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那一瞬間>

有那麼一瞬,以為能抓到飛走的詩意。

那可以伴我歲歲年年,孤寂,或聒噪的思索。

眺望雲空,所有易來易去,本來該就原來的眼光,或增添的新意。

然而不是時時剛好如此巧手,隨手一摘,滿天星月。

是的,這的確原本,也許不該屬於我的瞬間繁華,以思春的微笑,或朦朧的曖昧。

這或許原不屬於我,那些哀嘆,或惆悵。

有那麼一瞬間,以為江水可以回流,逝去的青春。

好讓我堅持美好的感覺,並擰出意象。

鑿起荒涼寥寥,乾燥的草色。

而將四季,以純熟覆蓋,粗淺的思澤。

那一瞬間,的確讓我感受到蒼老,以及可能不再的傳奇。

如此的紊亂,酸甜的自白。



◇◆☆★□◆◇★☆



<寫盡今生>

一些文字,就可以影響人生,而世上種種書作,就在細細賞讀人們的靈魂。

她想著:我只有一輩子,甚至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所以她立下志向,要將今生寫盡。

她自知不是藝術家,但身為一個凡人,也允許自己為創作發狂,就像今天、明天,或許每個新的日子,都能為此而活靈活現,儘管所有生生世世的紀錄,爾後不留存她身上,但是,就在此刻,就算日日為文字失眠,也值得了。

生命中有著什麼呢?不過是平常事物,但那之外,應該有著別人不曾接近的其他新境界,她又能看到什麼?能否將所見所聞,一一記下?

這是個適於思索的春天清晨,洗衣機裡洗著衣服,不斷有鳥鳴聲,從窗外傳來––這也是個適於離群索居的地方,雖然同住的有不少人家,但離田野很近,走出門,就能看到正待發芽的泥土,泥上有著春天的氣息,一畦一畦採收過的玉米,留下一些雜亂的葉和短莖;新插秧的稻田,飽滿灌溉的地下水味,大地上的一切,都在預告關於耕耘後的收穫。

豐收是甜美的,她呢?何時能嚐到豐收的果實?

好像是一種預感,她快速將腦中倏忽閃過的印象,寫在筆記本。

「好,這至少是第一步」

她對自己笑了。