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怎樣介紹你老婆
2008/01/08 21:44:00瀏覽1120|回應0|推薦37

有一天突發奇想,在看電視時,問了另一半:你會怎樣介紹你老婆?

我那另一半傻傻的,很老實就這樣說了:就說我老婆很強勢,我是妻管嚴。

我當下不客氣的給他吐槽說:錯了,你應該這樣介紹,說你老婆很會寫詩,很有氣質。

我看他的表情,好像有些不以為然,可能還在傻傻的疑惑:有必要這樣說嗎?

於是我就先在心裡偷笑一番,然後才補充說:你可以在後面加一句『那是我老婆自己說的,我不予置評』

其實,我很不管人家怎麼看我,尤其現在這個年紀,已不再畏畏縮縮,可以說,終於這個人,完全將自己的感覺釋放出來,而當了真正的自己。

而我那個另一半,我說他傻,其實是他一向很直接,從不會討好人,我常說他說的話很難聽,反正就是不中聽的那一種,好在我了解他,不然很多時候,吵架是難免的。

你可以說我"番",有時候我的確固執,很難說服,我也不崇拜偶像,像人家都著迷這個那個,我一個也不迷,唯一會崇拜的,就是那些藝術創作者,他們有我不能的本事,像美術,雕塑,或者拿個鐵絲就能創造美感的作品,只有這樣的人,我會去另眼相看。

也對,像我這樣有時莫名奇妙的人,他又該如何介紹我?他那樣直接的回答,卻是百分之百真實,我又如何能勉強他去用不實際的話,只為討好他老婆?這樣太假了,我也很不屑。

其實我也只是逗逗他罷了,看看他臨場的反應,至少他沒讓我失望。

這些年相處下來,彼此也了解不少,夫妻之間,需要哪樣的默契,在外人面前,我當然以他為尊,在自己家裡,我不會扮演別的角色,就是我自己了,想想,除了他話直外,很多事他都順著我,這樣已經夠尊重我啦!還想怎樣?!

所以如果有人問他:你老婆是怎樣的人?而他還是會老實說:我老婆很兇,我被管得很緊。我想,我是完全尊重他的說法了。^_^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152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