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前
2008/10/30 16:05:03瀏覽664|回應0|推薦16

這陣子,老想到從前的事,從前做過的夢。

叮叮噹噹的時間已過了十幾個年頭了,低頭看看自己,好像沒長大多少,但實質上卻已經變質很多很多。很多事情一旦發生之後就無法再回頭了。於是乎夢就越做越小,掉入一片秋葉堆裡的蕭瑟。看著夢一個個枯黃,凋零。

這種灰色調的陰暗,在很久以前是不存在的。至少我確定在國小五年級以前是沒有的,或許是我下意識不願意把時間往前推,但可以肯定的是搬家之後一切慢慢變了調。

很多事情在我努力的遺忘下,逐漸模糊,甚至錯亂。我想,我們家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每次每個人說出來的版本都不一樣。可能是每個人想忘掉的事情都不一樣吧,以致出現各種不同的版本。

當然每個人都堅持,自己的說法是對的。堅持對與不對,只是對於內心被遺忘恐懼的反射。

有時候連我不知道自己在恐懼什麼,那件令我恐懼的事情早已被我深深的遺忘,只是恐懼的感覺還殘存著。遺忘,到底是自己騙自己,騙完自己之後再去騙別人。

披著明亮而華麗的顏色出現,底下卻藏著許多秘密,而這些秘密卻被自己洗成一片灰白。

(圖片來源:波蘭國際海報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23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