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2008
2009/01/04 01:47:53瀏覽595|回應0|推薦12

撕下日曆上最後一張日曆紙,十二月三十一號這個令人興奮卻又令人頭痛的日子。這代表一段結束,一段開始,一段歲月的逝去。

想著2008的跨年夜,文大後山的人潮洶湧,迎面吹來的寒風刺骨,墨黑的蒼穹在許多的車燈照明之下,顯得不那麼的黑暗冰冷。遠遠望去,高聳的101在夜空下顯得特別突兀,一群人拿著照相機爭先恐後的對準目標,蓄勢待發地想捕捉煙火最燦爛的一刻。

兜了365的圈子之後,又回到了這麼一個跨年夜,新舊交替。這次的場景更換,寒風依舊凜冽,府城的夜多了一種繁華落盡的滄桑,沒有101煙火的熱鬧繁華,好像這喜悅是屬於電視螢幕上的畫面,畫面外的是一種樸實的冷淡。

跨年只是一個話題,而不是一個實際的行動,聊完天就丟進垃圾桶,等到打開電視或是上了網才又警覺起來,「原來今晚要倒數跨年」。

記得大三的時候,同樣也是跨年的夜晚,兩個單身女人無聊MSN,感歎今晚的跨年只能在家默默對著螢幕發呆,抱怨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當時品怡是華岡電視台新聞部的組長,手上剛好有一部攝影機,提議乾脆帶著攝影機到後山看煙火,順便做新聞帶交交作業。

在窮極無聊之下,兩人便在半夜十一點多的時候出門。走在路上,我們還想說要不要買點零食,悠悠哉哉的坐下來邊嗑零食邊等待那璀璨的一刻,沒想到到目的地的時候,人滿為患,我倆連個立足之地也沒有,被後面的人擠到下游,費盡千辛萬苦才擠回去。

好不容易找到定位點,品怡開始架起攝影機,不過一整個就是晃,人太多了。等到真正煙火開始的時候,又是一陣人擠人的騷動,結果我們兩個人只好在SONY攝影機的螢幕之下看到101璀璨的煙火。

         夜深人靜,11日,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253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