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開心農場
2010/05/11 12:18:22瀏覽1211|回應5|推薦101

三年前媽媽算是從職場退休了,至於農事方面,她似乎從無退休打算,畢竟家裡的一小塊地,是她和爸爸胼手胝足,共同努力才買下的。

母親節回娘家時,媽媽照例拿出她自己種的蔬菜要給"女兒賊"拿回家,我這女兒賊和別人不太一樣,別人也許會喜歡從家裡拿東西回去,我卻不喜歡,但為了順著媽媽的意,只好拿回去。

有時這些菜沒煮完就壞掉了,也只能丟棄,每每遇到這種狀況,總覺得很愧疚,畢竟這些蔬菜是媽媽親手種的,浪費食物也很不應該。

媽媽給我一些她自己種的茄子,還當場展示那令她得意的漂亮茄子給我看:「沒灑農藥的喔!」她這麼說;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匏瓜和一條絲瓜。

我記得小時候常和媽媽去田裡,因為是長女,難免多做一些事,媽媽很勤勞,總是一大早下田,對小孩來說,下田當然是苦差事。

尤其是夏天,頂著大太陽,還要接近中午才能回家,如果下午下田也都一兩點就去田裡,傍晚天都黑了才能回家。

農家的事我真的做了不少,也當然知道農忙的辛苦,但媽媽從沒喊過累,只有遇上颱風天,才會抱怨收成不佳。

這回回去,看到媽媽依然健壯,且她說去田裡只是運動,熱了就會回家,我也只能請她別太勞累,因為她有時也會筋骨酸痛什麼的,如果去田裡中暑,可不是好玩的。

拿回媽媽的開心農場種出來的蔬菜,隔天先炒了兩條茄子,女兒不敢吃茄子,另一半倒是說好吃,這些蔬菜我一定會好好把它吃掉-把媽媽的愛心全吃下肚,應該也會變得很健壯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4020457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開心
2010/06/04 14:39

我老媽也有一小片開心農場

歡迎來看喔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6-16 09:57 回覆:
謝謝^^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最愛女兒賊
2010/05/15 22:19

把媽媽的愛帶回家

把媽媽的心意吃下肚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5-21 22:58 回覆:
謝謝回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死啦!!
2010/05/13 01:50
茄子 和絲瓜  我都很愛吃

我喜歡用炒的

能吃到自家種的菜

可真是幸福喲

而且還有媽媽的愛心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5-14 14:31 回覆:

謝謝龍公主^^

"天然的最好",尤其是媽媽的愛心菜

我只能選擇性的拿回家啦!

不然一家三口吃一堆菜(幾乎只煮晚餐),都放到壞掉了


喬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種菜時一直想著女兒回來時,要她多帶一點回去,滿滿的關心與愛心,怎能不多拿一點呢。
2010/05/12 12:22

吃到媽媽種的菜,是一種幸福。媽媽種菜時一直想著女兒回來時,要她多帶一點回去,滿滿的關心與愛心,怎能不多拿一點呢。

茄子先用油稍稍煎一下,顏色會比較好看,我都是放雲林古坑的黑豆豉炒茄子,好好吃喔。我是老王賣瓜啦,這招幾乎每個人都知道的。

我有看到煎魚,一定很好吃的,清淡少油,我喜歡。

絲瓜嗎,我喜歡清炒,那像是勾芡了的濃濃湯汁,甜甜的滋味先用湯匙嚐一口,再大匙大匙的拌飯,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至於胡瓜嗎,我覺得早上就把它炒好或者煮好一鍋湯,放到晚上稍稍加熱,滿口的香甜滑順,會被吃得碗底朝天。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5-12 16:01 回覆:

茄子的作法我有自己的方式^^

至於其他的菜煮法和您大同小異,絲瓜我喜歡用蝦米爆香再下絲瓜片炒

家裡的東西呢我還是堅持能不拿就不拿,嫁出去的人還是靠自己,與愛心無關

謝謝喬依的分享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開心農場
2010/05/12 00:08

能吃到媽媽的開心農場的蔬菜

真幸福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5-12 16:03 回覆:

謝謝熏衣草^^

我最希望媽媽身體健康

至於菜,我真的不希望她為了我去田裡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