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我媽咪1
2011/11/20 21:07:14瀏覽184|回應0|推薦12
我有一個很特別的媽媽。她不會理髮,跑去開理髮店,竟也開了六、七年,不會寫字,卻也去考駕照,竟也給她考過,不會說日語,卻也在日本工作過好些年,還學會日語會話的基礎。
她不是個溫柔的人,也不是個會輕聲細語說話的人,常常她在一樓說話,隔了好幾個樓層都還聽的到。一般的時侯倒是也沒什麼,只是嗓門大了點,最討厭的事就是她生氣罵人的時侯,可以說是有「整個屋頂快被掀翻」的暴動,可想而知,那些「罵人難聽的話」也被隔壁的鄰居聽得「一清二楚」。隔天若是碰到鄰居一起搭電梯下樓,真是「尷尬」到了極點。她常常掛在嘴邊說的「家醜不可外揚」其實早在她不知不覺的大嗓門中已經「外揚」出去了?
別人家的母女倆是可以像朋友像姐妹,無話不聊,我跟我們家的媽媽大人怎麼聊也只能聊「電視」而且只能聊連續劇,從港劇、日劇、韓劇、大陸劇到本土劇。因為她不喜歡血拚,逛街買衣服她嫌累,走路走到腳會痠,出去玩,她嫌太早起,倒是人家有招募北上遊行抗議,早早起床,也沒聽她喊累。叫她別去,在家睡飽一點到時侯看電視新聞,她倒是有話說:「我這是為你們好耶,上去表達小市民的心聲,人多這樣才有力量看能不能可以改變政策,」高高興興的出發。相對於她對於政治的熱情,我們家其他人對於政治是冷感的。
她是一個很神奇的人,在結婚前的絢麗人生,在結婚後倒變成了一張黑白照片,單單調調的一成不變的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585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