渦蜂的人往他那邊去,我看了就走了,我去玩盪鞦韆,不然出了這個校門後,要回來的機會很少了。
過了十分鐘,我覺得旁邊突然變暗了,抬頭看原來是他。
「你在玩盪鞦韆喔!我去台北後就沒玩過了。」
「我不能玩嗎?你怎麼以這種場合出現,每次都這樣。」
「我很渴、很累,走吧!去你家。」
「我不想這麼早回去。」
「那我在這裡睡一下,等下你不玩叫我。」說完,他就坐在地上,頭靠著鐵桿上睡著了。

本來不想理他的,但我摸鐵桿很燙,又快中午了,是夏天耶!等等他中暑我就沒轍了。
我看到有兩位老師從禮堂走出來,請他們幫我把他搬到樹蔭下,老師說好之後,就把他走了,我謝道後,兩位老師也走了。
我也沒心情去玩了,坐在旁邊很無聊,於是我把東西放著,到附近的文具店買畫紙和筆、橡皮擦,在回到樹蔭下,在他旁邊陪他。

第一次看到他,真正睡覺的模樣,把他畫下來。
畫完後,他還沒醒過來,我想捉弄他一下,臉慢慢靠近他,差一點就要碰到他鼻子了,忽然有一個很重的東西往我頭上壓,親到他同時也跌入他懷中,慘了,把他弄醒了。
他醒來說的第一句話「怎樣,喜歡嗎?」看到他的手在我頭上,我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臭哥哥,你以後在這樣,我不理你了。」原來壓我的頭是他的手,太可惡了。
「好啦!對不起,原諒我。」
「我不會原諒你的,我要走了,再見。」拿了東西回家去。

回到家才發現,圖畫紙沒拿回來,正要出門時,他人已經到我家門口。
「這是你的畫吧!拿去,我可沒看喔!」我其實打開看過了,她畫我睡覺的模樣。
「你沒看才怪,誰會相信。」
「怡凌,你在跟誰說話,趕快來吃午飯。」媽媽、弟弟、已經在廚房等了。
「等下在跟你算,上來吃飯吧!」
「我就知道你不會把我丟在外面。」
「少囉唆,你在說,就不要上來。」他不說話跟在我後頭。

「嘉奕,你怎麼會在這,今天不是假日耶!」
「阿姨,我畢業典禮在昨天結束了,舅舅問我要不要來,我說好,就坐火車下來了。」
「媽,要說等吃飽飯再說,菜都涼了。」
「對,吃飽再說,吃飯皇帝大。」嘉義附和。
吃完了,媽跟嘉奕坐在客廳聊天,弟弟上樓睡覺,我在房間打電動。
到了下午嘉奕走了,我變成媽媽聊天的對象。
「怡凌,我們要搬去台中住了。」
「喔,搬到台中,什麼我們要搬家。」我反應慢的半拍。
「是啊!爺爺奶奶都不在了,所以我想離開台南。」

沒錯,我還小的時候是住台中,但我什麼印象,是奶奶病了,媽媽才搬過來住的,這樣比較好照顧,因此我才認識林家的小孩。
爺爺在我小三快結束時,因血管堵塞而死;奶奶在我小六的某一天買菜,不小心被汽車撞到而死,因為頭殼破裂血一直流,加腦缺氧而死,這裡沒有什麼好讓媽媽留戀的,只會想到更難過,而我呢?
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讓我認識一個奇怪的男孩子,讓我快樂、傷心的地方,要離開,說實在有點捨不得,有美好回憶在這。

「媽,那你有跟嘉奕說我們要搬家嗎?」
「沒有,目前只有我和你爸、你知道而已。」
「喔!那就好。」
「你不想讓他知道嗎?」
「不是不想而已,而且還不希望他知道。」
「那我懂了。」
「媽,你們兩個剛剛在聊些什麼阿!」
「沒什麼,只是問他們過的好不好,他們三個還學鋼琴,真不簡單,好想聽看看。」
「媽,如果你今天來就聽的到了。」
「那真可惜耶!」


◎◎◎ 等待是一種折磨,到底誰堅持最久,不知道。
◎◎◎ 沒有他的日子,其實不好過,沒有人能談事情。
◎◎◎ 在次遇到他,是在畢業典禮那天的鋼琴演奏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